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30日 星期日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全新樂活讀經默想 110128有新意見。

卯同學 已針對您的文章「全新樂活讀經默想 110128」留下新意見:

亞伯拉罕在所多瑪城再次經歷了神的恩典,但是遇到自己生命危險的時候還是軟弱,一個人要完全信靠神是需要時間來歷煉,上帝會透過許多事情來讓人相信祂,包括從外邦人的指責中來警覺自己的問題。亞伯拉罕以為基拉耳是不相信神的地方,於是為了保命便像之前欺騙埃及人一樣,說他的妻子是他妹妹,也使他妻子撒拉再次被送入宮中,成為基拉耳王 亞比米勒 的女人。 這裡包含了兩個問題,第一個問題是亞伯拉罕忘記撒拉已經被上帝應許成『萬國之母』,這是上帝的旨意,也是上帝救贖計畫中很重要的一部份,因為亞伯拉罕和撒拉是不可分開的,上帝所應許的後裔必定會從他們而生,任何人都無法阻止,任何人想要阻止都必須付出代價的,這也是為什麼亞比米勒會遭到上帝在夢中懲罰他。另一個問題是亞伯拉罕仍不相信上帝是萬國的上帝,所以在埃及和在基拉耳都怕被那裡的人來殺害他,因為他認為那裡的人不相信他所信的上帝。上帝便是要讓他完全明白這兩個問題,所以再次在基拉耳透過亞比米勒的責備來教導他,在這個事件過後,亞伯拉罕信心已經完全建立了,他不再懷疑上帝的話語,也不會抱怨上帝,過不久他的兒子以撒就出生了。



由 卯同學 於 2011年1月30日下午9:56 張貼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