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15日 星期四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100414有新意見。

瑜琳 已針對您的文章「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100414」留下新意見:

讚美上帝,應當盡全人全力!使用各種樂器、多種姿勢來表達,集中焦點在上帝!並加上獻祭與祝福!不在乎自己的形像,只在乎是否帶動了全會眾的眼目、心思、口開心就開!
敬拜有感謝進入祂的門、讚美進入祂的院!充滿了歡慶或是爭戰(代下20:21-22)。敬拜也有安靜進到主前,與主密契,聆聽上主的心意與聲音!主耶穌要我們用心靈與誠實!
帶領者自己內心要深深地被感動,才能表達感動,才能帶動會眾被上帝感動!



由 瑜琳 於 2010年4月15日下午6:31 張貼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100414有新意見。

j 已針對您的文章「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100414」留下新意見:

大衛真的是很了解上帝(神意),在經歷第一次運送約櫃失敗枉送烏薩的命後,終於以神所喜悅的方式迎櫃入城,然後成立亞薩詩班(16:5這大概是最早又具規模的聖歌隊) 櫃前事奉-頌揚、稱謝,讚美耶和華─以色列的神,使正式的崇拜(獻祭、獻詩與祝福)井然有序,以色列眾人歡呼、歌唱、演奏,充滿了喜樂!

大衛與亞薩詩班的歌頌-談論上帝一切奇妙的作為、傳揚上帝的救恩、述說上帝的榮耀、述說上帝的奇事、稱謝上帝慈愛永遠長存、讚美上帝在萬神之上。
以色列眾民都說阿們,並且讚美上帝。

感謝和平聖歌隊、提摩太敬拜團等的辛勞與付出,求主祝福你們歡喜的服事,讓會友們看見上帝的榮美,喜樂敬拜,同頌阿們!

感謝上帝,即使我孤單一人時,仍可透過各樣的方式頌讚祢的大能、慈愛、公義與恩慈,此時喜樂、恩典與感動在這裡。



由 j 於 2010年4月15日下午6:40 張貼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100413有新意見。

瑜琳 已針對您的文章「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100413」留下新意見:

曾經有位弟兄想到人會死亡就非常抗拒與憤怒:為何上帝要人類經歷死亡!懼怕與抗拒死亡乃人之常情,聖經在此告訴我們人類需要死亡的因由:「林前 15:36 無知的人哪、你所種的、若不死就不能生。」上帝要給人的是屬天的生命!
主耶穌是凡屬祂之人復活的確據與典範!(V21)
聖經中描述人類歷史開始之受造--被賦予神的形像樣式、與結束於新天新地--與基督一同作王,兩者期間主要處理的就是死亡的議題:吃了善惡樹的果子,死亡進入世界;基督帶領我們從死裡復活!並且是有具體之身體的!(非阿飄之類的)。
這個復活的身體,與屬土的身體不同:形狀、榮光(不朽、榮耀、強壯、屬靈、屬天);就像種子也與其未來之成體都不相同!
願我們都能在第一次的復活中有分!!求主聖靈幫助我們!!也讓我們效法保羅天天冒死、為主並為自己的永恆而活出今天!



由 瑜琳 於 2010年4月15日上午8:53 張貼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100415有新意見。

Jessica B Chiu 已針對您的文章「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100415」留下新意見:

大家平安

神為受屈的伸冤、賜食物與飢餓的、釋放被囚的、開瞎子的眼睛、扶起被壓下的人、保護寄居的、扶持孤兒和寡婦...。

如一首詩歌所唱:禮物雖然好,如果你不要,你怎麼能得到?

求神幫助我時時「以雅各的神為幫助、仰望耶和華我的神」。



由 Jessica B Chiu 於 2010年4月15日上午8:46 張貼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100414有新意見。

Jessica B Chiu 已針對您的文章「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100414」留下新意見:

大家平安

上週末參加蔡慈倫牧師主講的課程,受益匪淺,其中提到禮拜中聖樂的次序,以縱向(向著神頌讚)為先,再進入橫向(聖徒之間),並以"奉差遣"做為回應。

敬拜讚美的部份,蔡慈倫牧師提到「外院->內院->至聖所」的次序做為大原則。

這樣來讀大衛的這段詩篇,便可以看到對神的頌讚、感恩神對以色列民的信實厚愛、去萬民中數說神奇妙作為。大衛對神的歌頌,是以神為中心的敬拜。



由 Jessica B Chiu 於 2010年4月15日上午8:33 張貼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100415有新意見。

j 已針對您的文章「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100415」留下新意見:

是阿,昨天大衛為何要成立詩班(4/14的查經)?不僅喜歡常常稱頌上主,還三不五時發揮創作寫首詩歌送給上帝?讓世世代代的人們也傳頌不已。
為甚麼我們要稱頌主?-因為-祂是神-本為大其大無法測度-大能、大德、大恩、大公、大有慈愛!

為甚麼我們要讚美主?-因為-祂是主-創造萬物、永遠誠實、釋放被囚、保護寄居、…
.......阿!不敢再問了,趕快俯伏在這位無可言喻美妙全能的神面前感謝讚美。



由 j 於 2010年4月15日上午8:25 張貼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100415有新意見。

Yi-ting 已針對您的文章「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100415」留下新意見:

The Lord is the Maker of heaven and earth, the sea, and everything in them (Ps 146:6). He upholds the cause of the oppressed and gives food to the hunger (146:7). He sets prisoners free, gives sight to the blind, and lifts up those who are bowed down (146:8). He loves the righteous and watches over the alien and sustains the fatherless and the widow, but frustrates the ways of the wicked (146:9).

What impresses me most is that He sets prisoners free. A prisoner is sinned in common people's eye, but for the Lord, except the wicked, a prisoner can be turned over a new leaf and gain freedom as long as he/she repents.



由 Yi-ting 於 2010年4月15日上午12:04 張貼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100414有新意見。

卯同學 已針對您的文章「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100414」留下新意見:

草戊尚土 牧師和各位俱樂部的兄姐,平安:

有時我會覺得音樂是上帝的禮物,一首感動人心的音樂也會喚醒人的靈魂。

在今天經文裡面,很特別的把所有聖樂部同工一個都不漏的記下來,有管理聖樂事務的,也有詩班的成員和教導歌唱的老師以及司琴和樂團,這實在很棒,特別是我們教會詩班用的『希幔』共出現四次。所以我想上帝應該很喜悅我們用歌頌的方式來讚美祂,從音樂的發展歷史上來看,似乎聖詠的曲目也有不可動搖的地位。不過,我不懂音樂,我只覺得好聽的音樂宛如天籟,或許聖樂也是一種連結上帝與人的媒介,讓人從中感受到上帝的喜悅,也讓上帝感受到人們對祂的稱頌。

卯同學 敬上



由 卯同學 於 2010年4月14日下午11:01 張貼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