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8日 星期四

[和平教會 夫婦團契] 狂賀 -- 格麟爆紅 一夕成名有新意見。

匿名 已針對您的文章「狂賀 -- 格麟爆紅 一夕成名」留下新意見:

不愧為"藍蔭鼎"的外孫,家學淵源.



由 匿名 於 2010年4月8日下午11:28 張貼在 和平教會 夫婦團契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100407有新意見。

瑜琳 已針對您的文章「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100407」留下新意見:

曾經有一位少年主日學的小朋友讀到這段經文時說,老師,上帝怎麼這麼可怕!...
烏撒在利未的家庭中長大,約櫃在他的家中放了20年,他對約櫃有一定程度的熟悉。但當他們準備移動約櫃的時候,使用的方式,卻是按照非利士人用車子載運的方式--雖然恭敬用新車,而非用上帝指示的方式。出事了之後,下次移動約櫃用的就是「代上 15:15 利未子孫就用杠、肩抬 神的約櫃、是照耶和華藉摩西所吩咐的。」多少時候,我們自以為熟悉的事物或服事,其實可能對他的認識並不完全正確。
我真的要好好讀經、熟悉上帝的律法才是!



由 瑜琳 於 2010年4月8日下午8:22 張貼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100406有新意見。

瑜琳 已針對您的文章「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100406」留下新意見:

昨天停車塔的老闆問我:「你們基督教是不是有很多不同的...」「我和兒子昨天去參加他表哥教會的活動,很多人一直抖...嚇壞我了」我問了去的是那個教會的...也邀請他們日後歡迎來比較安靜的和平教會...
保羅強調「造就教會」!
他在此提到了先知預言和方言的一些差別:對人VS對神;造就教會VS造就自己;為了信者VS為了不信者;人人VS非人人;切慕VS不禁止;兩者皆為三人以下,強調按著次序規矩!若是在聚會中說方言,則要翻出來;否則閉口。
但目前有些教會為了鼓勵並訓練會友說方言,所以,既使在聚會中也有說方言時間。這樣,發生了我們鄰居的情形,正如林前14:23所描述的。
求主賜智慧,賜恩賜!



由 瑜琳 於 2010年4月8日下午5:45 張貼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100408有新意見。

Jessica B Chiu 已針對您的文章「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100408」留下新意見:

大家平安

大衛在「靈發昏、心悽慘」的情況下,他祈求神...「使我清晨得聽你慈愛之言」、「使我知道當行的路」、「救我脫離我的仇敵」、「指教我遵行你的旨意」、「引我到平坦之地」、「為你的名將我救活」...。

大衛在他最悲慘的時候,好像迷路的人拿出羅盤一般,對準神。求神幫助我,學習大衛「我的心渴想你,如乾旱之地盼雨一樣」。



由 Jessica B Chiu 於 2010年4月8日上午9:00 張貼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和平教會 蔡茂堂牧師專欄] 成長的故事 -- 懷念蘭大弼醫生 (12)有新意見。

NightWind 已針對您的文章「成長的故事 -- 懷念蘭大弼醫生 (12)」留下新意見:

今天才有空在google reader看這篇文章,想不到內容這麼令人震驚,讓人也有點感傷..



由 NightWind 於 2010年4月8日上午8:42 張貼在 和平教會 蔡茂堂牧師專欄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100405有新意見。

瑜琳 已針對您的文章「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100405」留下新意見:

在15:22-29,詳述了不是故意犯的罪及其獻祭的方式;接下來才提到故意藐視耶和華的話語和命令者之處理方式與例子。
檢柴,不是為了直接的生理需要、也比較不是因為軟弱或誘惑,在這裡將之算是「故意藐視耶和華的話語和命令」,所以被處死。
蔡牧師說上帝是「因材施教」──依據人類不同的文化知識認知感受力等、而有不同層次的教導。
到了新約時代,耶穌就挑戰被僵化之安息日誡條(路6:9)。主要的是,上帝知道怎樣的時代,需要怎樣的治理與規定!但精神原則不變。有時想想,有這樣嚴格的條例,當時以色列百姓還一直走偏甚而亡國;若條例鬆散,不知道以色列會如何發展...
唯有上帝知道如何來愛我們!唯有上帝知道如何來愛我們的小孩!我們自己經常是不知道的;人經常受限於文化與心理、生理框框。求上帝來幫助我們!



由 瑜琳 於 2010年4月8日上午7:22 張貼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100402有新意見。

瑜琳 已針對您的文章「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100402」留下新意見:

在此上帝所啟示的新聖殿中,人要到聖殿,需要經過往上走的台階、玄關、守衛房、門廊、刻著棕樹的牆柱,然後才到外院。要朝見上帝之前,人的心、身,是需要預備的:將心向上提升對準上帝、情境轉化、省察、雙腳預備、雙手預備(啟7:9;王上6:29;約12:13),此時才到敬拜的外院。
外院有洗祭牲的廂房、門廊、處理祭牲用的桌子。當人開始要朝見主時,要先思考面對並認自己的罪。
內院有分別給在祭壇前供職、與在聖殿供職之祭司用的房間、有祭壇、前堂、以及台階。人進而要靠耶穌基督赦罪、感謝、才能繼續往上走進入聖所--他為普天下人的罪作了挽回祭(約壹2:2)!

親愛的主耶穌,感謝祢為我的罪犧牲自己,求祢幫助我成為一個懂得向祢感恩之人。



由 瑜琳 於 2010年4月8日上午6:40 張貼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100409有新意見。

Yi-ting 已針對您的文章「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100409」留下新意見:

Ezekiel was a priest, but was short of his birthright privilege of ministering in the temple. Yet God makes up the loss to him by introducing him into this celestial temple.

God will have a temple and an altar in the world till the end of time. He also takes His sanctuary very seriously, which is shown in the continuation of the measurements in these passages.



由 Yi-ting 於 2010年4月8日上午1:00 張貼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100408有新意見。

Yi-ting 已針對您的文章「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100408」留下新意見:

When David's spirit grows faint within himself, he eagerly pleads to the Lord lest his spirit fail. So he hopes that the Lord can answer him quickly without hiding His face from him.

When I am in deep loss, the Lord is the first one I turn to. I'm like David, who wishes the Lord to show him the way, rescue him from enemies, and teach him to do His will. Absolute obedience not only releases our burden but also allows us to be sheltered in His unfailing love.



由 Yi-ting 於 2010年4月8日上午12:12 張貼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