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3日 星期六

[樂活讀經網] W4 2011-09-01 經文: 羅馬書 13:3-4 作官的原不是叫行善的懼怕,乃是叫作惡的懼怕...有新留言。

顯揚 已針對您的文章「W4 2011-09-01 經文: 羅馬書 13:3-4 作官的原不是叫行善的懼怕,乃是叫作惡的懼怕...」留下新意見:

順服掌權者的理由:因為在上掌權的是神所設立的,所以基督徒要順服在上掌權的,服從政府的權柄。因為一切權柄是出於神(1節), 掌權的是除暴安良、為受屈者伸冤的(3~4節);順服在上掌權的是與我們『有益的』(4節) 。彼得前書 2:13~15 :「你們為主的緣故,要順服人的一切制度,或是在上的君王, 或是君王所派罰惡賞善的臣宰。因為神的旨意原是要你們行善」。」順服在上掌權的,向政府納稅,這些都是人對政府應有的責任;這些是該撒的物,就應當歸給該撒(可12:17)。

順服政府的法令而生活,就是在上帝的旨意中生活,除非政府的法令違背正義與違背我們的信仰,使我們背叛 上帝的命令時,我們就只好『順從 上帝不順從人』了(徒5:29)。如果在上掌權的施政錯誤,基督徒要『代禱』(提前二1~2)、『不可違法』、基督徒不可以暴力、破壞性的反抗在上掌權的、但要『積極的活出信仰』(彼前四14~16),在生活中來榮耀上帝。



由 顯揚 於 2011年9月3日上午10:21 張貼在 樂活讀經網

[樂活讀經網] W5 2011-09-02經文: 羅馬書 14:5-6 有人看這日比那日強;有人看日日都是一樣。只是...有新留言。

顯揚 已針對您的文章「W5 2011-09-02經文: 羅馬書 14:5-6 有人看這日比那日強;有人看日日都是一樣。只是...」留下新意見:

羅馬書 14:1 「信心軟弱的,你們要接納,但不要辯論所疑惑的事」。羅馬書14:3 「吃的人不可輕看不吃的人;不吃的人不可論斷吃的人;因為神已經收納他了」。這兩處經文都提到「接納」(προσλαμβάνω)這個字。它原文的意思是指to take to or with oneself in one's company ;To receive to oneself, admit to one's society and fellowship, receive and treat with kindness。可見它有「完全接受」即使他的缺點,也要「包容」。
為主傳福音的緣故,保羅坐監時,也寫信給腓利門, 為保羅在捆鎖中所生的兒子「阿尼西母」求情,希望腓利門能「接納」,這個從前與腓利門沒有益處,但如今與腓利門和保羅都有益處的「阿尼西母」 (腓利門書) 。是的,羅馬書 14: 3節告訴我們不可論斷人,因為上帝已經收納他了。信心軟弱的,你們要「接納」,但不要辯論所疑惑的事。羅馬書 14:6 也告訴我們:「守日的人是為主守的;吃的人是為主吃的,因他感謝神;不吃的人是為主不吃的,也感謝神」。羅馬書 14:8 :「我們若活著,是為主而活;若死了,是為主而死。所以,我們或活或死總是主的人」。所以,我們每天的生活,都是為主而活的,不是為自己。

感謝上帝!祂是主,主掌權; 我們活著是「為主而活」;因為上帝已經收納軟弱的弟兄了,我們當「彼此接納」、效法基督、彼此同心、來榮耀上帝!在因信稱義的生活中,以愛來實踐,不可彼此論斷,要彼此堅固,叫鄰舍喜悅。因上帝的信實,憑信心來到祂面前,藉著聖靈的內住,持守地相信耶穌基督,恩典的救贖,生活中大有喜樂、充滿平安和盼望。



由 顯揚 於 2011年9月3日上午10:19 張貼在 樂活讀經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