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1日 星期一

[和平教會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1201 上的新意見。

卯同學 已針對您的文章「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1201」留下新意見:

草戊尚土 牧師,平安:

其實我不大了解『約瑟停棺』的意義,所以請教了谷哥,他說這可以參考希伯來書第十一章 二十二節:『約瑟因著信,臨終的時候,提到以色列族將來要出埃及,並為自己的骸骨留下遺命。』

約瑟相信耶和華給他的應許,要帶領他的族人回到流奶與蜜的迦南美地,他也明白自己是 神揀選出來要作 祂的見證,所以他死後並不像他父親雅各下葬到迦南地,而是將遺體停在埃及,他要再一次經歷 神的大能,即使是發生在四百年後。

但願主憐憫我,在我信心軟弱時仍與我同在,明白您的應許,給我力量讓我能更信服您,讓我能再次經歷您,過去,現在,未來,直到永遠。

卯同學 敬上



由 卯同學 於 2008年12月1日 下午 10:12 張貼在 和平教會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和平教會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1201 上的新意見。

JBC 已針對您的文章「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1201」留下新意見:

這段聖經有二段讓我很感動:

首先是,約瑟與哥哥們的對話,雖然哥哥們是藉口已故的父親來求饒恕,但約瑟的饒恕是真實的."約瑟對他們說:不要害怕,我豈能代替神呢?從前你們的意思是要害我,但神的意思原是好的,要保全許多人的性命,成就今日的光景。約瑟用親愛的話安慰他們。"50:19-21

再來,"約瑟對他弟兄們說:我要死了,但神必定看顧你們,領你們從這地上去,到他起誓所應許給亞伯拉罕、以撒、雅各之地。...神必定看顧你們;你們要把我的骸骨從這裡搬上去。"50:24-25

即使以約瑟當時的地位,應該有為以色列民爭取到許多的福利,但約瑟並沒有忘記:他們是寄居的.我是否忘記,在世上我也是寄居的?

至於創世紀以"約瑟停棺在埃及"當結尾?雖然從來沒想過這個問題,但如果是劇本的話,是不錯的ending!因為下一卷就是"出埃及記"啦!同時也是另一個世代的開始.



由 JBC 於 2008年12月1日 上午 8:13 張貼在 和平教會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和平教會 牧函] 在 論斷 (Judgment) -- 蔡茂堂 上的新意見。

yuze 已針對您的文章「論斷 (Judgment) -- 蔡茂堂」留下新意見:

是啊!
當人的心中懷著謙卑及慈愛的心時,他的眼界就變得寬廣。很多事情就不會是絕對。



由 yuze 於 2008年12月1日 上午 5:44 張貼在 和平教會 牧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