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31日 星期五

[和平青契] 在 每日讀禱日誌081031 上的新意見。

空空兒 已針對您的文章「每日讀禱日誌081031」留下新意見:

平平都是21歲,
為什麼你的知識這麼豐富....



由 空空兒 於 2008年10月31日 下午 11:07 張貼在 和平青契

[和平教會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1030 上的新意見。

JBC 已針對您的文章「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1030」留下新意見:

有一位屬靈前輩曾用這段聖經來勉勵我:...約伯為他的朋友祈禱,神就使他由苦境轉回...



由 JBC 於 2008年10月31日 下午 9:19 張貼在 和平教會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和平青契] 在 每日靈修分享081028 上的新意見。

Wayne 已針對您的文章「每日靈修分享081028」留下新意見:

恩.....主欣,其實你講的有一部份沒錯~但是有些地方可能有點跟我所知的不一樣。神的兒子們,在聖經裡不是說單只說地上的男人,而是說天使。照理來說,天使是不嫁不娶的,但是記得喔,有一批天使墮落,故這裏是指墮落的天使所變成的邪靈,附於人體與人間女生結婚(所多瑪他們如此的作惡就是跟他們有關),所以聖經用神的兒子來強調是天使們(屬靈的),人間女子表示地上的屬肉體的。皆下來有一個重點字"隨意"挑選,這意思向你說的外貌協會,也可以另外解是就是"不依神旨意"挑選。
因此當屬靈跟屬世的人相交,就產生了偉人。偉人在原文意思不是偉大的人,而是指跌倒者,墮落者。它的原文叫"拿非林"是一種身材魁偉的巨人(民十三33),他們是違反神所定規『各從其類』(創一22,24)的原則而產生的混種,使人變質而有了邪靈的性質。

因此這故事對我來說有兩種意思,第一,屬靈與屬世的人不能相交。第二,挑選另外一半其實是要靠著禱告,倚靠神的帶領。而不是眼中看為美的就可以。

(細節我會再跟你講)



由 Wayne 於 2008年10月31日 下午 8:59 張貼在 和平青契

[和平青契] 在 每日讀禱日誌081031 上的新意見。

Wayne 已針對您的文章「每日讀禱日誌081031」留下新意見:

我覺得這段經文非常的有趣,因為每一個人名都代表了現在大部分國家的祖先~
但是這個寧錄,不要以為他在耶和華眼中是個剛強的神國精兵。他的祖先是迦南,而迦南的老爸就是被挪亞詛咒的含。含在原文意思是黑,熱(所以大家就可知道他是非洲人的祖先了~哈哈)。而寧錄,在原文意思是反叛,有膽量,強壯的。他身為英雄之首是因為他外貌魁武,力大,他在神眼中是英勇的獵戶。獵戶的意思其實是嗜殺生的,目中無神的,獵戶也代表了是屬地的不是屬天的。因此寧錄其時在神眼中是一個代表抵抗神的首領。他後來帶領人建立了巴別塔,也成為了第一個獨裁者。他在地上人的眼中是個偉大的君王,但是在神的眼中畢竟只不過是個"獵戶"



由 Wayne 於 2008年10月31日 下午 8:23 張貼在 和平青契

[和平青契] 在 [好影片]唐崇榮-給我答案 上的新意見。

Grace 已針對您的文章「[好影片]唐崇榮-給我答案」留下新意見:

哈哈哈,看完的感想是..
那個即時翻譯好厲害!:p
不過唐崇榮牧師果然還是一個風格:犀利!
我們在思考答案是什麼時,或許先該問問這個問題本身有沒有問題?
:)

恩旬



由 Grace 於 2008年10月31日 下午 8:10 張貼在 和平青契

[和平青契] 在 每日靈修分享081030 上的新意見。

Wayne 已針對您的文章「每日靈修分享081030」留下新意見:

彩虹,是神對人的信實,是神創造出來給祂自己看的。以前人看到彩虹其時會覺得是神蹟(因為他們不知道彩虹是怎麼形成的)但是現在很多小朋友都知道,彩虹是日光的反映(因此有些人覺得不是神蹟,而是自然現象)然而套用到聖經上,其實科學更加證明了神的存在與他的公義。 彩虹是日光的反映,也代表了神的信實是他公義的後盾。

這邊說到當雲彩蓋地的時候,必有虹現在雲彩中。雲彩其實象徵著痛苦和患難,然而虹卻是代表著喜樂平安,這使我們知道,神許可苦難臨到我們時,祂的用意是要叫我們受苦得益,並且祂會使我們在苦難中仍有平安與喜樂。因此我們其時每逢苦難時,我覺得要好好面對,因為我相信神一定會帶領我們度過,且神也有他美妙的旨意在裡面要我們去學習。



由 Wayne 於 2008年10月31日 下午 8:06 張貼在 和平青契

[和平青契] 在 每日靈修分享081029 上的新意見。

Wayne 已針對您的文章「每日靈修分享081029」留下新意見:

立約差不多是在第九章的時候,神那時候是以彩虹人立約。
但是我覺得值得我們住意的是,挪亞跟神的互動,很值得我們學習。神對挪亞是施予慈愛跟信實,他照顧挪亞從他建方舟到他出方舟。而挪亞對神也是唯一,完全相信並且遵守他的話語。他對神是表達感恩跟敬畏。我們可以看到挪亞出方舟後第一件事情不是東瞧瞧西瞧瞧,也不是大吃大喝的狂歡慶祝。反而是為耶和華建一座壇,獻給耶和華。很多時候我們常常會經歷到神的恩典,但是我們卻常常忘了要感謝神,反而常常因為得到一時的榮耀而邀三五好友去外面吃飯,party慶祝。 其實我們真正該做的,是找一個安靜的地方好好感謝讚美神,因為我們的能力是從那創造天地的耶和華而來。因為他的幫助,我們才能做萬事。



由 Wayne 於 2008年10月31日 下午 7:55 張貼在 和平青契

[和平教會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1031 上的新意見。

yuze 已針對您的文章「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1031」留下新意見:

以色列人在一切苦難中,上帝以慈愛和憐憫救贖他們。在古時常保抱、懷搋他們。
以色列人竟悖逆,使聖靈擔憂。
所以上帝轉作他們的仇敵,親自攻擊他們。
以色列因此回想起摩西時代,聖靈同在,帶領他們走過紅海,經過曠野。
所以,以賽亞禱告,求主垂憐。
願主常常幫助我,想起以色列人的歷史,讓我深深地記下悖逆所帶來的結果。也深深地記住上帝是位何等慈愛又憐憫的神。



由 yuze 於 2008年10月31日 上午 4:24 張貼在 和平教會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