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19日 星期五

[和平教會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1218有新意見。

卯同學 已針對您的文章「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1218」留下新意見:

草戊尚土 牧師,平安:

謝謝 Yuze 姐的分享,正如主耶穌的教導:『你們用什麼量器量給人,也必用什麼量器量給你們。』(太 7:2)

但是,這裡我比較有興趣的是耶和華是用什麼方法來對待大衛呢?大衛他強調:『我遵守了耶和華的道,未曾作惡離開我的 神,他的一切典章常在我面前,他的律例我也未曾丟棄,我在他面前作了完全人,我也保守自己遠離我的罪孽。』看起來大衛是認為自己是完全(Perfect)了,真的是這樣嗎?大衛設計讓烏利亞死於戰場而奪娶他的妻子,這樣的人是完全的人嗎?

我想,當人開始誇口炫耀自己與 神的關係時,或許 神也會用不同的方式來對待他吧。

親愛的主,請您幫助我,讓我明白您不同的對待方法是用來提醒我,糾正我的行為,請您給我力量,在我想任憑己意時能仰賴您作我的盾牌,保守我的心思與意念。

卯同學 敬上



由 卯同學 於 2008年12月19日 下午 5:51 張貼在 和平教會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和平教會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1219有新意見。

JBC 已針對您的文章「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1219」留下新意見:

欺壓百姓(6)'不受教(8)'以耶和華的話語為恥(10)'貪婪且行事虛謊(13)'輕忽醫治百姓(14)...厭棄神的訓誨'厭棄神!



由 JBC 於 2008年12月19日 下午 3:06 張貼在 和平教會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和平教會 蔡茂堂牧師專欄] 在 成長的故事 (6) – 張昭智老師 上的新意見。

yuze 已針對您的文章「成長的故事 (6) – 張昭智老師」留下新意見:

童年牧師猜猜看…
我覺得應該是第二排,左邊算來第六個,因為這位同學,讓我有種熟悉感~~



由 yuze 於 2008年12月19日 上午 5:41 張貼在 和平教會 蔡茂堂牧師專欄

[和平教會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1219 上的新意見。

yuze 已針對您的文章「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1219」留下新意見:

因為『這是那該罰的城,其中盡是欺壓。井怎湧出水來,這城也照樣湧出惡來,在其間常聽見有強暴毀滅的事。』
因為『耶和華的話,他們以為羞辱,不以為喜悅。』
因為『他們從最小的到至大的,都一味的貪婪。從先知到祭司,都行事虛謊。』
因為『他們行可憎的事,知道慚愧麼?他們毫不慚愧,也不知羞恥。』
因為『耶和華如此說,你們當站在路上察看、訪問古道,那是善道、便行在其間。這樣、你們心裡必得安息,他們卻說我們不行在其間。』
因為『耶和華設立守望的人照管他們,說要聽角聲,他們卻說我們不聽。』
因為『他們都是極悖逆的,往來讒謗人。他們是銅是鐵,都行壞事。…他們煉而又煉,終是徒然。因為惡劣的還未除掉。』
行惡不知悔改,表面的獻祭,卻不願意遵行神的話。



由 yuze 於 2008年12月19日 上午 5:32 張貼在 和平教會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和平青年團契] 在 每日靈修分享081218 上的新意見。

宜璋 已針對您的文章「每日靈修分享081218」留下新意見:

樓上是我...
不知怎按成匿名XD...



由 宜璋 於 2008年12月19日 上午 5:20 張貼在 和平青年團契

[和平青年團契] 在 每日靈修分享081218 上的新意見。

匿名 已針對您的文章「每日靈修分享081218」留下新意見:

http://www.online-edu.org/index.php/3480/viewspace-5676
其實我原來蠻不懂有關於女人蒙頭這段,後來查了一下網路,這似乎是有當時的歷史意義,因為猶太婦女敬拜會蒙頭,而希臘婦女敬拜不蒙頭,兩種文化差異引起的衝突,所以保羅的目的是希望教會不要分裂,在這方面能大家配合而能維持教會的合一。
可是對於有解釋說這裡是指女人在聚會中要順服男人的權柄倒是不太懂也不太認同

下面引用http://www.pcchong.net/1Corinthians/1Cor21.htm
是我還蠻感動認同的...
何以上帝允許這樣的事發生在教會內?保羅說,這"好叫那些有經驗的人顯明出來。"什么是"有經驗的人"?就是那些經過試驗,被証實為真實的人。上帝的旨意時常是這樣的,在順境中每個人都能哈利路亞,贊美主,但只有在逆境中,我門才知道誰是真正屬于耶穌的。舊約出埃及的故事就記載了許多上帝試驗以色列民的事,如士二:21 - 23 約書亞死的時候留下的各族,耶和華不將他們趕出,為要借此試驗以色列民,看他們肯照他們列祖謹守遵行耶和華的道不肯。所以,教會不是天堂,教會既是由人所組成的,就必然有各種各樣的問題存在。有的弟兄姐妹因為在教會里看到分門結黨、玩弄權勢、欺上壓下、淫亂犯法等丑惡的勾當,就一去不再回頭,這是不對的。教會是新以色列,上帝要在新的曠野引導我門,苦煉我門,試驗我門,看我門是否遵守他的話。哥林多教會雖然問題一籮籮,上帝并沒有棄他們而不顧,反而用保羅給他們一再規勸,為要叫他們改過自新,在真道上站立得穩。



由 匿名 於 2008年12月19日 上午 5:18 張貼在 和平青年團契

[和平教會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1218 上的新意見。

yuze 已針對您的文章「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1218」留下新意見:

『慈愛的人,你以慈愛待他。完全的人,你以完全待他。清潔的人,你以清潔待他。乖僻的人,你以彎曲待他。』似乎說著,我們如何對人,我們的上帝就如何回報我們。想要人家如何待你,先要如何待人。
這令我想起雅各。用計騙得長子名份、父親的祝福。到了母舅那裡,也被舅舅所欺。
人似乎常常是這樣,站在本位的立場,對別人諸多要求。但換個場景,當別人要求他時,又覺得別人惡待他。思想愈多,就愈覺得聖經中教導我們要常存溫柔謙卑的心,是對的。因為當我們覺得別人對不起我們時,我們常常是被自己的委屈所充滿、或是被怒氣充滿,以致沒有辦法為別人著想,更別說想想上帝為何讓我遇到這樣的事情。而幾次的經驗中,常會在忍一時的怒氣之後,發現,原來我也是行事不完全,所以才會有這些事情。真的要切切省察自己。
『所以,你們要完全,像你們的天父完全一樣。』親愛的耶穌,請祢保守我,讓我學習完全,像我們的天父一樣。



由 yuze 於 2008年12月19日 上午 5:04 張貼在 和平教會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