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15日 星期一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100315有新意見。

Jessica B Chiu 已針對您的文章「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100315」留下新意見:

大家平安

表面上犯一樣的錯,米利暗卻是被處罰的那一個,這裡沒有記的很詳細,但亞倫馬上求摩西:「我主啊,求你不要因我們愚昧犯罪,便將這罪加在我們身上。...」亞倫並沒有幸災樂禍,而是以"共犯"(我們)的心情來求。

那些毀謗,應該是出於"忌妒",覺得"不公平",神的處理方式則更不公平(人看起來啦),但此時的米利暗,若再說:「上帝ㄚ,亞倫怎麼沒長大麻瘋,怎麼只有處罰我?」有可能米利暗七天還潔淨不了。

摩西、亞倫、米利暗,真是蒙福的一家,不僅神對摩西面對面說話,米利暗受罰時,神還以「父親」自居,「耶和華對摩西說:她父親若吐唾沫在她臉上,她豈不蒙羞七天嗎?...」

雖然不全然明白甚麼叫「在神的全家盡忠」,但真的可以由由摩西身上學習好多喔。



由 Jessica B Chiu 於 2010年3月15日上午6:44 張貼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