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4日 星期三

[和平教會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90204有新意見。

卯同學 已針對您的文章「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90204」留下新意見:

草戊尚土 牧師和各位俱樂部的兄姐,平安:

大衛在洗革拉的故事也曾被曾牧師當成主日講道的主題(註一),他把洗革拉詮釋成一個聚集許多罪人的教會,我覺得很有意思,也很特別。

我的感覺是,洗革拉這地方就是這位年輕的山寨老大的巢穴(撒上27:6),聚集了一堆有問題的混混,跟著大衛打家劫舍(撒上27:9),後來他們的仇家趁著大衛和小弟都不在的時候,放火燒了他們的巢穴也擄去他們的家人,結果等大衛一夥人回來,見到家園被毀,痛哭之下便有人怪罪老大,因為他們擔心自己的家人。但是這個山寨老大並不覺得上帝離開了他們,找來了祭司得著上帝的祝福,並從被仇敵虐待的外勞中找到得勝的方法,拿回失去的財物及家人。

我想聖經很奇妙的並沒有把大衛不堪的歷史抹去,反而像是一個又一個真實的見證,要我們看到大衛的軟弱,也讓我們看到大衛如何在死蔭幽谷,在亂七八糟的日子裡,藉著信靠 神來改變他的生命,也改變他家人的生命。

親愛的主,我也是常常軟弱,不得不屈就於許多現實的問題,但是我仍相信您,相信您仍在掌權,您會讓我在黑暗中看到曙光,看到許多改變,更看到您的恩典,直到永永遠遠。

卯同學 敬上

註一:http://hoping-sermon.blogspot.com/2008/09/blog-post.html



由 卯同學 於 2009年2月4日 下午 10:20 張貼在 和平教會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和平青年團契] [大靈班心得]主欣有新意見。

匿名 已針對您的文章「[大靈班心得]主欣」留下新意見:

推~"有一群人一起專心在神的話語與教導上,並且分享自己的想法,真的是一件很享受的事情"



由 匿名 於 2009年2月4日 下午 4:41 張貼在 和平青年團契

[和平教會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90204有新意見。

Yi-ting 已針對您的文章「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90204」留下新意見:

1.David always found strength in God and inquired of God whenever he was at a loss. Can I still have strong faith in God even when I undergo hardship?
2.David returned good for evil by turning to a slave of an Amalekite. In this raiding party, without the Egyptian, it wouldn't have been a huge success. So no matter how petty or low you think a man is, he still needs to be recognized and treated well.
3."You must not do that with what the Lord has given us. All will share alike." (1 Samuel 30:23) David emphasized equal sharing of the plunder between those who offer rear service and who stay in the front line. He even made this a statute and ordinance for Israel from then on. People who keep low-profile or voice less make contributions as well.



由 Yi-ting 於 2009年2月4日 下午 4:21 張貼在 和平教會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和平教會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90203有新意見。

yuze 已針對您的文章「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90203」留下新意見:

坦白說,我真的不懂這個故事。
為什麼一個浪費主人財物的僕人,在主人要他交帳時,他篡改債務人的帳條,主人還誇獎他作事機警?這是反諷嗎?因為他知道主人會辭退他,所以他趕快準備後路? 施惠於人。是這樣嗎?



由 yuze 於 2009年2月4日 下午 1:07 張貼在 和平教會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和平教會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90203有新意見。

JBC 已針對您的文章「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90203」留下新意見:

大家平安

或許這位不義的管家,動機不純正,但是他所做的"事情"(免人的債)是主所稱讚為聰明的.讓我想到許多公益機構,主理的單位或許不是來自教會,但他們所做的事也有我們該學習的地方.

"不貪愛錢財,又要會理財",求神幫助我在這事上討神喜悅.



由 JBC 於 2009年2月4日 上午 8:19 張貼在 和平教會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