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17日 星期三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0917 上的新意見。

卯同學 已針對您的文章「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0917」留下新意見:

草戊尚土 牧師,平安:

『那時,以色列中沒有王,各人任意而行。』

今天經文裡所看到的又是一樁以色列人任意而行的事件,以色列人後悔將便雅憫支派滅絕,便再將基列雅比人的四百名處女給剩下的六百名便雅憫人,並殺盡其他基列雅比人,還有兩百名交配不成的便叫他們去搶示羅的女子為妻。這樣以色列人便認為已經解決了便雅憫支派絕種的問題。

這種方式感覺很像二次大戰納粹對猶太人的屠殺,當人類無法保有良知,無法感受上帝的愛,那便只能以獸性來行事,自己覺得是對的便是對的,即使泯滅人性傷害無辜,但仍理直氣壯的堅持自己無罪。

是嗎?

但願主做我生命的王,看守我的心思意念,不要讓我任意而行,也不要任憑我,給我腳前的燈,給我路上的光,以你的名引導我走義路。

卯同學 敬上



由 卯同學 於 2008年9月17日 下午 9:59 張貼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0917 上的新意見。

曹木針 已針對您的文章「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0917」留下新意見:

Dear 蔡牧師:
1.基烈的雅比人係屬以色列人中之一支族或屬哪一支族?因在十二支族(呂便、猶大、利未、約瑟、便雅憫、但、西緬、以薩迦、西布倫、迦得、亞設、拿弗他利)中未見雅比族。
2.如果雅比人為其中之一族,在此事件中,因其未到米斯巴而被殺到只剩下四百個未婚女子,而又將其送給便雅憫作妻,如此以色列人不就又缺一支族了嗎?
3.雅比人因未到米斯巴集合而遭滅族,以色列人有徵得上帝之同意嗎?否則如此之罪行應不亞於便雅憫人淫殺利未人之妾乙節吧!
4.如果僅為了不讓便雅憫人滅族,其實由剩下之四百個雅比未婚女子配給存活之便雅憫男人(雖不夠分配),即可達到此目的,為何以色列人又主導便雅憫人去搶示羅女子,且為他們編了自欺欺人之說辭哪?
5.主阿!當您要訓誡不順服您的子民時,祈求您憐憫保守無辜者,阿們!



由 曹木針 於 2008年9月17日 下午 6:05 張貼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0917 上的新意見。

JBC 已針對您的文章「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0917」留下新意見:

如果我屬便雅憫支派,真會感到慚愧至極!

以色列人真是很有兄弟之愛,雖然"搶親"好像有點奇怪...但總算解決了問題(減少一個支派),又不違背誓言.



由 JBC 於 2008年9月17日 下午 5:59 張貼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和平教會 蔡茂堂牧師專欄] 在 家母住院週記 上的新意見。

匿名 已針對您的文章「家母住院週記」留下新意見:

病房侍親極為辛苦,願 神親自陪伴牧師與師母度過這段艱困過程。

Chin-jung



由 匿名 於 2008年9月17日 上午 10:48 張貼在 和平教會 蔡茂堂牧師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