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5日 星期二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0805 上的新意見。

JBC 已針對您的文章「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0805」留下新意見:

"新酒裝新皮袋",也可以用在服侍上,因為我們很容易依照過去的習慣來服侍,是不是可以說是:換位置也要換腦袋?



由 JBC 於 2008年8月5日 下午 10:29 張貼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0805 上的新意見。

卯同學 已針對您的文章「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0805」留下新意見:

草戊尚土 牧師,平安:

不是很明白這裡的意思,所以又請谷哥來解釋,他說︰『古代的猶太人用羊皮袋裝酒,當新鮮的葡萄汁發酵成酒時,會產生氣體,而新皮袋可隨著伸展膨脹。但舊皮袋是已經膨脹過的,所以若裡頭放置新酒,便會被脹破。同樣的道理,舊衣服已經縮水過了,而新布還沒有縮過水,所以新舊布補再一起時,新布將縮水把舊衣服抓破了。耶穌以新布與舊衣服、新酒與舊皮袋來說明新生命與舊傳統難以相容。』

所以大部分解釋這段經文總是繞著『老我』和『重生』來闡述,這讓我想到上禮拜去家樂福買東西,看到手機舊換新的廣告,舊的可以折扣五百元,添點錢還可以換新的,這真的讓我有點心動,因為我的舊手機沒有照相功能,也不能上網,更不是什麼3G 手機,但是新的手機,不僅有高像素相機,更可以 3G 上網看影音節目,真的是很酷,這些功能在我的舊手機根本做不到。

後來想想,自己還是習慣用舊手機,因為用久了便懶得改變,何況還得付上一筆代價才換得到新手機,結果我那舊手機就永遠是只有簡單的通話功能。

有時候要把舊的換成新的,可能也不是那麼容易,但是當你發現你無法做到很多事情時,或許便後悔為什麼當初不換成新的了。

但願主 讓我勇於接受改變,不會因襲苟且而劃地自限,讓我能享受新的事物與生命。

卯同學 敬上



由 卯同學 於 2008年8月5日 下午 9:18 張貼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和平教會 蔡茂堂牧師專欄] 在 成長的故事 (2) – 姑娘樓仔 上的新意見。

匿名 已針對您的文章「成長的故事 (2) – 姑娘樓仔」留下新意見:

多年前一個偶然的機會,我造訪過蘭醫師夫婦回英國以後的家,也有幸能夠親眼看到他們慈愛的風範,並聽他們夫妻兩人高興地講述在台灣發生的一些小故事。沒想到現在居然看到他們早年在台灣居住的所在,一種不可思議的感覺油然而生。很漂亮的紅磚樓房與寬敞的院子,感謝主讓他們在台灣服事時,有一個好的生活環境!能否請蔡牧師畫一張簡單的平面圖,好讓我可以更確切地瞭解院子裏那些設施的相對位置,然後再好好地神遊一番!S-J 敬上



由 匿名 於 2008年8月5日 下午 2:44 張貼在 和平教會 蔡茂堂牧師專欄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0804 上的新意見。

yuze 已針對您的文章「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0804」留下新意見:

卯同學說的真有意思。很貼切。
這兩個舅甥經過了至少14年的相處,再次較力(智力)。
一個說要走,一個說你定你的工價。
一個說我要建立業,一個說我當給你什麼?
一個說今天有點、有斑、有紋、黑色的挑出來,將來歸我。一個當日將有點、有斑、有紋、黑色的挑出來,交給自己的兒子。而且還讓自己與雅各相離三天的路程。以免被他發現。
拉斑,以為給雅各的都是純色的羊,這樣就不會出現雜色的羊,雅各就得不到什麼。豈知,這次雅各還有對策。也因此,雅各建立了自己的家業。
只是不知,雅各用的方法是有科學的根據,還是純粹是神蹟?



由 yuze 於 2008年8月5日 上午 5:10 張貼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