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8日 星期四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0508 上的新意見。

卯同學 已針對您的文章「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0508」留下新意見:

草戊尚土 牧師,平安:

在今天的經文裡,我覺得那三個約伯的好朋友好像都沒辦法作好苦難的諮商,因為他們完全無法得到約伯的信任,約伯寧願氣絕而亡也不願與他們爭辯,反倒是約伯在 13:17 提醒了他們:『你們要細聽我的言語,使我所辯論的入你們的耳中。 』

當我們想安慰一個正在經歷苦難的人時,或許不須要給他太多意見,只要認真的傾聽,把他所說的每一句話、每一個字都聽進去,設身處地的去了解他的感受,可能比探究苦難的原因好過百倍吧。

願主能給我傾聽的智慧

卯同學 敬上



由 卯同學 於 2008年5月8日 下午 10:29 張貼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和平教會 蔡茂堂牧師專欄] 在 鬥嘴鼓 上的新意見。

卯同學 已針對您的文章「鬥嘴鼓」留下新意見:

Dear 草戊尚土 牧師:

以下是從網路上擷取的說明,提供給您參考。

華人地區對於Accountability的翻譯莫衷一是。包括:究責、責任心、問責、承擔、權責等。香港翻譯為「究責」;中國大陸翻譯為「問責」;新加坡則稱「課責」。著有《當責》(Accountability)一書的當責顧問管理公司總經理張文隆,主張將Accountability譯為「當責」,他表示,「當」責的「當」字泛涵:當然、當權、當家、擔當、為所當為,乃至於「當責不讓」,在現代的管理中,各階層領導者釐清角色與責任後,一肩擔起當責,不拒、不懼、不讓,務必達成任務,交出成果,就是當責不讓。
張文隆進一步詮釋,若從Accountability的字源及字意延伸,包括:能算清楚的、要報告的、可依賴的、能解釋的、知得失的、重後果的、重成果的。「當責」即是採行動的責任、承諾做對的事、信守決定交出成果;而且是一種來自內心的、非外在壓力下的產物。
為何要特別強調當責,「因為光負責是不夠的,在如此激烈的競爭環境下,當責讓組織有更大的競爭力及更強的執行力,更能夠達到顧客滿意。」張文隆強調,「光是說『我承擔責任』或『盡我最大能力』是不夠的,那只是個開端,一個更大流程的開端。這個流程是要導向一個更大的效果(Effectiveness)與成果(Results)。」

卯同學 敬上



由 卯同學 於 2008年5月8日 下午 6:14 張貼在 和平教會 蔡茂堂牧師專欄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0508 上的新意見。

JBC 已針對您的文章「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0508」留下新意見:

要服事(serve)正在受苦的人,不帶批判的陪伴真是最大的安慰了...我想到的是Mother Teresa帶給世人的好榜樣.



由 JBC 於 2008年5月8日 下午 3:45 張貼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和平教會 晶晶目甦] 在 每日靈修分享080507 上的新意見。

匿名 已針對您的文章「每日靈修分享080507」留下新意見:

如何除祢以外 別無眷戀
在光炫奪目渾淆視線時
使我注目看見祢

鷹兒



由 匿名 於 2008年5月8日 上午 8:31 張貼在 和平教會 晶晶目甦

[和平教會 蔡茂堂牧師專欄] 在 脫下白袍穿黑袍 上的新意見。

匿名 已針對您的文章「脫下白袍穿黑袍」留下新意見:

這是第一次進牧師的部落格分享他的青澀歲月
幸好文章沒有被刪除....
毎件事都有很多面.從不同角度就有不同觀點
透過不同的聲音可以更深層瞭解或體會
可以用溫柔的眼去回顧往昔是一種幸福
能夠從中體會神的作為更是福份啊....



由 匿名 於 2008年5月8日 上午 8:23 張貼在 和平教會 蔡茂堂牧師專欄

[和平教會 蔡茂堂牧師專欄] 在 小紅紙謎底終於揭曉 上的新意見。

靜瑜 已針對您的文章「小紅紙謎底終於揭曉」留下新意見:

唉.....可以考慮出版懸疑小說了!
簡直比八點檔連續劇還要吊人胃口!
趕快趕快....接下去咧??



由 靜瑜 於 2008年5月8日 上午 7:47 張貼在 和平教會 蔡茂堂牧師專欄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0508 上的新意見。

yuze 已針對您的文章「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0508」留下新意見:

《惟願你們全然不做聲,這就算為你們的智慧。》
很多時候,似乎只能陪伴,而不能說什麼。因為不了解為什麼,只能陪伴,一起問上帝為什麼?
只是很難的是不放棄。面對極大的痛苦,人們已經苦到,不在乎知道為什麼苦難臨到自己,只希望苦難被挪走。所以選擇放棄,放棄追問,放棄尋求,放棄感覺…以為這就是人生…



由 yuze 於 2008年5月8日 上午 5:32 張貼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0507 上的新意見。

yuze 已針對您的文章「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0507」留下新意見:

原來是這樣啊!還好有卯同學的解說。
看到後面提到約瑟的子孫時,想起迦勒這個人,怎麼會差那麼多。



由 yuze 於 2008年5月8日 上午 5:11 張貼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