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9日 星期二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100309有新意見。

j 已針對您的文章「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100309」留下新意見:

這個世界變遷太快,我常常要適應這【該撒的體制】,包括兩性關係與婚姻關係,什麼是夫妻ㄚ?
今天保羅說話了:【無論單身或已婚者,基督徒為主的工作完全奉獻自己,毫無保留(林前7:35)】,這種人尚需清楚知道且要保持自己蒙召的身分(使徒行傳7:24),且身體是屬神的,要用身體榮耀神(使徒行傳6:13-20)。阿們!守住這些原則,好好與愛人廝守吧。



由 j 於 2010年3月9日上午9:07 張貼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100309有新意見。

Jessica B. Chiu 已針對您的文章「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100309」留下新意見:

大家平安

保羅服侍的過程中,如他自己所寫...

「被猶太人鞭打五次,每次四十減去一下;被棍打了三次;被石頭打了一次,遇著船壞三次,一晝一夜在深海裡。又屢次行遠路,遭江河的危險、盜賊的危險...。受勞碌、受困苦,多次不得睡,又飢又渴,多次不得食,受寒冷,赤身露體。」林後11:24-27

是因為沒有家眷,所以可以如此?抑或是保羅放棄婚姻,為要如此義無反顧?

單身的保羅可以說:「無論何景況,我都可以知足」,若是他家有嗷嗷待哺的嬰兒,保羅有可能需要花較多的時間去織帳篷,也無法在第一世紀初就旅行佈道達西班牙。

我猜想,保羅是因為忠於神的呼召,而放棄自己肉體的需要,選擇了「百分百投入」神國度的侍奉。因為很難,所以保羅並沒有"堅持"每個人都像他那樣。願神賜福與所有和保羅一樣全然獻上的主僕使女。



由 Jessica B. Chiu 於 2010年3月9日上午8:48 張貼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100308有新意見。

yuze 已針對您的文章「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100308」留下新意見:

這段經文真有趣~~開頭就是以色列人發怨言,神使火在他們中間焚燒,摩西祈求神,火就熄滅。沒多久又來一次,「閒雜人起貪慾的心」又發怨言,神又發怒。但這次連摩西也跟著不喜悅。我最愛摩西說的「這百姓豈是我懷的胎,…你竟對我說『把他們抱在懷裡,…』…我若在祢眼前蒙恩,求祢立時將我殺了…」真是太經典。我想很多牧師大概也很喜歡這句吧!我也很喜歡!
而且這段中摩西與上帝的對話真的很有趣。在創世記中,上帝稱亞伯拉罕是朋友,但是亞伯拉罕與上帝對話時,都是必恭必敬。可是從上帝在何烈山呼召摩西開始,他與上帝的對話,有時會挑戰上帝所說的。21節他竟對上帝說「我們有60萬的男人,在這曠野祢拿什麼肉給我們吃?」,氣得上帝回答「耶和華的膀臂豈是縮短了!你給我等著看~。」
「閒雜的人起了貪慾之心」,每個世代、每個民族、每個國家、每個團體總是有這樣的人。這些人就是沒事找事作,嘴巴愛胡說,大家就跟著也亂傳,就種下禍因。願教會、願家族、願公司、願國家,有更多的人是懂得分辨這種「閒雜人之聲」,明白不需要跟著起舞,把目光專注在對的事情上,用對的方法解決事情。



由 yuze 於 2010年3月9日上午6:00 張貼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100308有新意見。

Henry 已針對您的文章「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100308」留下新意見:

主啊!求祢不要叫我成為愚昧發怨言的人,也不要用自己的眼光限制了祢的大能!



由 Henry 於 2010年3月9日上午1:16 張貼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