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5日 星期五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0905 上的新意見。

卯同學 已針對您的文章「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0905」留下新意見:

草戊尚土 牧師,平安:

我很喜歡今天經文 46:3-4︰『你們自從生下,就蒙我保抱,自從出胎,便蒙我懷搋。直到你們年老,我仍這樣;直到你們髮白,我仍懷搋。我已造作,也必保抱;我必懷抱,也必拯救。』

上帝與人類的關係是這麼美好,就像是母親永遠覺得孩子還是孩子,即使孩子長大成家立業了,母親還是會像照顧小孩似的關心孩子,那份疼愛的心始終沒有改變。

感謝 神給了我那麼美好的應許,讓我明白您是唯一的天父阿爸,你的杖,你的竿,都安慰我。在我敵人面前,你為我擺設筵席;你用油膏了我的頭,使我的福杯滿溢。我一生一世必有恩惠慈愛隨著我;我且要住在耶和華的殿中,直到永遠。

卯同學 敬上



由 卯同學 於 2008年9月5日 下午 10:25 張貼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0904 上的新意見。

卯同學 已針對您的文章「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0904」留下新意見:

草戊尚土 牧師,平安:

對於一個家破人亡,身染惡疾的老人,以利戶的攻擊似乎顯得有些殘忍,但再回想前面三個友人一昧的說約伯的苦難是報應,要約伯悔改認罪,這樣看來以利戶的攻擊又顯得比較客觀,因為他的言論大多是指正約伯錯誤的想法,我想或許這也是要警惕我們,如何在遭受苦難時仍能保持正確的態度。

以利戶所強調的是︰『 神斷不至行惡,全能者斷不至作孽』正是說明許多人在不明白 神為何讓苦難存在時,反而硬要將這苦難怪罪在 神身上,就像以利戶反駁約伯所說的︰『我是公義, 神奪去我的理。』以這樣『自己』的論點來將苦難賴給 神,也譏笑其他友人責備他的無知。但事實可能剛好相反,或許應該是︰『 神是公義,我奪去 神的理。』

所以,以利戶的攻擊便是回到『順服』 神,並認為約伯的反應就像惡人的反應一樣︰其實這都不是我的錯,是別人的栽贓,是 神的不對,沒理由這樣對我。

是嗎?

或許以利戶最後對約伯的代禱也可以作為我的學習。

願主憐憫我,當我遭受苦難時,仍能試驗到底,不要悖逆 神,用言語輕慢 神,讓我學習順服,讓我學習承擔,讓我得著力量,讓我看到您的美意,感謝主。

卯同學 敬上



由 卯同學 於 2008年9月5日 下午 9:47 張貼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0905 上的新意見。

水四幸 已針對您的文章「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0905」留下新意見:

以賽亞19:24-25 提到上帝的心意

當那日,以色列必與埃及、亞述三國一律,使地上的人得福;因為萬軍之耶和華賜福給他們,說:埃及─我的百姓,亞述─我手的工作,以色列─我的產業,都有福了!

可見上帝祝福我們的途徑是透過亞伯拉罕, 再遍及以色列, 最後到全人類



由 水四幸 於 2008年9月5日 下午 4:41 張貼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0905 上的新意見。

曹木針 已針對您的文章「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0905」留下新意見:

經文中最主要係在傳遞上帝為宇宙之創造者與歷史的主宰者,也是宇宙中唯一的真神,要世民皆順服於主:(以下之『我』代表上帝)
我是上主,再沒有別的;我以外沒有別的上帝。雖然你不認識我,我要賜給你力量。我造光明,也造黑暗;我這麼做,要使普天下,從日出到日落之地的人,都知道:我以外沒有別的;我是上主,再沒有別的。
我降福,也降禍。我─上主做了這一切事。
我使人勝利,像天降霖雨;大地要伸手承接,且要開自由和正義的花。我─上主要使這事實現。
我就是這大地的創造主;我創造地上的人類。我用我的能力張開天幕,我控制太陽、月亮、星辰。
全世界的人哪,你們歸向我就得救。我是上帝,再沒有別的。
我講真理,我的應許永不改變。我指著自己的生命發誓:人人要向我屈膝下拜;眾口要宣誓對我效忠。惟有藉著我才能得到勝利和力量;恨惡我的人都要蒙羞。



由 曹木針 於 2008年9月5日 下午 3:40 張貼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0905 上的新意見。

Shu-Feng 已針對您的文章「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0905」留下新意見:

然而聖經中反覆強調的是:耶和華是以色列的神。並沒有特別說他是全民的上帝啊?



由 Shu-Feng 於 2008年9月5日 上午 7:00 張貼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0904 上的新意見。

JBC 已針對您的文章「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0904」留下新意見:

不知道這以利戶是來探病?或是落井下石?還稱約伯是"惡人"(36節)..

聖經中只寫約伯的"三個朋友",所以以利戶應該是陪同去探望的,或者只是"路人甲"?



由 JBC 於 2008年9月5日 上午 4:23 張貼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