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24日 星期三

[和平教會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90624有新意見。

卯同學 已針對您的文章「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90624」留下新意見:

草戊尚土 牧師和各位俱樂部的兄姐,平安:

我想所羅門王在那時已經是十分有智慧的君王,上帝所賜給他的智慧足以讓以色列成為十分富強的國家,所羅門王依照耶和華的指示蓋了聖殿,然後再蓋自己的宮殿,這應該是很有智慧的決定,只是不明白他為何要花更多時間來蓋自己的王宮,在他的智慧裡他所考量的為何?是想要彰顯自己的榮耀勝過神的榮耀嗎?我想他應該不至於如此愚昧來激怒耶和華,在我的感想是,即使是得著了屬神的智慧,但是在人間仍有血氣的爭戰,如同他父親大衛王,雖然是合神心意的君王,但仍難免犯罪跌倒,要在物質的社會裡要能戰勝撒旦的誘惑,可能也是一件很艱難的學習吧。

卯同學 敬上



由 卯同學 於 2009年6月24日 下午 9:46 張貼在 和平教會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和平教會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90624有新意見。

Yi-ting 已針對您的文章「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90624」留下新意見:

Solomon spent 7 years building the temple, but he spent 13 years building his house. The temple was glorious, but it seems that Solomon wanted a house that was more glorious than the temple.

At the end of the detailed, magnificent description of Solomon's palace, it says that some of the great architectural features of the palace were also used in the house of the Lord. As great as the temple was, the Solomon's palace was probably better.

It seems that the place which his own personal comfort and luxurious tastes had come to occupy in the life of Solomon. Thus, though Solomon finished the work of building the temple, what is weighed by the Lord more is whether he could spread the gospel of Jesus Christ.



由 Yi-ting 於 2009年6月24日 下午 7:26 張貼在 和平教會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和平教會 蔡茂堂牧師專欄] 眼睛的故事 (18) -- 夏甲的眼睛 (eyes of Hagar)有新意見。

JBC 已針對您的文章「眼睛的故事 (18) -- 夏甲的眼睛 (eyes of Hagar)」留下新意見:

嗯...我想問一個"無厘頭"的問題:那口井本來就存在嗎?

會這樣問,是因為有幾次找東西的經驗,翻箱倒櫃找不著,禱告之後-咦!就在眼前!有時候甚至想:是不是禱告的時候,上帝叫天使把東西放在我看得見的地方呢?

那口井本來就存在嗎?是因為夏甲太沮喪而看不見?還是新開挖的呢?(果然是無厘頭的問題)



由 JBC 於 2009年6月24日 上午 7:53 張貼在 和平教會 蔡茂堂牧師專欄

[和平教會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90624有新意見。

JBC 已針對您的文章「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90624」留下新意見:

大家平安

神有指示所羅門王蓋聖殿的細節,但並沒有"干涉"蓋宮殿的事,或許這是為什麼建造所羅門王的宮殿耗時比聖殿還久的原因之一,因為人的慾望會隨著眼見以及時代的流行而改變,十三年的時間,室內設計不知改過幾回呢!

正是"凡事都可行,但不都有益處。凡事都可行,但不都造就人。"林前10:23

神有明確指示我們該做的事,反倒好像容易些,神沒有明說的部分,自由意志與聖靈引導,後者成份越高,就越能在日常生活中做討神喜悅的決定吧!



由 JBC 於 2009年6月24日 上午 7:36 張貼在 和平教會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