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18日 星期四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101118有新意見。

Jessica B Chiu 已針對您的文章「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101118」留下新意見:

大家平安

「偷竊父母的,說:這不是罪,此人就是與強盜同類。」(28:24)

為什麼會「偷竊父母的」還說「這不是罪」呢?那是因為把父母親的付出視為理所當然,把爸媽的都當成是我的。

我很認同西方文化,孩子18歲後就讓他們獨立的做法(雖然近年可能有些改變),已成年的"孩子"應該自力更生。

孩子出生是張白紙,他對父母親的態度,源自父母對他們的教導。有些孩子受父母剝削,也有些反過來剝削父母。

求神幫助我,教導我的孩子God-centered,而不要Self-centered,好教他長大以後,不管是對父母或對其他人,比較不會逾矩。



由 Jessica B Chiu 於 2010年11月18日上午5:25 張貼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101118有新意見。

IAN 已針對您的文章「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101118」留下新意見:

He who gives to the poor will not want, but he who hides his eyes will get many a curse.
感謝神賜下這個豐富應許,給窮乏的必不致缺乏。
題目: 偷竊父母的,說:這不是罪,此人就是與強盜同類。你對這句經文有何看法呢?
Answer:同意。



由 IAN 於 2010年11月18日上午12:42 張貼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101118有新意見。

Yi-ting 已針對您的文章「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101118」留下新意見:

Though it is hard for me to understand why a person robs his or her parents, this does happen, which can be learned from news report once in a while. This person must be greedy and foolish to a certain extent so that such an unforgivable act is carried out.

"…he who trusts in the Lord will prosper…he who walks in wisdom is kept safe" (Pr 28:25-26). Solely depending on Him will discourage us from pursuing material extravagance.



由 Yi-ting 於 2010年11月18日上午12:14 張貼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101117有新意見。

IAN 已針對您的文章「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101117」留下新意見:

以斯拉從巴比倫到耶路撒冷,長達4個月的千里護送金銀保鑣之旅,今天給我很大激勵。
沒有強勢武力護衛,這個任務非常艱難。不要說沿途有強盜伏擊,說不定自家人也有可能在龐大金銀誘惑下窩裡反,捲款而逃。
8:31( ...我們 神的手保佑我們,救我們脫離仇敵和路上埋伏之人的手)。就連以斯拉也皮皮ㄘㄨㄚ,出發前先禁食禱告:
8:21 那時,我在亞哈瓦河邊宣告禁食,為要在我們 神面前克苦己心,求他使我們和婦人孩子,並一切所有的,都得平坦的道路。
4個月,120天,一個紅血球的ㄧ生,非常漫長,以斯拉本可請波斯王亞達薛西派兵護衛,但他為了在王面前為耶和華神做見證:「我們 神施恩的手必幫助一切尋求他的;但他的能力和忿怒必攻擊一切離棄他的。」寧願靠信心完成這個使命。He made it!也給我們留下一片信心的雲彩。都因
the hand of the LORD his God was upon him 。每逢我遇到困難時,我會想到以斯拉這片雲彩,並確認神的手有否在我身上。



由 IAN 於 2010年11月18日上午12:08 張貼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