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28日 星期二

[和平教會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1028 上的新意見。

卯同學 已針對您的文章「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1028」留下新意見:

和大家分享一個很棒的故事 -- 小女孩的祈禱
===================================

小女孩的祈禱 --海倫‧羅絲嫵 醫生

在中非洲的一個晚上,我在產房努力地幫一個媽媽生產。
雖然我們盡了一切的努力,她還是逝世了,
留下了一個身體瘦小、哭著的早產兒和一個兩歲的小女兒。
要讓這個嬰兒活下去是很困難的事。

我們沒有保溫箱,也沒有電力讓保溫箱運轉,
沒有任何特殊餵食設備。雖然我們生活在赤道,
但晚上經常會因變化莫測的氣流而很泠。
一位見習護產士去找適合這種小嬰兒的箱子和包裹的棉布,
另一位去加火燒熱水以便倒進熱水瓶。
不久,她沮喪地回來,
告訴我說,她在倒熱水時,熱水瓶爆裂了。

在熱帶氣候下,橡膠很容易劣化。
她叫著:『…那是我們最後的熱水瓶!』

在西方,諺語比喻說:哭叫著濺出的牛奶是無益的;
同樣地,在中非洲,哭叫著爆裂的熱水瓶也是無益的。
它們不長在樹上,在樹林小徑上也沒有任何的雜貨店。
我說:『沒關係,你盡可能安全地把嬰兒靠近火,
睡在嬰兒與門的中間,以擋掉氣流。
你的工作就是讓嬰兒保持溫暖。』

第二天中午,我如往常地和一群願意與我在一起的孤兒禱告。
我告訴這些小孩為這個早產兒的各種需求禱告,
我說明要讓這個小嬰兒保暖的困難,也提到了熱水瓶。
這個嬰兒如果凍著,很容易就死掉。
我也告訴他們這個二歲大的小女孩因為母親死去而痛哭著。


在禱告時間,一個名叫路絲的十歲小女孩,
用非洲小孩慣有的天真禱告著。

她禱告說:『上帝,請你寄給我們一個熱水瓶。如果明天寄來沒有用了,這個嬰兒將會死去。所以,請你今天下午寄到。』

此時,我暗地因這個禱告的大膽而倒吸了一口氣。

接著,她理所當然地禱告說:
『……在你處理這件事的同時,可不可以請你寄一個洋娃娃給這個小女孩
──讓她知道你真的愛她?』

同往常一樣,我是當場與小孩子們禱告的,
但我能真心的說『阿們!』嗎?
我並不相信上帝能作到。

哦,是的,我知道他可完成每一件事,
聖經上是如此說,但那是有條件限制的,不是嗎?
上帝要回答這個特殊禱告的唯一方法是從我的祖國寄一個包裹來,
但那時我己經在非洲快4年了,
而我卻從來沒有收到從家鄉寄來的包裹。
即便如此,有誰會在包裹面放一個熱水瓶?
我現在是住在赤道!

下午,約過一半的時候,當時我正在護士訓練學校教學,
有人傳口信說:有一輛車停在我的正門前。
當我到家時,這輛車己經走了,但在走廊,有一個 22磅的包裹。

我感到眼淚刺痛了我的眼睛,我無法獨自打開包裹,
所以,我去叫這些孤兒來。
我們一起解開繩索,小心地打開每一個結,
我們將紙折好,以免撕壞。

興奮不覺地湧上每個人的心底,三、四十雙眼睛注視著這個大的硬紙箱。
我從最上面拿到一個顏色鮮明的針織物,
當我拿出時,眼睛閃爍著;
接著,我拿出一個給痲瘋病人用的針織繃帶,
這群小孩開始覺得有點無聊;
再來是一盒混著紫色及黃色的葡萄乾──這個週末可以用來做出一批好吃的小點心;
當我再將手放進紙箱,我感覺到……真的是嗎?
我抓住,拉出來,不自覺地叫出來:

『是一個全新的熱水瓶!』

我並未祈求上帝寄來,我並沒有真的相信他會作到。
路絲在這群小孩的前排,
她急忙近前來,叫著說:『如果上帝寄來熱水瓶,也一定會寄來洋娃娃!』

她在紙箱底翻找著,最後,拿出一個漂亮、穿著衣服的小洋娃娃。
她的眼睛閃亮著,她從不懷疑!
她看著我說:『媽咪,我可不可以跟你一起去,將這個洋娃娃拿給小女孩,這樣她會知道耶穌真的愛她?』

這個包裹的運送經過了整整五個月,
由我以前的主日學校班級寄來的。
他們的負責人聽到、順服了上帝的感動,
寄一個熱水瓶到赤道來,
其中一個女孩子放上了洋娃娃,
要送給非洲的小孩──
在一個十歲小女孩篤信地禱告要送達的『那天下午』的五個月之前!



