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22日 星期二

[和平教會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90923有新意見。

Yi-ting 已針對您的文章「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90923」留下新意見:

Though Ahab disguised himself in the battle, he was still killed at Ramoth Gilead (1Ki 22:30; 35). It was foolish of him to escape from the reality. God is concerned about everyone's nature and weighs his/her motive. All the disguise will be in vain.



由 Yi-ting 於 2009年9月22日 下午 11:40 張貼在 和平教會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和平教會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90922有新意見。

卯同學 已針對您的文章「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90922」留下新意見:

草戊尚土 牧師和各位俱樂部的兄姐,平安:

『無論什麼人都不可看作俗而不潔淨的。』

有時我會想為什麼一個人會討厭另一個人,這個人窮,這個人髒,這個人壞,這個人俗,這個人醜....,心裡不知道是從什麼時候開始便有了這些標準,好像一個烙印,不能改變。

我覺得可能有一個關鍵點,便是和驕傲有關,驕傲是怎麼產生的呢?我想可能是人性,天主教有所謂的七罪:忌妒(Envy)、懶惰(Sloth)、暴飲暴食(Gluttony)、忿怒(Wrath)、淫慾(Lust)、貪婪(Greed)和驕傲(Pride),然而七罪都是從驕傲衍生而來,這也難怪聖經裡有70段經文在譴責驕傲。

回到今天的經文,我會覺得當時的以色列人也是有點驕傲,他們不願和外邦人來往,因為他們未受割禮不是神的子女。但是神卻是不偏待人的神,祂會用祂的方法讓人明白,神也賜恩給外邦人,叫他們悔改得生命。

但願主也憐憫我,讓我學習謙卑,看到的不是自己比別人好多少,而是看到別人比自己好的地方,看到的不是他的缺陷,而是看到一個上帝的形象。

卯同學 敬上



由 卯同學 於 2009年9月22日 下午 10:23 張貼在 和平教會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和平教會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90922有新意見。

Yi-ting 已針對您的文章「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90922」留下新意見:

"The circumcised believers who had come with Peter were astonished that the gift of the Holy Spirit had been poured out even on the Gentiles"(Ac 10:45).

Cornelius and Peter were of different backgrounds. Cornelius was a rich soldier and a Gentile. Peter was a Jewish fisherman and became a preacher. They learned from each other an important lesson. Cornelius needed the gospel from Peter to know that he could be saved. Peter realized the Gentiles were involved in God's plan.

We should not set boundaries for spreading the gospel. Sometimes we have to know God's plan when we work with other believers.



由 Yi-ting 於 2009年9月22日 下午 7:35 張貼在 和平教會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和平教會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90922有新意見。

yuze 已針對您的文章「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90922」留下新意見:

彼得真是一個真性情的人。傳統教導不能作的事情,他持守。當面對從神來不一樣的教導時,他表達自己的疑惑。當教導如此確定,雖不明白,但他放在心裡。等到時候到了,他順服的接受,而且歸榮耀給神。真的很棒!



由 yuze 於 2009年9月22日 下午 12:15 張貼在 和平教會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和平教會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90922有新意見。

JBC 已針對您的文章「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90922」留下新意見:

大家平安

哥尼流平日的禱告與賙祭都達到神面前、蒙悅納,神還特別差遣彼得去服侍(minister)他們。

彼得與同去的猶太信徒因為這次的服事(ministry)更進一步認識神,知道神的國度不再只限於猶太族。

順服神而做的事,總是能使兩造都得蒙益處及祝福。求神幫助我,能像哥尼流一樣,平日就做討神喜悅的事,也能像彼得,願聽神的指示、做新事。阿們!



由 JBC 於 2009年9月22日 上午 8:16 張貼在 和平教會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