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1日 星期一

[和平教會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90601有新意見。

卯同學 已針對您的文章「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90601」留下新意見:

草戊尚土 牧師和各位俱樂部的兄姐,平安:

谷哥認為摩西用帕子蒙臉可能有兩種原因:1. 擔心神的榮光逝去,百姓不再信服他。 2. 不想因為臉上的容光而讓自己更為驕傲。保羅則是把帕子當作基督徒與神的關係,當一個人心裡完全歸主時,他就能完全敞開來面對神,不然就像蒙上帕子的人,看不清楚神也讓人看不清楚他。

我想,作為一個領導者或許比作一個跟隨者更容易蒙上帕子,因為讓人摸清楚自己等於失去了自己的籌碼,另外,作為一個基督徒好像也比作為一個非信徒更要想蒙上帕子,因為讓人看到自己的缺點好像就不配做基督徒。

親愛的主,請您憐憫我,因為您知道我常無法在別人面前彰顯您的作為,請您幫助我,讓我不管是在您面前的禱告或是在別人面前的作為都是出於真誠,而不是蒙上帕子或是出於虛偽,請您給我力量,教導我能倘然的面對自己,也真心的面對別人,因而能經歷您的榮美,看見您的榮耀。

阿們。

卯同學 敬上



由 卯同學 於 2009年6月1日 下午 10:29 張貼在 和平教會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和平教會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90601有新意見。

Yi-ting 已針對您的文章「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90601」留下新意見:

Whenever Moses entered the Lord's presence to speak with Him, he removed the veil until he came out. And when he came out and told the Israelites what he had been commanded, they saw that his face was radiant. Moses intended to clearly show to the Israelites that the Lord was with him.

When we spend time with the Lord, although our faces might not be radiant, praying, reading the Bible, and meditating will have strong influence on our lives. The people around us will know that we are in close relationship with the Lord.

According to Paul, Moses put a veil over his face to keep the Israelites from gazing at it while the radiance was fading away (1Co 3:13). He further put, "whenever anyone turns to the Lord, the veil is taken away. (1Co 3:16)"

That might mean whether a person wears the veil or not does not matter and a veil will not only cover the face but also the heart. Ask ourselves whether our heart is veiled so as not to enjoy the freedom, glory, and spirit coming from the Lord. May my minds never be made dull like the Israelites as they read the old covenant. Amen!



由 Yi-ting 於 2009年6月1日 下午 4:38 張貼在 和平教會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和平教會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90601有新意見。

JBC 已針對您的文章「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90601」留下新意見:

大家平安

我猜,摩西蒙臉有以下可能:
1.太亮了,帕刺傷百姓的眼睛
2.怕百姓誤把自己當作神膜拜

"我們眾人既然敞著臉得以看見主的榮光,好像從鏡子裡返照,就變成主的形狀,榮上加榮,如同從主的靈變成的。"林後3:18

神的光恆久存在,人親近神而有的榮光會消退,所以我們要不斷地進到神面前,與祂親近.求神讓我的心沒被帕子蒙住,讓我的靈在真理裡享受自由,讓我越親近主,越有主的樣式,阿們!



由 JBC 於 2009年6月1日 上午 7:38 張貼在 和平教會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和平教會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90601有新意見。

yuze 已針對您的文章「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90601」留下新意見:

因耶和華與摩西說話,摩西的面皮就發光。而這光是神的榮光,卻令以色列人不敢靠近摩西,就近與他說話,以致摩西需要用帕子遮臉。神的榮耀是如此耀眼,以致有罪的人無法逼視,在神的聖潔之下,即使行為正直的人,都也仆倒在地,高喊自己是有罪之人。所以面對摩西臉上的榮光,以色列也不免感到驚恐。
但到了保羅的時候,基督已揭去帕子,至聖所的幔子已裂。透過耶穌,我們可以自由地來到神的面前。因著基督寶血的遮蓋,我們可以親自經歷神、領受神的教導,漸漸地有主的形象在我們身上成形。而帕子蒙臉,也就看不清楚神的榮美,無法讓神的靈住在心裡,經歷神的奇妙,明白神的心意。



由 yuze 於 2009年6月1日 上午 5:47 張貼在 和平教會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