由 卯同學 於 2008年10月28日 下午 9:55 張貼在 和平教會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和平教會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1028 上的新意見。

卯同學 已針對您的文章「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1028」留下新意見:

草戊尚土 牧師,平安:

撒迦利亞是一位祭司,而且在 神面前為義人,遵行主的一切誡命禮儀,但在見到天使加百列時也不禁害怕,他對於他的祈禱要被應驗,卻回答加百列:『我憑著什麼可知道這事呢?我已經老了,我的妻子也年紀老邁了。』

我想要如何確認異象應該是很困難的事情,就如同撒迦利亞的回答,我憑什麼可以有這樣的恩典呢?我已經老了,我的想法也不像小孩那樣純真,在所學的框架裡,我還是無法置信這樣的事情。

有時候,我也會覺得這件事真的可以禱告嗎?上帝真的會垂聽嗎?或許我還得和我小女兒學學,她每次在我要找停車位時都會祈求耶穌把拔給我一個位置,而且都會出乎意料的找到最好的位置。

『他們尚未求告,我就應允;正說話的時候,我就垂聽。』(賽65:24)

感謝主。

卯同學 敬上



由 卯同學 於 2008年10月28日 下午 9:54 張貼在 和平教會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和平教會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1028 上的新意見。

JBC 已針對您的文章「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1028」留下新意見:

我覺得撒加利亞的"不信"應該屬於"驚訝多於懷疑",因為神的處置只是讓他喉嚨休息一段時間,而不是像走曠野的以色列人,因為"不信"又多走了四十年的曠野路,神並未延後約翰的出生.



由 JBC 於 2008年10月28日 上午 11:03 張貼在 和平教會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和平教會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1027 上的新意見。

JBC 已針對您的文章「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1027」留下新意見:

猶大真的改變了,那些年間他們一定飽受內心的煎熬,懊悔做在約瑟身上的事.



由 JBC 於 2008年10月28日 上午 10:55 張貼在 和平教會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和平教會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1028 上的新意見。

yuze 已針對您的文章「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1028」留下新意見:

牧師的問題令我想起學生時代的事情。大學時代,我不是很用功的學生,第一個學年就被當~好慘!。所以面對考試,心中充滿了害怕。立下心志,下次考試要即早準備,才不會讀不完。但是在期中考來臨前,我的讀書計畫還是拖~拖~拖。當時的我剛信主,也學習為這樣的事情禱告,願神保守。某晚,終於我開始拿起我的課本準備用功,但同時對考試的恐懼,也如同一棵毒害我心靈的種子,在我的心田中由下往上冒出芽來。突然,由上往下的一股力量壓滅了小苗,接著「你當剛強壯膽」的經文出現在我腦中。我驚訝不已的回應「怎麼可能!」在約書亞記中所描述以色列的爭戰,因著耶和華的同在,只有一次因戰士犯罪,吃了敗戰外,其他戰事都是攻無不克。我的期中考怎麼可能有這樣的成績?但是那股力量,是如此清楚。所以我禱告著問「主啊!真是祢嗎?我雖不知道,但我願靜默等候主成就。」之後,我心中沒有任何擔心害怕,朋友們也覺得我在這次考試期間,氣色都很好。一直到成績出來,神成就祂的應許。這時,我才對人說出這個經歷。
心中渴求的事情,當外在的情事已顯示是不可能時,而神卻告訴你,祂要成就這事,真的會第一次經歷神作為人,不敢置信!
撒迦利亞雖為祭司,但是在那個時期,耶和華是靜默不語幾百年了。自己、妻子年紀也已老邁,突然有天使對他說這樣的消息,也難怪他要說,「我憑什麼可知道這事呢?」



由 yuze 於 2008年10月28日 上午 5:35 張貼在 和平教會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