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6日 星期三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0805 上的新意見。

yuze 已針對您的文章「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0805」留下新意見:

同意卯同學及jbc所分享,只是…
以前對這段經文的認識在「老我」「重生」。但這次再看經文,又覺得很奇怪,為什麼它會出現在談「禁食」的經文之後?
新郎的比喻,我可以了解,但為什麼說完新郎的比喻後,耶穌又說一個比喻。而這個比喻似乎與禁食沒有關係!
如果說因為問禁食,耶穌用新郎同在回應,而在進深到談,耶穌(新郎)的同在,要帶給當時的以色列人是全新的思考。對律法,不同以往的解釋。我覺的這是跳了一大步的思考推演,第一次體會門徒,及當時以色列人聽不懂耶穌比喻的感覺,我對這個比喻,也有那種剎時轉不過來的感覺。



由 yuze 於 2008年8月6日 上午 5:04 張貼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