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0日 星期二

[和平教會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90310有新意見。

卯同學 已針對您的文章「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90310」留下新意見:

草戊尚土 牧師和各位俱樂部的兄姐,平安:

一個虔誠的使徒為何會被撒旦進入他的心呢?

猶大,曾跟隨耶穌三年,看過五餅二魚的神蹟,也在耶穌身旁聽過許多講道,這樣的裝備也無法承受撒旦的誘惑。我懷疑這樣三年來與主同行的見證難道只值三十兩銀子嗎?猶大在那晚是如何決定要出賣耶穌呢?是不是心裡也會掙扎?還是早已經計畫好了,覺得時機成熟呢?

這裡會讓我不禁感到撒旦的可怕,牠的邪惡力量似乎比想像中還來的大,因為猶大是有能力與權柄的門徒,是可以制伏一切的鬼(路9:1),但是就是無法保持儆醒。我想撒旦進入猶大的心之後,便佔據了他所有的思惟,從此猶大便以撒旦的想法來說服自己,讓自己的每一樣行為都合理化,不會有愧疚也不會掙扎,如同二次大戰屠殺猶太人的納粹,心中便無良知,也不再信靠上帝。

但願主憐憫我,知道我在爭戰中常軟弱,但是請讓我能緊緊握住您,在這充滿撒旦試探的世代,仍能儆醒自守,在苦難中也能經歷您的慈愛與平安,因為您已經勝了世界。

卯同學 敬上



由 卯同學 於 2009年3月10日 下午 11:27 張貼在 和平教會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和平教會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90310有新意見。

JBC 已針對您的文章「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90310」留下新意見:

大家平安

由以下這個故事,或許可以看出ㄧ些猶大出賣耶穌的端倪...

"馬利亞就拿著一斤極貴的真哪噠香膏,抹耶穌的腳,又用自己的頭髮去擦,屋裡就滿了膏的香氣。有一個門徒,就是那將要賣耶穌的加略人猶大,說:「這香膏為什麼不賣三十兩銀子賙濟窮人呢?」他說這話,並不是掛念窮人,乃因他是個賊,又帶著錢囊,常取其中所存的。 約12:3-12

錢財顯然成了猶大的網羅,雖然他跟隨耶穌一段時日,但或許原來的動機就不單純,親眼看到耶穌所行的神蹟以及所吸引來的人潮,有可能猶大所看到的都是"錢潮"--甚至可能不諒解耶穌,認為耶穌不懂得藉機賺錢.

"當下,十二門徒裡有一個稱為加略人猶大的,去見祭司長,說:我把他交給你們,你們願意給我多少錢?他們就給了他三十塊錢。從那時候,他就找機會要把耶穌交給他們。"太26:14-16

上面這段經文的"當下",就是"香膏事件"的後續,猶大可能對於"藉著耶穌賺錢"的夢想徹底破滅,所以轉向"賣掉耶穌賺錢".

根據馬可福音對"香膏事件"的記載,"有幾個人心中很不喜悅,說:何用這樣枉費香膏呢?這香膏可以賣三十多兩銀子賙濟窮人。他們就向那女人生氣。"14:4-5對此事不以為然的不只猶大一人,為何只有猶大去"賣"耶穌?"這時,撒但入了那稱為加略人猶大的心...。"22:3猶大給魔鬼留了地步,成了牠的共犯.

求神潔淨我的心思意念,不論是多小的惡念,都不要姑息,免得導致更大的罪.阿們!



由 JBC 於 2009年3月10日 下午 8:06 張貼在 和平教會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和平教會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90310有新意見。

Yi-ting 已針對您的文章「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90310」留下新意見:

Judas betrayed Jesus to earn unrighteous money. Probably he did not believe in the mission that Jesus was engaged in or he no longer regarded Jesus as the one chosen by God. Either way Judas must be frightened by what Jesus said during the supper, "But the hand of him who is going to betray me is with mine on the table." (Lu 22:21) This shows that nothing can be unattended to by the Almighty Lord.

Even though Jesus was faced with adversaries, He still kept strengthening His followers' confidence by praying for them. "But I have prayed for you Simon, that your faith may not fail. And when you have turned back, strengthen your brothers." (Lu 22: 32) If Judas were still reflective, he should have repented and submitted to his brothers out of reverence for Jesus. Then the old would have been gone; the new would have come!



由 Yi-ting 於 2009年3月10日 下午 3:09 張貼在 和平教會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