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9日 星期一

[和平教會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90209有新意見。

卯同學 已針對您的文章「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90209」留下新意見:

草戊尚土 牧師和各位俱樂部的兄姐,平安:

之前看『埃及王子』的電影,也是像 JBC 姐一樣對於紅海被分開的場面感到震撼,不過今天再來看聖經的經文卻又有著電影裡無法表達的意境,我想試著分享幾點心得:

1. 不要懼怕:當以色列人看到前有紅海後有追兵時,就如我們突然陷入兩難無解,心中難免產生恐慌,但是摩西卻很堅定的告訴以色列人:『不要懼怕』。這句話其實很常出現在聖經裡面,用經文查詢查了一下,一共有出現49次的『不要懼怕』,最後一次是在啟示錄 1:17: 『不要懼怕!我是首先的,我是末後的,又是那存活的;我曾死過,現在又活了,直活到永永遠遠。』

2. 向海伸杖:『在人這是不能的,在 神凡事都能。』(太19:26 )但是我真的明白 神要如何用我手中的杖嗎?在沒有路的絕境能完全仰賴 神嗎?如果紅海沒有分開,我還是能繼續仰望 神嗎?我想信實的 神給了摩西過人的信心,也同樣會將這樣的信心給祂的子女。

3. 神的道路:『人的盡頭是 神的開頭。』然而當紅海被分開,中間出現一條道路時,我敢下去走這條路嗎?兩旁高聳的海水隨時有可能復合,走偏了也可能會淹沒在海裡,我敢信靠 神走完這條路嗎?

4. 神的使者: 神是慈愛的 神,雲柱和火柱讓埃及軍隊無法接近以色列人,就像是在死蔭的幽谷裡的杖與竿, 神的使者一直都安慰著遭受苦難的子民,日間雲柱,夜間火柱,總不離開百姓的面前。

5. 經歷救贖:以色列人親身經歷了這樣神奇的拯救,便敬畏耶和華也信服他和他的僕人摩西。我是否也深刻的經歷過這樣的救贖呢?

感謝主,我相信您的話語就是道路,要在這樣的世代裡分開大海,救我脫離兇惡,賜勇氣給我,加力量給我,讓我能一直仰望您,信服您,倚靠聖靈來安慰我,讓我記念您的救贖,直到永遠。

卯同學 敬上



由 卯同學 於 2009年2月9日 下午 10:40 張貼在 和平教會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和平教會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90209有新意見。

JBC 已針對您的文章「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90209」留下新意見:

大家平安

假設出埃及記是一部電影(真的有人拍過),過紅海這段肯定是最壯闊的一幕.其中幾個重要角色...

法老--
仍然維持著他對神大能的"視而不見",最終導致全軍覆沒

以色列人--
昂然無懼出埃及(9節),回首見追兵(10節),哀求加抱怨(10-12節)

摩西--
鼓勵百姓不要懼怕(13節),靜聽神的指示(15-18節),彰顯神大能的器皿(21~)

永生神--
統掌一切,榮耀全能!

......

這對摩西及以色列百姓而言,是出埃及後的第一個試煉,"前有紅海'後有追兵".

百姓害怕是自然的反應,但抱怨就不好了,更不要成為習慣,我們可以向神哀求,但千萬不要埋怨神.當神說"向前行",腳底卻顛頗難行時,我們能做的是"神啊!賜我向前走的能力",而不是"神阿,你怎麼帶我來這裡".

摩西,站在百姓面前,知道無法用人的力量成就神的旨意,自己只是器皿,神施行大能的管道.我們也是如此,當我們看到幾次伸杖(eg.禱告)都行神蹟,更要謙卑認知是神的大能作為,而不要誤以為自己有超能力.

......

"在以色列營前行走神的使者,轉到他們後邊去;雲柱也從他們前邊轉到他們後邊立住。在埃及營和以色列營中間有雲柱,一邊黑暗,一邊發光,終夜兩下不得相近。"(19-20節)

感謝神,直至今日,神的使者'雲柱'火柱...一切的保護與引導,仍然環繞在我們的四周,即便身心受苦,我們的靈仍然安穩在神的懷裡,哈利路亞,感謝讚美神!



由 JBC 於 2009年2月9日 上午 8:47 張貼在 和平教會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和平教會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90209有新意見。

Yi-ting 已針對您的文章「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90209」留下新意見:

Then the Lord said to Moses, "Why are you crying out to me? Tell the Israelites to move on." (Exodus 14:1)

As a newly-oriented Christian, I was often wondering when it would be the best timing to "take action." To do or not to do: that's the question. Will I miss any "sign" from God because I am not listening attentively to Him? This verse let me realize that though praying is important, actions speak louder than words. Sometimes I know what I should do but waiting for further guidance from God has often become an excuse for procrastination.

Father God, there are so many decisions to make and I don't seem to know what is the best for now or for the future. I really need You to pour wisdom into my mind. Thank you!



由 Yi-ting 於 2009年2月9日 上午 12:09 張貼在 和平教會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