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24日 星期二

[和平教會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90324有新意見。

卯同學 已針對您的文章「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90324」留下新意見:

草戊尚土 牧師和各位俱樂部的兄姐,平安:

其實不是很了解這句話對我們的意思,所以又請教了谷哥,他認為在主耶穌面前為自己痛哭悔改的人是蒙祝福的,為子女流淚禱告的母親是會讓浪子回頭。

或許人在絕望的時候,就像那些婦女見到主耶穌被釘在十字架上,心中難免感到十分痛楚,或是失去了盼望,但是在這裡,主耶穌要我們無須為這傷心的事哭泣,可以誠心的來到主面前流淚禱告,信實的 神總要給我們開一條出路。

但願主恩待我,讓我常為我自己和家人禱告,在失望無助的時候能向您哭求,給我剛強的力量在絕望之嶙劈出一塊希望之石。

卯同學 敬上



由 卯同學 於 2009年3月24日 下午 10:43 張貼在 和平教會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和平青年團契] [靈修疑問]有新意見。

jaa38971 已針對您的文章「[靈修疑問]」留下新意見:

Be suspicious of a man who always flatters you with a loud voice and goes out of the way to do so. It will turn out to be a curse instead of a blessing.

"rising early in the morning": an idiom meaning excessive flattery. Extravagant public praise to or concerning a friend should always be held in suspicion. It is not to be regarded as genuine or sincere.

Seldom does it fail that men who pretend to be great friends and boast of your friendship are sooner or later to be a curse and disappointment.

ref: http://www.jesuslives.co.za/tag/suspicious-friends/



由 jaa38971 於 2009年3月24日 下午 6:45 張貼在 和平青年團契

[和平教會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90324有新意見。

JBC 已針對您的文章「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90324」留下新意見:

大家平安

"有許多百姓跟隨耶穌,內中有好些婦女;婦女們為他號咷痛哭。耶穌轉身對她們說:耶路撒冷的女子,不要為我哭,當為自己和自己的兒女哭。"23:27-28

附議yi-ting的分享,主耶應該是預言將來聖殿被毀的光景.

這裡看到,"希律看見耶穌,就很歡喜;因為聽見過他的事,久已想要見他,並且指望看他行一件神蹟。於是問他許多的話;耶穌卻一言不答。"23"8-9

耶穌有回答彼拉多關於"猶太的王"的問話,卻對希律"三緘其口",好像"不信"也有分層次?有人不信是因為尚未了解清楚(或許彼拉多是如此),另有人的不信是帶著驕傲'輕蔑與戲謔(希律應屬此類).

親愛的主阿,求祢賜給我敬畏祢的心,不以輕挑的態度看待神蹟!阿們!



由 JBC 於 2009年3月24日 上午 8:04 張貼在 和平教會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和平教會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90323有新意見。

JBC 已針對您的文章「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90323」留下新意見:

大家平安

"不可虧負寄居的...不可苦待寡婦和孤兒...你若借錢給他(貧窮人),不可如放債的向他取利。你即或拿鄰舍的衣服作當頭,必在日落以先歸還他...因為我是有恩惠的。"22:21-27

所謂"宅心仁厚",神所命令我們的,應該不只是行為上的"給予",還要去除"施予者"的驕傲,並且學習神"恩慈'接納"的心.

親愛的主,知易行難,懇求主幫助我"愛-沒有虛假",阿們!



由 JBC 於 2009年3月24日 上午 7:45 張貼在 和平教會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和平青年團契] [靈修疑問]有新意見。

天立 已針對您的文章「[靈修疑問]」留下新意見:

如果根據哲學家Derrida的"文學批評理
論",以及"雙重閱讀"的方式來理解的話:

刻意的一大早給予他人祝福,是否內心裡隱藏著一些對他的期待?

而期待的原因可能又隱藏著希望獲得他的感激?

內心所想的可能是一種又希望幫助他又
希望獲得他的肯定的與感激的矛盾心情?

心中焦慮不安,所以在他還沒起床就忍不住的吵起他,想祝福他?

這樣的祝福會不會變成一種"甜蜜的負
擔"?

................................

因此聖經想用"咒詛"一詞來提醒我們?
................................

剛好剛剛發生一件事跟大家分享。

我同學在暱稱上說想哭,我回宿舍後,11點多了,看到了,打給他,他已經在睡了,但他還是接了電話,聲音很難過,而且是勉強爬起來說話,我簡短的祝福了他,就祝他好眠,結束了電話。

那我明天要不要一早打給他呢?問他發生了甚麼事呢?
..................................

也許這段聖經可以成為我即時的幫助。
..................................

上帝求你賜給我智慧,賜給我安慰、鼓勵、祝福的話語。也求你安慰我同學的心,雖然我不知原因,但你是保惠師,是我們的山寨、我們的磐石、你用四圍的火城保護我們,你的天使天軍與我們同在,雖有軍兵安營攻擊我們,我們也不害怕,因為你的杖你的杆都安慰我們,你又用油膏了我們的頭,使我們福盃滿溢,求你應與我的禱告,因為你說哀慟的人有福了,他們必得安慰,求你親自的與我同學同在,安慰他的心,奉主的名,阿們。



由 天立 於 2009年3月24日 上午 2:21 張貼在 和平青年團契

[和平教會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90324有新意見。

Yi-ting 已針對您的文章「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90324」留下新意見:

Why Jesus told those women not to weep for Him but weep for themselves and for their children was that He could foresee the destruction of Jerusalem and the temple by the Romans 40 years later. In addition, Lk (23:55-56) described some women preparing spices and perfumes for Jesus' Burial.

In my eyes, blessed were these loyal followers, who obeyed the commandment and rested on the Sabbath. May us never receive such a strong warning from God. Or when God is still willing to issue any form of warning to us, we should never turn a deaf ear.



由 Yi-ting 於 2009年3月24日 上午 12:06 張貼在 和平教會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