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5日 星期四

[和平教會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90305有新意見。

卯同學 已針對您的文章「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90305」留下新意見:

草戊尚土 牧師和各位俱樂部的兄姐,平安:

『眷顧貧窮的有福了,他遭患難的日子,耶和華必搭救他。
耶和華必保全他,使他存活。他必在地上享福。求你不要把他交給仇敵,遂其所願。
他病重在榻,耶和華必扶持他,他在病中,你必給他鋪床。』

中國人有句話說:『施比受更有福氣』,但是牧師曾說,這樣大家都去『施』好了,『受』可能就沒有人想承擔,因為福氣都在『施』的那一方。雖然今天的經文還是覺得『施予』的人很受耶和華的恩典,但是至少沒有用比較的論點,『眷顧貧窮的有福了』,並不是『眷顧貧窮的比貧窮的有福了』,我想很多時候應該是能捨才有得,當施給別人的愈多反而自己得到的更多。

『憐憫貧窮的,就是借給耶和華,他的善行,耶和華必償還。』(箴 19:17)

但願主讓我能學習體恤別人,讓我對有需要的人,有一顆憐憫的心。也讓我明白做在弟兄中一個最小的身上,就是做在您的身上了。

卯同學 敬上



由 卯同學 於 2009年3月5日 下午 10:11 張貼在 和平教會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和平教會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90305有新意見。

JBC 已針對您的文章「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90305」留下新意見:

大家平安

想把這二節經文一起看......
"祭物和禮物,你不喜悅;你已經開通我的耳朵。燔祭和贖罪祭非你所要。"40:6
"眷顧貧窮的有福了..."41:1

燔祭和贖罪祭都是神所吩咐的,為何神不喜悅呢?除了撒母耳勸誡掃羅王時所言"...聽命勝於獻祭;順從勝於公羊的脂油。"撒上15:22 之外,可否詮釋為"若有人以獻祭為藉口忽略人的需要時,所獻的祭不為神所悅納"?



由 JBC 於 2009年3月5日 下午 7:44 張貼在 和平教會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和平青年團契] [3/8徵求聲優]有新意見。

晶牧 已針對您的文章「[3/8徵求聲優]」留下新意見:

謝謝百靈和宜璋友情演出
也請為輝彥代禱守望,這是他第一次在我們教會講道,也是第一次要這樣用多元方式呈現...願聖靈引導



由 晶牧 於 2009年3月5日 下午 2:36 張貼在 和平青年團契

[和平教會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90303有新意見。

瑜琳 已針對您的文章「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90303」留下新意見:

有關復活之後,雖不嫁娶,但是否仍有男女之差別的討論方面。翻譯的不同,會影響聖經註釋者之詮釋。
和合本創1:27的翻譯,不如呂振中譯本忠於原典。前者讓人誤以為按照上帝的形像、創造了男女,所以,男女形像可能是永恆的。後者次序清楚:按照上帝的形像創造他、創造他們、有男有女;則男女角色與永恆之上帝形像無直接關係,比較可能只是生理與文化之不同。
在嚴重重男輕女的社會文化下成長之女性,若認為復活的生命裡,沒有男女角色方面的差異,對她們的心理也是一大釋放與自由。不知道牧師的看法如何?



由 瑜琳 於 2009年3月5日 上午 7:32 張貼在 和平教會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和平教會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90303有新意見。

瑜琳 已針對您的文章「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90303」留下新意見:

對於JBC的看法,非常阿們!尊敬與佩服那些為了上帝的國不娶嫁的弟兄姊妹;而有時他們還要承受從教會而來不婚的壓力與異樣的眼光,求主給格外的恩典。
對於許多家暴受傷者而言,天家是一個讓他們羨慕安息的地方,因為可以脫離地上婚姻的悲慘與宿命。有些聖經註釋者強調天上仍有男女分別、甚至夫妻仍然互相有特殊關係,這樣的神學看法,對他們是相當恐懼與絕望的。當然,到時候一切都更新了,雖然不能真正知道復活後的生命,但從林前15章看到盼望。



由 瑜琳 於 2009年3月5日 上午 7:04 張貼在 和平教會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和平教會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90305有新意見。

Yi-ting 已針對您的文章「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90305」留下新意見:

Those who have regard for the weak will be blessed by God. God will protect him and preserve his life. God asks us to be generous to others, which reflects His selflessness. We should bless others as what God does to us.

A greater reward is around the corner: He who is kind to the poor lends to the Lord, and He will reward for what he has done. (Pr 19:17) Furthermore, what we should accumulate is the treasure in heaven that will not be exhausted, where no thief comes near and no moth destroys. (Lu 12:33) Even our children will be blessed. (Ps 37:26)



由 Yi-ting 於 2009年3月5日 上午 12:02 張貼在 和平教會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