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4日 星期日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100402有新意見。

Jessica B Chiu 已針對您的文章「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100402」留下新意見:

大家平安

「我們被擄掠第二十五年,耶路撒冷城攻破後十四年,正在年初,月之初十日,耶和華的靈降在我身上,他把我帶到以色列地。...他帶我到那裡,見有一人,顏色如銅,手拿麻繩和量度的竿,站在門口。」40:1&3

以色列人亡國多年,但神並未忘記祂的應許,也未丟棄祂的選民,不僅如此,神也已經計畫好要作甚麼。

求神幫助我,莫因為久候而失去信心。所有陳列在神面的禱告,神都不輕忽,且會按著祂善良、純全、可喜悅的旨意及時間來成就。感謝讚美主。

Ps.特別謝謝資訊部同工,加油!



由 Jessica B Chiu 於 2010年4月4日上午7:22 張貼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100401有新意見。

瑜琳 已針對您的文章「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100401」留下新意見:

舊約是新約的延伸。
耶穌對於有關舊約的教導,也有擴展與深入的詮釋:像是「太 5:38-48 你們聽見有話說、『以眼還眼、以牙還牙。』 只是我告訴你們、不要與惡人作對.有人打你的右臉、連左臉也轉過來由他打。...太 5:45 這樣、就可以作你們天父的兒子.因為祂將日頭...」舊約中上帝明顯地對以色列民族自稱為父只有一次(耶31:9),以色列稱上帝為父只有在以賽亞書上;對個人則只有大衛(詩89)、所羅門(撒下7:14)等;但到了新約,則是凡願意藉著耶穌基督,都可以作上帝的兒女(約1:12;林後6:18)!新約時,身份高、權力高、恩典高、責任也高、期待也高--『多給誰、就向誰多要!』路12:48!


有時,祝福是有過程的!在受傷害時,乃是先到上帝面前誠實地傾心吐意、然後才被上帝轉化:大衛起初雖有咒詛,但後來都成為了倚靠上帝、將自己的恩怨交給上帝;彷彿人生所有的場景,至終都將模糊、只單單聚焦創造主上帝及祂的心意!聖靈會賜給我們天父憐憫的心腸,看見也是有上帝形像樣式之對方的流離失所,為他們祈求或效法耶穌附上代價。

願我們的愛恨情仇交託於上主!主阿,求你保守我們的心思意念、教導我們掌管我們的口舌!



由 瑜琳 於 2010年4月4日上午6:59 張貼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