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9日 星期五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100409有新意見。

瑜琳 已針對您的文章「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100409」留下新意見:

上帝是一位結構清楚、具體精準的上帝!祂的指示也是明確可行的!祂的聖殿是神聖的!祂的百姓對祂要用心認真擺上!



由 瑜琳 於 2010年4月9日下午4:22 張貼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100409有新意見。

yuze 已針對您的文章「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100409」留下新意見:

嗯~~可以說「答案就在後面嗎?」
以西結書43章中,上帝對以西結說,如果以色列人知道悔改,以西結就要照著所量聖殿的尺寸,教導以色列人重建聖殿。更重要的是,上帝又應許這是祂寶座之地,是祂腳掌所踏之地。神再次應該祂的同在。



由 yuze 於 2010年4月9日下午12:20 張貼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100409有新意見。

Jessica B Chiu 已針對您的文章「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100409」留下新意見:

大家平安

我總覺得神是為了人才甘願受限的,由神所創造的萬物,便會發現神的能力無限大、熱情奔放、多彩多姿。這些"規定"有點不像神(請恕我大膽)。「其實,至高者並不住人手所造的…」(徒七48)

越小的嬰孩,禁忌越多,就像在舊約時代;到了耶穌道成肉身的時候,「時候將到,人不再在這山上或在耶路撒冷敬拜天父……時候將到,現在就是了,那真正敬拜天父的,要用心靈和誠實敬拜。這樣的敬拜是天父所要的。上帝是靈,敬拜祂的人必須以心靈和誠實敬拜。」(約4:21-24)

這可怎麼說呢?意思是全然自由嗎?不要有規定嗎?目前應該還沒有人屬靈"成熟"到可以如此,我們還是應該「為主的緣故,要順服人的一切制度。」彼前2:13

透過遵行神藉先知所命令的來建造,反映出我們對神的順服。



由 Jessica B Chiu 於 2010年4月9日上午8:52 張貼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100407有新意見。

Jessica B Chiu 已針對您的文章「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100407」留下新意見:

大家平安

昨晚讀到牧師在禱告會分享的經文,並特別把"不可摸"及"不可...看"標示出來。有了另一層的感受。

「…將要起營的時候,亞倫和他兒子把聖所和聖所的一切器具遮蓋完了,哥轄的子孫就要來抬,只是"不可摸"聖物,免得他們死亡。會幕裡這些物件是哥轄子孫所當抬的。…只是他們連片時"不可"進去觀"看"聖所,免得他們死亡。(民4:5-6, 15, 20)

神說不可以的,就是不可以。一個億萬伏特的電箱,摸到的人必死無疑,無論甚麼理由去摸,都會死。

約櫃也是這樣吧,神已經說了"不可摸",不管甚麼理由(想幫忙、不小心、忘記了...)烏撒摸了...就死了。

求神幫助我,記牢神的命令,上意識(亂編的)、下意識...,無怪乎說要「帶在額上、刻在心上」。



由 Jessica B Chiu 於 2010年4月9日上午8:12 張貼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100409有新意見。

IAN 已針對您的文章「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100409」留下新意見:

因先知以西結要強調,其第三聖殿重建預言之真實性,與上帝拆毀所羅門聖殿(被異教崇拜玷污)再重建的決心.

歷史背景:整理自維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書
617BC:猶大王約雅斤連同該國的精英與以西結被擄到巴比倫去。當時耶利米留守在耶路撒冷,但以理住在巴比倫的宮廷裏,以西結則在流亡巴比倫的猶太人當中作預言者。
612BC:以西結在異象中被提到遙遠的耶路撒冷去,目睹百姓在聖殿中所行的一切可憎之事
609BC:耶和華告訴以西結,巴比倫王於該年十月初十日開始圍攻耶路撒冷。
607BC:所羅門的殿遭受毀滅,以西結隨即作聖殿重建之預言

1st Temple:Solomon's T--destroyed in 612BC
2nd Temple:Herod's T--destroyed in AD70
3rd Temple:Ezekiel's T--To be built in the future



由 IAN 於 2010年4月9日上午4:04 張貼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100408有新意見。

卯同學 已針對您的文章「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100408」留下新意見:

草戊尚土 牧師和各位俱樂部的兄姐,平安:

把今天經文裡面用『求』開頭的禱告詞列出來:
1. 求你聽我的禱告
2. 求你不要審問僕人
3. 求你速速應允我
4. 求你使我清晨得聽你慈愛之言
5. 求你使我知道當行的路
6. 求你救我脫離我的仇敵
7. 求你指教我遵行你的旨意
8. 求你引我到平坦之地
9. 求你為你的名將我救活

有時我也常覺得我被這世界(仇敵)打到發昏,以致在幽暗之處,像死了許久。但願主憐憫我,讓我學習大衛的禱告,在每個清晨都聽見您慈愛的言語,使我知道當行的路,救我脫離這世界,教我遵行你的旨意,引我到平坦之地,為你的名將我救活。

卯同學 敬上



由 卯同學 於 2010年4月8日下午10:01 張貼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