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3日 星期一

[和平教會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90803有新意見。

Yi-ting 已針對您的文章「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90803」留下新意見:

The guilt offering reminded people of the plan Heavenly Father had put together long ago that would eventually compensate or satisfy the guilt of all humanity. His plan was to send a Servant who would offer his life as the final "guilt offering." This Servant would not only atone for all sin, but undo all wrongs by making restitution to God on our behalf.

Yet if we are not willing to repent or humble ourselves, then His death could not have effect on us, as is shown in Psalm 51:16-17, "You do not delight in sacrifice, or I would bring it; you do not take pleasure in burnt offerings. The sacrifices of God are a broken spirit; a broken and contrite heart, O God, you will not despise."



由 Yi-ting 於 2009年8月3日 下午 11:59 張貼在 和平教會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和平教會 蔡茂堂牧師專欄] 成長的故事 (10) 栽培有新意見。

卯同學 已針對您的文章「成長的故事 (10) 栽培」留下新意見:

恩典好像是龍捲風,向上爬升也向外擴展,恩上加恩,生生不息。



由 卯同學 於 2009年8月3日 下午 10:40 張貼在 和平教會 蔡茂堂牧師專欄

[和平教會 蔡茂堂牧師專欄] 成長的故事 (10) 栽培有新意見。

JBC 已針對您的文章「成長的故事 (10) 栽培」留下新意見:

蔡牧師好像沒近視,會不會是...胡蘿蔔發揮的功效?



由 JBC 於 2009年8月3日 下午 10:23 張貼在 和平教會 蔡茂堂牧師專欄

[和平教會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90803有新意見。

卯同學 已針對您的文章「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90803」留下新意見:

草戊尚土 牧師和各位俱樂部的兄姐,平安:

其實不是很了解贖罪祭和贖愆祭的差別,谷哥說贖罪祭是贖免得罪神的罪,贖愆祭是贖免得罪人或聖物的罪。贖罪祭是為贖罪,為稱義。這罪原文是單數的,是指原罪,罪的本性而言。贖愆祭是贖過錯、虧欠,是為成聖。一個是敗壞生命的罪,一個是玷污生活的罪。贖罪祭在地位上與非基督徒有關,贖愆祭在地位上與基督徒有關,這兩個祭合起來就成為完全的救贖。

感覺還是不很好懂,我想這裡有可能是上帝給了罪挽回的可能,不管是得罪神或是人,這樣的行為是可以挽回的,不過得罪人似乎得再額外付出代價,因為傷害已經造成,就如同法院判處易科罰金,是必須賠償對方,但是這兩種贖祭都必須用最純潔的羔羊來表示悔改,不然可能贖再多次也還是繼續犯罪,就像假釋犯放出去又一直再犯,這樣的罪應該會很難贖回吧。

親愛的主,請您看守我的心思意念,在我軟弱時不要讓我得罪您,或是得罪別人,在我每天的生活中給我智慧與力量,在我不如意的時候給我平安與喜樂,在我仇敵面前讓我明白您的同在。

卯同學 敬上



由 卯同學 於 2009年8月3日 下午 10:20 張貼在 和平教會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和平教會 蔡茂堂牧師專欄] 成長的故事 (10) 栽培有新意見。

Mr. 土口衣 已針對您的文章「成長的故事 (10) 栽培」留下新意見:

苦酸甜~ 最後是甜甜的... 我心中的感受



由 Mr. 土口衣 於 2009年8月3日 下午 10:02 張貼在 和平教會 蔡茂堂牧師專欄

[和平教會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90803有新意見。

JBC 已針對您的文章「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90803」留下新意見:

大家平安

「在耶和華的聖物上誤犯了罪」的人要獻上贖愆祭,除了「一隻沒有殘疾的公綿羊」、償還「在聖物上的差錯」,還要加上五分之一給祭司。當我們做錯事,除了向神懺悔外,也應該賠償對方實質的損失。

不太懂下面這一段:他的力量若不夠獻一隻羊羔,就要因所犯的罪,把兩隻斑鳩或是兩隻雛鴿帶到耶和華面前為「贖愆祭」:一隻作「贖罪祭」,一隻作燔祭。(5:7)贖愆祭大於贖罪祭?

"他的力量若不夠獻一隻羊羔..."、"他的力量若不夠獻兩隻斑鳩或是兩隻雛鴿...",神對於犯了罪、有心悔改的人,還是充滿了憐憫。



由 JBC 於 2009年8月3日 上午 8:26 張貼在 和平教會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