2010年4月19日 星期一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100419有新意見。

瑜琳 已針對您的文章「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100419」留下新意見:

「民 17:8 第二天摩西進法櫃的帳幕去、誰知、利未族亞倫的杖已經發了芽、生了花苞、開了花、結了熟杏。」超自然的神蹟發生,上帝親自表達自己揀選了亞倫,達到了「給這些背叛之子留作記號、這樣你就使他們向我發的怨言止息、免得他們死亡」之目的。
在出埃及之歷史中,上帝對於百姓質疑祂所帶領的路、或是質疑上帝揀選的人,還蠻生氣的,且結果有點嚴重。摩西亞倫更展現了代求之服事上帝者愛的榜樣!
上帝喜歡玩文字遊戲!「杖」與「支派」為同一個字;杏樹的字根是「警醒」,帶有看守之意,後來耶利米書開宗明義就先看見杏樹枝的異象(耶1:11)。
上帝喜歡讓人看電影!一夜之間,枯杖發芽、長出花苞、開花、結了杏果;這也顯示出祭司的事奉帶有生命創造力!
因此,服事上帝的人雖然比較累要儆醒、看守羊群,但是也是武功高強囉!



由 瑜琳 於 2010年4月19日下午6:07 張貼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100421有新意見。

匿名 已針對您的文章「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100421」留下新意見:

its God's temple. there is nothing wrong for God to choose when to build it. maybe the time wasn't right at the time. or maybe there is a conflict of interest (separation of state and religion?) for a second king in the tribe of Israel to build a temple like that. or maybe David is not smart enough compared to Solomon to build one. cbhs1



由 匿名 於 2010年4月19日下午5:06 張貼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100419有新意見。

匿名 已針對您的文章「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100419」留下新意見:

resurrection of Jesus Christ?
cbhs1



由 匿名 於 2010年4月19日下午4:55 張貼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100419有新意見。

j 已針對您的文章「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100419」留下新意見:

上帝為什麼要使用杖開花結果當作揀選的記號呢?
在可拉事件中,摩西、亞倫被嚴重指控:[擅自專權!全會眾個個既是聖潔,耶和華也在他們中間,你們為甚麼自高,超過耶和華的會眾呢?」(民 16:3),以致於神在他們中間行審判,代價是死。
這件事後續的發展就是今天的經文內容。

上帝為什麼要使用杖開花結果當作揀選的記號呢?
這不是復活與死亡的對照嗎?
上帝的愛是召活人,不是召活死人,更不是死人!
上帝的信仰是復活的信仰,
來到上帝面前服事神的當然是活人!
J趕快自我反省,在教會我是用什麼樣的心態服事?

上帝為什麼要使用杖開花結果當作揀選的記號呢?
求主幫助我們看重教會的權柄,不是地位,乃是生命!
求主幫助我們在繁重的屬世工作上,仍能聖潔、活潑,有生命力的服事!



由 j 於 2010年4月19日上午9:26 張貼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100419有新意見。

Jessica B Chiu 已針對您的文章「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100419」留下新意見:

大家平安

真是驚心動魄的一幕,「耶和華吩咐摩西說:你們離開這會眾,我好在轉眼之間把他們滅絕。他們二人就俯伏於地。」(16:44-45)

此時摩西、亞倫"選擇"違背神的吩咐,他們已經置自己的生死於度外,另外也可能是基於他們對神的認識與信心。

亞倫的杖發芽、開花、結果,不只是代表著「神說有就有,命立就立」,同時,我也看見,杏樹枝"復活"之後的完整,不是只有發芽,而是真的能開花結果。

「耶和華吩咐摩西說:把亞倫的杖還放在法櫃前,給這些背叛之子留作記號。」(17:10)

懇求神幫助我留意且記住,神在我生命歷程中所做的記號。



由 Jessica B Chiu 於 2010年4月19日上午8:04 張貼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100419有新意見。

Yi-ting 已針對您的文章「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100419」留下新意見:

"…the staff of the man whom I choose shall sprout. Thus I will make to cease from me the grumblings of the people of Israel, which they grumble against you" (Nu 17:5). After the rebellion (Nu 16:3), God made Aaron's staff bud to show that he had chosen Aaron to be the High Priest.

There is possibly a connection to this event in Hebrews 4:14-5:10, which talks about Jesus as the high priest. "No one takes this honor for himself, but only when called by God, just as Aaron was" (Heb 5:4). Just as Aaron's lifeless rod miraculously brought forth life, Yeshua's cross also "budded and produced blossoms" after His resurrection from the dead.



由 Yi-ting 於 2010年4月19日上午7:46 張貼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