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26日 星期三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0326 上的新意見。

卯先生 已針對您的文章「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0326」留下新意見:

草戊尚土 牧師,平安:

還記得幾年前看了一部電影叫做『獵殺U-571』,劇情是敘述一群年輕的美國海軍官兵如何在二次大戰中奪取德國潛艇裡的解碼器,其中令我印象比較深的是那位上尉副艦長因為艦長的陣亡而須負起戰事指揮的責任,然而在這過程中許多之前和他稱兄道弟的士官並不能完全聽從他的命令,也因此在與德軍艦艇作戰時造成許多傷亡。

我想或許摩西與亞伯拉罕在某些時候可以像朋友一樣與神討價還價,但是如果換做是在戰場上,命令就是命令,指揮官有絕對的權力要求士官服從每個命令,因為這命令可能關係著更多人的生命。

有時候我們的決定是不是也像戰爭中的命令,會影響很多人的生命呢?我們這樣的決定是順服神的命令嗎?還是明明知道了神的意思還是要像亞干一樣違背祂呢?真希望在這時候神能給我足夠的智慧,能完全了解神的命令,也能完全的完成這樣的命令。

還是不希望有戰爭的 卯先生上



由 卯先生 於 2008年3月26日 下午 10:33 張貼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0326 上的新意見。

JBC 已針對您的文章「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0326」留下新意見:

"以色列人在當滅的物上犯了罪(7:1)...因此,以色列人在仇敵面前站立不住(7:12)"

"當滅的物",也可衍申為生活當中"神所不喜悅的事",求神幫助我--不取當滅的物,也不要以為在神面前隱藏的住.



由 JBC 於 2008年3月26日 上午 10:10 張貼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和平教會 晶晶目甦] 每日靈修分享 080326

3/26(三) 讀經:創世記42

一句話:約瑟認得他哥哥們,他們卻不認得他。(創 42:8)

一個禱:
親愛主,到底什麼才是真正的「認得」與「認識」?從前兄弟們彼此認得卻是惡待弟弟將他出賣,如今不認得了卻連連向他下拜。祢是我們的大牧者,真正認得我們,不會錯待人、偏待人,並且恩待我們引領前路;求祢幫助我們,不因為別人的錯待而灰心失志;幫助我們也思想是否真正認得我們身邊的人、我們曾否錯待人、惡待了人。奉耶穌基督的名,阿門。


論到全能者,我們不能測度;
他大有能力,有公平和大義,
必不苦待人。
(伯 37:23)
輕輕聽(傳神的歌1)

輕輕聽我要輕輕聽 我要側耳聽主聲音
輕輕聽祂在輕輕聽 我的牧人認得我聲音
祢是大牧者生命的主宰
我一生只聽隨主聲音
祢是大牧者生命的主宰
我的牧者認得我聲音

一點想:
台語說:「地球圓圓、相遇會著」,約瑟與哥哥們相遇,他如何對待他們?有什麼目的嗎?


--
由 晶牧 於 3/26/2008 06:31:00 上午 張貼在 和平教會 晶晶目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