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4日 星期四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100303有新意見。

卯同學 已針對您的文章「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100303」留下新意見:

草戊尚土 牧師和各位俱樂部的兄姐,平安:

我想應該是吧,因為光是舊約裡面寫到『嫩的兒子約書亞』就有27段章節,所以有可能約書亞這個名字在當時算是菜市場名字,必須要特別用父親的名字帶出來。但是他父親 嫩 其實在聖經裡面卻是幾乎沒有記載他生平的故事,只有今天這段經文:以利沙瑪的兒子是嫩,其他都是寫在『嫩的兒子約書亞』的開頭,或許這也是在鼓勵我們,要我們不用計較去做一個默默奉獻的父母,因為當信仰能讓子女有所成就時,父母的名字仍會放在子女的前面呢!

卯同學 敬上



由 卯同學 於 2010年3月4日下午8:36 張貼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100304有新意見。

Mr. 土口衣 已針對您的文章「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100304」留下新意見:

五月天有首歌叫做天使,歌詞寫到:像孩子依賴著肩膀,像眼淚依賴著臉龐.. 我覺得就是這是個天然的關係, 與主的關係應該是這樣理所當然. 至於斷奶的孩子, 雖然似乎是因為成長了, 不需要物質糧食的供應, 但在屬靈關係中仍需緊密連接, 那個純粹的依賴, 那個平靜安穩~



由 Mr. 土口衣 於 2010年3月4日下午6:00 張貼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100304有新意見。

信澤 已針對您的文章「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100304」留下新意見:

也許是已經為人父母多年, 早已忘記如何扮演嬰孩的角色, 真的不容易像大衛一樣單純的仰望主, 比較多的信仰體驗已經轉變為以理性與意志力為主, 像成人世界一樣模式的信仰型態

但願主能幫助我, 有著孩童一樣的天真信仰, 與神有親密, 完全信賴的關係



由 信澤 於 2010年3月4日上午9:06 張貼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100301有新意見。

瑜琳 已針對您的文章「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100301」留下新意見:

喜歡信澤兄的見解!



由 瑜琳 於 2010年3月4日上午6:15 張貼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100304有新意見。

Jessica B. Chiu 已針對您的文章「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100304」留下新意見:

大家平安

這真是好美的圖像,「我的心平穩安靜,好像斷過奶的孩子在他母親的懷中;我的心在我裡面真像斷過奶的孩子。」131:2

我的兒子,滿三歲斷奶,但他並沒有停止到我懷中尋求安慰與愛,正如一句被選為佳句的台語「阿母底加」,孩子知道"母親永遠愛他"是他成長過程中最棒的支柱與養份。

詩篇作者以"斷奶的孩子"來形容自己到神懷中得到寶抱與安息的心情,斷奶表示已經某種程度的"長大",但仍然回到母親的懷中,表示...我們永遠都是神寶貴的小孩,真的好美,感謝神!



由 Jessica B. Chiu 於 2010年3月4日上午6:28 張貼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100303有新意見。

瑜琳 已針對您的文章「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100303」留下新意見:

應該是同一人。
約書亞在摩西為他改名字之前,原名何西阿。系出名門,其祖父是以法蓮支派的族長以利沙瑪,耶和華軍隊出埃及在曠野時,他所率領的隊伍在整個營陣的西邊(民2:18)。因此,約書亞自小對於領導統御耳濡目染,上帝早就在預備他了。
上帝兒女人生的際遇,沒有一個是偶然的,只是當時不一定明白。但暮然回首,可以看見上帝精細的雕琢,為了實現祂對我們生命獨特的藍圖、成就我們在上帝的永恆國度裡的基業!



由 瑜琳 於 2010年3月4日上午7:30 張貼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100304有新意見。

Yi-ting 已針對您的文章「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100304」留下新意見:

The weaned child is the one who no longer fractiously demands its mother's milk. Aware of the danger of pride, David cultivates a calm and childlike dependence on God.

He remembers the faithfulness and kindness of the Lord. He rejoices in the goodness of the Lord. Being humble and prioritizing the Lord brings about a sense of security. Thus, David is content like a weaned child against his mother.



由 Yi-ting 於 2010年3月4日上午12:20 張貼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