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26日 星期二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0818 上的新意見。

草戊尚土 已針對您的文章「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0818」留下新意見:

Dear all, Peng An,
I was not sure when Jacob cheated from His father Isaac the blessing what was exactly in his mind. But from reading the scripture, Gen 27:28-29, what he got from his father Isaac seemed to be only the earthly blessing of agricultural abundancy, hierarchical supremecy in family relationship, as well as protection from Yahweh. The most important blessing of Abraham, i.e. to be blessed to be a blessing to all the people was not mentioned in Isaac blessing to Jacob. This most important blessing was reconfirmed by God in Jacob's dream at Bethel (Gen 28:14).



由 草戊尚土 於 2008年8月26日 下午 11:58 張貼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0826 上的新意見。

卯同學 已針對您的文章「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0826」留下新意見:

草戊尚土 牧師,平安:

今天經文裡敘述施洗約翰的死亡,感覺像是上帝跟他開了個玩笑,施洗約翰的出生和成長都賦予了見證 神的使命,『有一個人,是從上帝那裏差來的,名叫約翰。這人來,為要作見證,就是為光作見證,叫眾人因他可以信。』(約1:6-7)

但是,今天我們看到他的首級卻成為希律王女兒的生日禮物,這裡感受不到見證 神的榮耀,但是卻再次感受 神的奧祕,如同主耶穌在十字架上的最後的呼喊︰『以利!以利!拉馬撒巴各大尼?』質疑 神遺棄的同時卻又是要深刻的見證 神,而且是在最卑微的苦難之中。

但願主給我智慧,在我不明白的事情上學會謙卑,在不合理的結果上見證您的同在。

卯同學 敬上



由 卯同學 於 2008年8月26日 下午 11:06 張貼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0826 上的新意見。

JBC 已針對您的文章「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0826」留下新意見:

"因為希律知道約翰是義人,是聖人,所以敬畏他,保護他,聽他講論,就多照著行(有古卷:游移不定),並且樂意聽他。"6:20

這樣的希律王還是殺了約翰..,希律王的心應該可說是淺土吧,喜歡聽神的道,但真要"行"的話,"王就甚憂愁;但因他所起的誓,又因同席的人,就不肯推辭"6:26,希律終究還是選擇了背離.



由 JBC 於 2008年8月26日 下午 6:43 張貼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0825 上的新意見。

JBC 已針對您的文章「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0825」留下新意見:

由"..又用刀殺了哈抹和他兒子示劍,把底拿從示劍家裡帶出來就走了.."34:26 看來,底拿是被夾持成為禁臠了,好可憐!

在當時沒有所謂法律途徑的情況下,似乎也只能這樣了;雅各或許做了一些表面功夫,他的兒子們應該是在父親的默許下才敢做那些事吧?!只是把非相關的人也殺了,好像有點兒超過.



由 JBC 於 2008年8月26日 下午 1:34 張貼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