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6日 星期四

[和平教會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1106 上的新意見。

卯同學 已針對您的文章「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1106」留下新意見:

草戊尚土 牧師,平安:

詩篇第三篇是大衛在逃避他兒子押沙龍的時候所作的詩,在這裡我會覺得一個被耶和華所膏的王,有恩惠慈愛跟隨並住在耶和華殿中的大衛,他仍然也有遭受苦難的時候,而且是被自己的兒子追殺,然而他在這樣的遭遇中他還是要抱住 神,他也和約伯一樣被人嘲笑,認為 神離棄他不會幫助他,但是他卻很清楚的知道 神與他同在,『我躺下睡覺,我醒著,耶和華都保佑我。』

但願主仍憐憫我,在充滿暴力、貪婪、虛假、邪淫的社會裡,主你會是我的盾牌,是我的榮耀,讓我能抬頭仰望您,因為您與我同在。

卯同學 敬上



由 卯同學 於 2008年11月6日 下午 8:43 張貼在 和平教會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和平青契] 在 每日靈修分享081105 上的新意見。

晶牧 已針對您的文章「每日靈修分享081105」留下新意見:

Dear wayne,

信仰與生活
屬靈與屬肉體
所意願的與所行出的
常有矛盾,衝突和掙扎

保羅曾說:苦阿!!
但他又說:
我靠著那加給我力量的,凡事都能做。然而,你們和我同受患難原是美事。(腓4:13-14)
況且我們的軟弱有聖靈幫助,我們本不曉得當怎樣禱告,只是聖靈親自用說不出來的歎息替我們禱告。(羅8:26)

有一事是我們需要學習和信靠的
主就是那靈;主的靈在那裡,那裡就得以自由。(林後3:17)
當我們成為上帝的兒女,耶穌十架恩典救贖我們,我們成為自由的人,並同時領受聖靈的同在,成為我們隨時的幫助;許多的試探誘惑,如保羅所言是罪與內在肉體的軟弱,不是外加的怪力亂神,願我們學習仰望神,求告祂的幫助。

詩篇42篇,詩人寫出了他這樣的心境與神對話
神啊,我的心切慕你,如鹿切慕溪水。
我的心渴想神,就是永生神;我幾時得朝見神呢?
我晝夜以眼淚當飲食;人不住地對我說:你的神在哪裡呢?
我從前與眾人同往,用歡呼稱讚的聲音領他們到神的殿裡,大家守節。我追想這些事,我的心極其悲傷。
我的心哪,你為何憂悶?為何在我裡面煩躁?應當仰望神,因他笑臉幫助我;我還要稱讚他。
我的神啊,我的心在我裡面憂悶,所以我從約旦地,從黑門嶺,從米薩山記念你。
你的瀑布發聲,深淵就與深淵響應;你的波浪洪濤漫過我身。
白晝,耶和華必向我施慈愛;黑夜,我要歌頌禱告賜我生命的神。
我要對神─我的磐石說:你為何忘記我呢?我為何因仇敵的欺壓時常哀痛呢?
我的敵人辱罵我,好像打碎我的骨頭,不住地對我說:你的神在哪裡呢?
我的心哪,你為何憂悶?為何在我裡面煩躁?應當仰望神,因我還要稱讚他。他是我臉上的光榮(原文是幫助),是我的神。



由 晶牧 於 2008年11月6日 上午 7:35 張貼在 和平青契

[和平青契] 在 每日靈修分享081104 上的新意見。

晶牧 已針對您的文章「每日靈修分享081104」留下新意見:

謝謝wayne的問題~

默想題目的經文出處在創世記12:2-3
是上帝呼召亞伯蘭離開本地本家本族,往上帝所指示的方向去時,上帝對亞伯蘭說:
"我必叫你成為大國。我必賜福給你,叫你的名為大;你也要叫別人得福。
為你祝福的,我必賜福與他;
那咒詛你的,我必咒詛他。
地上的萬族都要因你得福。"

這段經文中,上帝同時提到關於祝福與咒詛,
我們都說上帝是祝福的上帝,為何在祂呼召亞伯蘭的關鍵時刻,祂特別提及關於咒詛的事情,
你們的看法是什麼?



由 晶牧 於 2008年11月6日 上午 7:19 張貼在 和平青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