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18日 星期三

[和平教會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90218有新意見。

卯同學 已針對您的文章「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90218」留下新意見:

草戊尚土 牧師和各位俱樂部的兄姐,平安:

押尼珥的死亡是一個有計畫的復仇行動,約押為了報復他兄弟亞撒黑被押尼珥所殺,因而設計刺殺押尼珥。

回到今天的社會,以暴制暴,以牙還牙彷彿也是那麼名正言順,美國為了911事件可以出兵伊拉克,以色列為了加薩走廊可以轟炸巴基斯坦,要能完全化解人與人之間的仇恨似乎是那麼困難,一個受害者的傷痕往往又會造成更多受害者的傷痕。但願主憐憫我們,讓主的救贖與慈愛觸摸到好人也改變了惡人,安慰每個受傷的心靈,在這世代裡仍能看見和平的曙光。

卯同學 敬上



由 卯同學 於 2009年2月18日 下午 9:54 張貼在 和平教會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和平教會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90218有新意見。

JBC 已針對您的文章「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90218」留下新意見:

大家平安

這位押尼耳應該是個自恃甚高的人,他以為是自己"撐住"掃羅家的餘威,主從不分,最後果真出賣了伊施波設.

"押尼珥因伊施波設的話就甚發怒...我若不照著耶和華起誓應許大衛的話行,廢去掃羅的位,建立大衛的位,使他治理以色列和猶大,從但直到別是巴,願神重重地降罰與我!3:8-9

奇怪的是,押尼耳"知道"神所必要做的,並不是一開始便說服伊施波設投降(順福神的旨意),而是做壞事'惱羞成怒之下,出賣了主子.

另外,約押"暗殺"降將的做法,肯定給大衛製造了很大的麻煩,大衛王展現了他的政治智慧,包括安撫以色列人,以及對約押的按耐...真是大不易呀!



由 JBC 於 2009年2月18日 下午 8:44 張貼在 和平教會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和平教會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90218有新意見。

Yi-ting 已針對您的文章「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90218」留下新意見:

Joab and his brother Abishai murdered Abner because he had killed their brother Asahel in the battle at Gibeon. This act was against God's law. What He teaches us is as follows:
Do not take revenge, my friends, but leave room for God's wrath, for it is written; "It is mine to avenge; I will repay, says the Lord. (Romans 12:19)

Hatred makes it easy for people to return evil for evil. An eye for an eye is not the best policy. May God lead me to see the dark side of mind and to forgive those who have ever hurt my feelings.



由 Yi-ting 於 2009年2月18日 下午 5:15 張貼在 和平教會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和平教會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90114有新意見。

JBC 已針對您的文章「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90114」留下新意見:

我想向大衛和亞比該道歉,不應該以現代的眼光或甚至是成見來看她們.前天讀到一篇關於尼泊爾"低齡寡婦"的新聞,她們毫無地位可言,沒有教育權'社會參與權..,甚至連生存權都幾乎要被剝奪.我想以當時亞比該的處境,若不是大衛伸出"援手",下場也是可憐的.I apologize for my ignorance.



由 JBC 於 2009年2月18日 上午 7:56 張貼在 和平教會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和平教會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90213有新意見。

yuze 已針對您的文章「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90213」留下新意見:

牧師的分享很感人。
窯匠手中的泥,本來是沒有特殊之處。但透過窯匠的精心掐造,就成了有用、精美、獨一的瓦器。沒有成形時,窯匠用心的塑形,加點水調和、加點泥充實、多出的去掉、不好看的地方修改。泥啊!泥啊!你沒有抗議窯匠的揉捏,你沒有拒絕窯匠的修改,所以你才能在窯匠手中成為他眼中的精品。
願我自己的生命,如此泥,甘心為神的塑造,成為神手中的精品。



由 yuze 於 2009年2月18日 上午 5:46 張貼在 和平教會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和平教會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90212有新意見。

yuze 已針對您的文章「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90212」留下新意見:

因神殿中的肥甘得以飽足。
可以喝樂河裡的水。
在神那裡有生命的源頭。
在他的光中,得以見光。
認識他的人,神施慈愛。
正直的人,神以公義待他。
保守投靠他的人不被驕傲人所踐踏。不被兇惡人趕逐。
真的是豐盛的生命。只是突發奇想---
得飽足、有水喝、有生命的源頭,這不正是以色列人在曠野裡,常向神發的怨言所求的嗎?以色列人的歷史,讓我知道神在我的生理需求上,他是供給的神。而在大衛這首詩中,我相信這是一種心裡的需求被神所滿足。



由 yuze 於 2009年2月18日 上午 5:22 張貼在 和平教會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和平教會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90211有新意見。

yuze 已針對您的文章「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90211」留下新意見:

寫哀歌弔掃羅、約拿單。為他們被殺極其悲傷。
我與JBC姐有相同的疑問,一個極盡所能要殺他的人,幾次可以除掉他,都因看重他為神所膏立,而放過他。這已是不容易了。竟然在他被別人所殺時,會如此哀傷?
或許大衛正是一個可以體貼人的軟弱的人,他相信神既膏掃羅,就表示掃羅有他過人之處。他也親眼看見掃羅如何帶領以色列人,如何保護以色列人不被外族所侵擾。所以他並沒有以自己所遭遇的,就完全否認掃羅這個人。
也許就像卯同學所提到的---血濃於水,他的哀歌,是對於二個以色列人的勇者的弔唁,一個出於民族性的歌詠。而他的悲傷,則主要是對於約拿單。



由 yuze 於 2009年2月18日 上午 5:09 張貼在 和平教會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和平教會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90217有新意見。

yuze 已針對您的文章「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90217」留下新意見:

一個稅吏長、一個財主,被猶太人視為罪人的人,一生擁有金錢,卻沒有朋友,血脈最親的人厭棄他。
年青時,撒該走上稅吏的路。年長後,他體會到在成功的追求下,他失去了什麼!不斷地尋找回頭的方法,我想他一定一次又一次的失望,所以他就愈沒有辦法從稅吏的路出來。也許就是因為聽了耶穌的事蹟多了,他想或許『這個人可以改變我的現況,救我脫離這個痛苦的身分。』
圍觀的人這麼多,卻只有耶穌看見撒該心中的需要。當耶穌說到要去撒該家時,人們只在意他怎能去罪人家。只有耶穌對撒該完全的接納,進入他的生活、生命。
願神幫助我,讓我可以用神的眼光看人,看見人內心的需要,特別對那些不被接納的人,讓我可以接納他們,讓他們能知道神愛他們,



由 yuze 於 2009年2月18日 上午 4:48 張貼在 和平教會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