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1日 星期一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全新樂活讀經默想 110801有新留言。

匿名 已針對您的文章「全新樂活讀經默想 110801」留下新意見:

Because the life is in the blood, it can make atonement for our sins.

Importantly, we must insist on our belief and then we will gain that grace.

Mei-Chuan



由 匿名 於 2011年8月1日下午10:36 張貼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全新樂活讀經默想 110801有新留言。

卯同學 已針對您的文章「全新樂活讀經默想 110801」留下新意見:

真正生命的改變必須順從上帝的旨意,而非聽從世界的勢力。



由 卯同學 於 2011年8月1日下午9:45 張貼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樂活讀經網] W1 2011-08-01 經文: 利未記 17:10 凡以色列家中的人,或是寄居在他們中間的外人,...有新留言。

顯揚 已針對您的文章「W1 2011-08-01 經文: 利未記 17:10 凡以色列家中的人,或是寄居在他們中間的外人,...」留下新意見:

  獻祭的地點在「會幕門口」是上帝所訂立的,不容人更改。會幕門口是舊約以色列人與上帝唯一相會的地方,會幕所在之處是一個聖潔的地方。因上帝是聖潔的,祂的百姓也必須聖潔地來獻祭,獻祭的對象是聖潔的上帝。上帝不喜歡人在在會幕以外,不聖潔的地方獻祭。主耶穌說:「我就是道路、真理、生命,若不藉我,沒有人能到父那裏去。」(約十四6)感謝神,今天基督耶穌成為我們的挽回祭,憑著祂的血,藉著人的信,要顯明上帝的義;因為祂用忍耐的心寬容我們先時所犯的罪(羅馬書 3:25)。



由 顯揚 於 2011年8月1日下午8:33 張貼在 樂活讀經網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全新樂活讀經默想 110801有新留言。

Yi-ting 已針對您的文章「全新樂活讀經默想 110801」留下新意見:

These verses teach us to worship, serve and obey God only (Lev 17:3-9). If everyone did as they saw fit (Jud 17:7), then the Israelites might not resist temptations and follow other false gods.



由 Yi-ting 於 2011年8月1日下午5:17 張貼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全新樂活讀經默想 110729有新留言。

顯揚 已針對您的文章「全新樂活讀經默想 110729」留下新意見:

「阿撒瀉勒」עֲזָאזֵל @za{~ze{l 希伯來文的意思是挪開或消除。除了利未記16 章外,聖經其他地方並沒有講論阿撒瀉勒的,利未記16:5節指出兩隻公山羊為一個贖罪祭( a sin offering--希伯來文חַטָּאָה是單數),我們看到拈鬮歸阿撒瀉勒的羊和拈鬮歸耶和華的羊是同一個祭。阿撒瀉勒意思是完全除掉所贖的罪。贖罪日的兩隻公山羊象徵神完全的赦罪,兩隻羊是象徵著「罪的赦免」和「罪已完全地被除盡」,第一隻羊是表明贖罪的方法,第二隻羊是表示贖罪的結果』。

1)那拈鬮歸與耶和華的那隻羊獻是作贖罪祭,宰於祭壇,它代替會眾付上罪罰,赦免罪責,但這贖罪儀式在至聖所裏舉行,會眾無法見證。預表基督「被掛在木頭上,親身擔當了我們的罪,使我們既然在罪上死,就得以在義上活。因祂受的鞭傷,你們得了醫治。」(彼前2:24)。

2) 至於拈鬮歸阿撒瀉勒的羊卻是公開,它象徵著這隻羊是用以贖罪,打發人將它送到曠野去,歸與阿撒瀉勒(利未記16:10節)。利未記16:21、22節更指出:亞倫(大祭司)把那隻活著的公山羊奉上,兩手按在羊頭上,承認以色列人諸般的罪孽、過犯,把這些罪都歸到羊的頭上,這羊要擔當他們一切的罪愆,帶到無人之地。這樣看來,這拈鬮歸阿撒瀉勒的羊是完成贖罪的功效,使以色列人大眾知道神不僅赦免人的罪責,而且更完全地除掉人的罪;正如以賽亞書 43:25 所述:「惟有我為自己的緣故塗抹你的過犯;我也不記念你的罪惡」。這羊將他們的罪帶到無人之地,神從此不再念他們的罪惡。



由 顯揚 於 2011年8月1日上午10:42 張貼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全新樂活讀經默想 110801有新留言。

顯揚 已針對您的文章「全新樂活讀經默想 110801」留下新意見:

獻祭的地點在「會幕門口」是上帝所訂立的,不容人更改。會幕門口是舊約以色列人與上帝唯一相會的地方,會幕所在之處是一個聖潔的地方。因上帝是聖潔的,祂的百姓也必須聖潔地來獻祭,獻祭的對象是聖潔的上帝。上帝不喜歡人在在會幕以外,不聖潔的地方獻祭。

主耶穌說:「我就是道路、真理、生命,若不藉我,沒有人能到父那裏去。」(約十四6)感謝神,今天基督耶穌成為我們的挽回祭,憑著祂的血,藉著人的信,要顯明上帝的義;因為祂用忍耐的心寬容我們先時所犯的罪(羅馬書 3:25)。



由 顯揚 於 2011年8月1日上午10:40 張貼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