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30日 星期二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100331有新意見。

Yi-ting 已針對您的文章「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100331」留下新意見:

Day after day warriors came to help David, until he had a great army like the army of God (1Ch 12:22). The men who understood the times and knew what Israel should do all joined David at Hebron.

Saul died because he was unfaithful to the Lord so the Spirit came upon men like Benjamites and Amasai to support David. God pours out His Spirit on all people to achieve a specific goal.

Those who followed David had their own talents and God makes good use of their talents. What's more, David's bravery and charisma made the power turned over to him without strong opposition.



由 Yi-ting 於 2010年3月30日下午11:27 張貼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100330有新意見。

卯同學 已針對您的文章「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100330」留下新意見:

草戊尚土 牧師和各位俱樂部的兄姐,平安:

『恩賜原有分別,聖靈卻是一位﹔職事也有分別,主卻是一位﹔功用也有分別,上帝卻是一位,在眾人裡面運行一切的事。』

簡短的幾句話卻隱含著許多關係,三位一體、恩賜、職事、功用到眾人,而這些關係卻是每天所有事情運行的關係;那些關係我還是蠻喜歡用編織繡畫的比喻,絲線有的長、有的短,顏色也錯綜複雜,但是卻由同一位作畫者用同樣的針引領著不同的線,每一針都刺進同樣一張畫布上,讓線能穿越畫布;從背面看,這幅圖像簡直亂得毫無道理;但從正面看,每個打結、剪斷、換色的絲線,原來都有巧妙的安排,而最後呈現的卻是一幅繡工美麗的藝術品。

卯同學 敬上



由 卯同學 於 2010年3月30日下午9:21 張貼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100330有新意見。

Yi-ting 已針對您的文章「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100330」留下新意見:

According to Paul, Christ is compared to the body, which is a unit. We are all given the Spirit to drink to be one of the many parts of the body.

In addition, God has arranged the parts in the body, just as He wanted them to be (1Co 12:20). Each of us is a part of the body of Christ. Everyone with his/her own gifts in the church can undertake certain responsibility.

We ought to exert or present our gifts but there is nothing to be proud of since each gift is given by the Holy Spirit. All the diverse gifted parts all go to the unique body-- God.



由 Yi-ting 於 2010年3月30日上午8:21 張貼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100330有新意見。

Jessica B Chiu 已針對您的文章「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100330」留下新意見:

大家平安

我常感謝我的右手,因為左手無法提重物,右手總是「毫無抱怨」地擔起責任。保羅用身子的各肢體來比喻恩賜的不同,真是太有智慧了。

「神隨己意分給各人」,總讓我佩福神造萬物時,所賦予的「獨特性」,每個人的指紋不同、每條鯨魚的尾巴可以當身份證(扯遠了)。神所分給我們的恩賜也是如此,每個人都是如此unique。

求神幫助我們,多些欣賞與接納,好讓"各式各樣"的恩賜彼此服侍與相加;求神幫助我們,少些爭競或忌妒,避免相抵、降低"威力"。



由 Jessica B Chiu 於 2010年3月30日上午6:50 張貼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100330有新意見。

yuze 已針對您的文章「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100330」留下新意見:

腓2:3「凡事不可結黨,不可貪圖虛浮的榮耀;只要存心謙卑,各人看別人比自己強。」
不知道可不可以用這種比擬,就像花園中的植物,如果只有單一種的花,就顯得單調,但有很多種的花,就份外顯出每種花的特色,且吸引人。
上星期六參加教會的讀經下午茶,主持人發給大家一張問題卷,當中有一個問是「什麼是你很感恩你所沒有的?」我很感恩我被放在一個我不擅長的工作岡位上。
因為不擅長,所以我需要依靠上帝。
因為不擅長,所以我需要別人幫助我。
因為不擅長,所以我沒有辦法說這是我作成的。
因為這些,我免去了驕傲的試探,有機會了解別人為什麼作不到,有機會讓別人展現他的長處。還好上帝讓我們很不同。



由 yuze 於 2010年3月30日上午6:15 張貼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100329有新意見。

yuze 已針對您的文章「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100329」留下新意見:

看寄居、同居的外人與以色列人一般。不因為他們是寄居的、是同居的外人就有不同,只要他也願意照神的規定獻祭給上帝。
可是這裡提到的「你們並與你們同居的外人當有一樣的條例、一樣的典章」是只有願意向上帝獻祭的事嗎?還是上帝希望以色列人自潔、過著上帝規範的生活,而當中如果同居的外人,卻過著另一種生活,會對以色列人帶來不好的影響,所以上帝要求同居的外人與以色列人,要有一樣的條例,一樣的典章?
我想應該是這樣。有點意味是,這些外人是自由的,如果你選擇與我們(以色列人)周住,就當遵守我們的上帝所立下的規矩,照著我們的律例、典章生活。



由 yuze 於 2010年3月30日上午5:53 張貼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100329有新意見。

卯同學 已針對您的文章「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100329」留下新意見:

草戊尚土 牧師和各位俱樂部的兄姐,平安:

『若有外人和你們同居,或有人世世代代住在你們中間,願意將馨香的火祭獻給耶和華,你們怎樣辦理,他也要照樣辦理。』

我比較有興趣的是『願意』那兩個字,這裡並沒有用強制的『必須』而用比較尊重的『願意』,我覺得上帝給人的自由意志是很『自由』的,上帝並沒有強迫人的自由,而是要讓人『願意』去做上帝喜悅的事情,這其實是有風險的,因為人可能不願意去做上帝喜悅的事,而是願意做上帝厭惡的事,但也因如此,上帝的愛才得以彰顯,但願主憐憫我,在您自由的恩典下仍堅定選擇做您喜悅的事。

卯同學 敬上



由 卯同學 於 2010年3月29日下午10:36 張貼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和平青年團契] [提醒] 會長嘮叨時間有新意見。

恩旬 已針對您的文章「[提醒] 會長嘮叨時間」留下新意見:

ㄝ.... 原則上我是希望這週六還是有練詩的喔.... = =+
這種狀況無法獻詩阿!!!!!!!



由 恩旬 於 2010年3月30日上午12:08 張貼在 和平青年團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