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29日 星期一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100329有新意見。

Jessica B Chiu 已針對您的文章「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100329」留下新意見:

大家平安

「若有外人和你們同居,或有人世世代代住在你們中間,願意將馨香的火祭獻給耶和華,你們怎樣辦理,他也要照樣辦理。」15:14

不同文化的族群,要長期同居,其實是很不容易的事,這群在以色列民中一同居住、遷移的"寄居者",是從埃及就一直跟出來的嗎?是在曠野遇見的嗎?是與以色列人征戰過的族群來的嗎?

不管是甚麼樣的理由,導致他們留在神的家中,神並沒有把他們當外人,許可他們獻祭贖罪,命他們一同遵守律例。

求神幫助我,能活出討神喜悅的生命,吸引人一同來住在神的家中、敬拜神、遵守神的律例。



由 Jessica B Chiu 於 2010年3月29日下午6:43 張貼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和平教會 主日講道短片] 禱告系列(四):約書亞 (Joshua)(華)有新意見。

wsxwhx696 已針對您的文章「禱告系列(四):約書亞 (Joshua)(華)」留下新意見:

IS VERY GOOD..............................



由 wsxwhx696 於 2010年3月29日下午5:09 張貼在 和平教會 主日講道短片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100329有新意見。

Yi-ting 已針對您的文章「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100329」留下新意見:

The rules of the offering made by fire were applied to the native-born Israelites as well as the aliens who would like to please God. "You and the alien shall be the same before the Lord" (Nu 16:15-16).

God is pleased with anyone who is willing to get close to Him; thus, no rules are to differentiate the chosen and the non-chosen. The ordinance prescribed by Him is lasting for generations to come, which lets us know the holiness and uniqueness in His kingdom.



由 Yi-ting 於 2010年3月29日上午8:15 張貼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100329有新意見。

瑜琳 已針對您的文章「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100329」留下新意見:

在以色列人經歷了慘敗之後,上帝馬上重申帶領他們進入迦南的應許!吩咐在那裡所需要對上帝獻祭的規則。聖經中此處首先規定,素祭與奠祭必須和燔祭及平安祭同獻(利未記6、8-9章只提到素祭需與燔祭同獻和澆奠酒的事),從獻祭中需要使用大量的麵粉與酒,便可以知道迦南美地物產豐饒。對於悲傷的百姓,上帝總是主動地給傷心的人安慰和盼望!

「民 15:15 至於會眾、你們和同居的外人都歸一例、作為你們世世代代永遠的定例、在耶和華面前你們怎樣、寄居的也要怎樣。」上帝是全人類的上帝,祂與挪亞、亞伯拉罕立約時,都包括萬族(創3:17,12:3)。只是人經常會將上帝縮小窄化,上帝對以色列人萬國蒙福的託付,只剩下猶太人;很多基督教徒生活關懷的中心,只剩基督教徒;上帝要我們對所有人宣揚祂的救恩。記得有一位姊妹在國外信主,剛回台灣時,非常興奮地跟我說,「哇!真好,回台灣到處都可以傳福音。因為碰到的都是還未信主的。」她的經驗是,若在一個基督教國家,不知道要傳給誰,因為他們大都已經信主了。

「民 15:16 你們並與你們同居的外人、當有一樣的條例、一樣的典章。」上帝要我們公平地對待人,更不可欺負弱勢,因為他們有上帝的形像樣式,理當是尊貴與榮耀的。



由 瑜琳 於 2010年3月29日上午7:04 張貼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100322有新意見。

j 已針對您的文章「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100322」留下新意見:

更正啟事:
摩西遵從主意,派遣12支派的族長前往迦南地收集情資,所以是12人回報惡信的有10位而非8位。
故更正內文如下:
J看到此經文時,倒抽了口氣。
J感受到了摩西身處政治風暴的危機;[12]位以色列族長中,就有[10]位負向思考及相當影響力的領導者,他們快速地掀起民眾的不滿。夾帶著廣大的民意逼向最高領導-摩西,即將為摩西及其擁護者帶來身敗名裂與殺身之禍。
就在此時,上帝親自介入了這場風暴,生氣的上帝接受摩西[護衛上帝起初的應許]與[摩西使命必達的忠心],上帝最終還是以慈愛赦免了那些悖逆、小信的人,但是他們終其一生也不得看見上帝向他們的祖宗所起誓應許之地。
只有專一心志為主做工的迦勒與約書亞,進入了迦南地,看見了上帝的榮耀。
身為會友的我們,當如迦勒盡心竭力完成教會目標與事工,也願教會各主導事工者如約書亞天天與主同行。



由 j 於 2010年3月23日上午10:08 張貼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100325有新意見。

j 已針對您的文章「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100325」留下新意見:

Omniscience is the capacity to know everything infinitely, or at least everything that can be known about a character including thoughts, feelings, life and the universe, etc. In monotheism, this ability is typically attributed to God. (From Wikipedia).
我認識鬼比認識神在先,它們也有這樣的能力-[我往哪裡去躲避你的靈?我往哪裡逃、躲避你的面?],它們比你更瞭解你,它們也曾讓我度過重重難關,可是我卻始終覺得活著無趣。
而耶穌基督給我的卻是極大的安全感,
因為祂知道我的心思,試煉我,知道我的意念
無論我是怎樣的人,祂應允我,總不撇棄我,[祂看在我裡面有甚麼惡行沒有,引導我走永生的道路。]
這無所不知的神,祂還會在我前後環繞我,按手在我身上,祂的手必引導我;祂的右手也必扶持我。
感謝讚美這無所不知全能慈愛的神。



由 j 於 2010年3月25日下午9:54 張貼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100326有新意見。

卯同學 已針對您的文章「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100326」留下新意見:

草戊尚土 牧師和各位俱樂部的兄姐,平安:

這裡關於歌革審判的描述,我問了谷哥,其實可能和啟示錄所提到的末世戰爭有關。在啟示錄二十章七到十節:『那一千年完了,撒但必從監牢裡被釋放,出來要迷惑地上四方的列國,就是歌革和瑪各,叫他們聚集爭戰。他們的人數多如海沙。他們上來遍滿了全地,圍住聖徒的營與蒙愛的城,就有火從天降下,燒滅了他們。那迷惑他們的魔鬼被扔在硫磺的火湖裡,就是獸和假先知所在的地方。他們必晝夜受痛苦,直到永永遠遠。』

這樣看來,歌革和瑪各是被撒但迷惑的國(或是人),上帝有時會用這樣的國(或是人)來給人一些教訓,但是祂最終仍會審判他們,上帝的公義可能超出我們所認知的善惡二分法,在善人被惡人欺負時,或許也是一種教導的公義,上帝有祂的權柄,祂可以釋放撒但給那些信奉撒但的人,但是祂最後仍會用適合牠們的方法去付出接受撒但的代價。

如同瑜琳姐最後所言,願主憐憫我,時刻讓我儆醒,免得入了迷惑。我的心靈固然願意,肉體卻軟弱,求主教導我謹慎,時刻警醒祈禱,因為我不曉得那日期幾時來到。

卯同學 敬上



由 卯同學 於 2010年3月28日下午9:08 張貼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