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19日 星期三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0318 上的新意見。

草戊尚土 已針對您的文章「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0318」留下新意見:

請參閱 路6:36 或許可以幫助我們瞭解這個完全的可能詮釋為何 (參閱 羅13:8 約壹4:12) 在此的完全與愛之間有很巧妙的互動 Perfect love would be prefecting the loved and the lover.
請容許我用不很正確的英文來表達我所想要表達的 這句英文想要表達的是完全的愛是會成全被愛者與施愛者的

另外請參閱 腓3:16 或許這個可以稱為階段性的完全 就如小學一年級生如果會1+1=2 那麼他的數學就是100分 就是完全

保羅給我們另類思考的空間 請參考 腓3:12 就像我的女兒曾經向我們說過的一句話: God is not finished with me yet. 也許我們可以在我們的臥室門口也掛上這樣一個牌子 "施工中".... As long as we are still in the process of perfecting, then we are perfect in some sense.....



由 草戊尚土 於 2008年3月19日 下午 11:57 張貼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0319 上的新意見。

草戊尚土 已針對您的文章「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0319」留下新意見:

聖經上所記載的是當代的人們對於上帝的旨意與帶領的詮釋所留下給我們的文字記錄

因此當我們在閱讀聖經時 我們是帶著我們自己的文化眼鏡來詮釋當代人們對上帝旨意的詮釋

這雙重文化的過濾是我們每次讀經時必須要考慮的因素 我們沒有能力摘掉自己身上的濾鏡 因為那是我們的晶狀體 一旦摘除 我們就失明了 我們也沒有能力完全清除當代人們所帶的濾鏡

因此 當我們詮釋聖經時 要時時記住這兩層濾鏡的存在 我們對上帝旨意的瞭解與詮釋只能存在於揣摩與猜測的程度 換句話講 我們是像保羅所說的 對著鏡子觀看 模糊不清....

當我們認為舊約的上帝似乎像嚴父 而新約的上帝彷彿如慈母時 這裡面有這兩濾鏡的作用存在



由 草戊尚土 於 2008年3月19日 下午 11:42 張貼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0319 上的新意見。

卯先生 已針對您的文章「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0319」留下新意見:

草戊尚土 牧師,平安:

我覺得舊約裡的耶和華神總是像個嚴父,對於違逆子女的教導是十分嚴厲的,今天的經文裡祂將耶利哥城裡的人不分男女老少,牛羊和驢,都用刀殺盡。即便是跟隨祂的以色列人,也因為沒有聽從神的話而死在曠野的路上。神在這裡的審判與懲罰是很明確的,彷彿沒有任何灰色地帶。
以色列人想要進入迦南地,基督徒想要進入天堂,要如何順從神的話,拋棄神所不悅的事情,好像又是一門很難修的課。

不知道會不會被當掉的 卯先生 上



由 卯先生 於 2008年3月19日 下午 9:43 張貼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0319 上的新意見。

山耳 已針對您的文章「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0319」留下新意見:

"經歷"並不是得救(進入迦南地)的根據,如果像出埃及的那一批以色列人,"經歷"了過紅海的驚險,並且親眼看見神的大能與信實,都無法使他們停止抱怨,那麼儀文的割禮就更不能救他們了.

行走天路就像以色列人走曠野一般,記得神所曾經做在我們身上的奇事(包括最初的決志),是為了讓我們更加在眼前信靠,而不只是拿入場卷,"天國是努力進入的,努力的人就得著了"(太11:12b)



由 山耳 於 2008年3月19日 下午 4:44 張貼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0319 上的新意見。

Daphne 已針對您的文章「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0319」留下新意見:

「經歷出挨及恩典並且受割禮的以色列人都倒斃在曠野,那些在曠野出生的而且沒有受過割禮的以色列人卻得以進入迦南地」,我會覺得那是一種「全新的開始」,割禮之後,也代表著過去在曠野中所犯的罪也被捨棄,可以在神所應許之地有一個潔淨的開始。

只是,歷史告訴我們,人實在太軟弱,同樣的罪一直不停在發生....



由 Daphne 於 2008年3月19日 上午 11:54 張貼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和平教會 晶晶目甦] 3/19/2008 04:12:00 上午


左圖: 網路下載
3/19(三) 讀經:創世記30章

一句話:拉結見自己不給雅各生子,就嫉妒她姊姊,對雅各說:「你給我孩子,不然我就死了。」(創 30:1)

一個禱:親愛主,人生本有許多不同的際遇,有人彷彿總會遇到好機會、有人卻感到壞事連連,引發心中隱藏的毒素—嫉妒;看見拉結與利亞的爭競與忌妒,帶來人際關係嚴重的破壞、家庭的紛擾;求祢幫助我能發現與突破「嫉妒」在我生命裡的竄動與侵襲,使我有寧靜的心在祢裡面。謝謝主,奉耶穌基督的名禱告,阿門。

寧靜使身體健康;嫉妒是骨中毒癌。(箴 14:30)
所以,你們要排除一切壞事,不再撒謊,偽善,嫉妒,或說人壞話;(彼前 2:1)
你心中不要嫉妒罪人,只要終日敬畏耶和華;(箴 23:17)



一點想:拉結與利亞的相爭,看到妒火引發家庭的不安寧;你對嫉妒所帶來的影響與殺傷力有何看法或經驗?


--
由 晶牧 於 3/19/2008 04:12:00 上午 張貼在 和平教會 晶晶目甦

[HoPing ShehTsing] 3/21(禮拜五)八點"全教會受難日聯合禱告會"

3/21(禮拜五)晚上8:00禮拜堂"全教會受難日聯合禱告會"

復活節定在每年春分月圓之後第一個星期日舉行,
因為春分之後便開始日長夜短——光明大過黑暗,這也是耶穌復活,光明戰勝黑暗的寫照。
紀念基督復活的星期日稱為「復活節」,這就是復活節的起源。
而同時,復活節之前的星期五,就定為「受難節」,紀念耶穌基督的受難。

紀念著耶穌的死亡跟復活,因祂被釘十字架受死的犧牲之愛,讓我們的罪得已洗淨,
也因著祂從死裡復活,讓我們的生命有盼望,在這個禮拜五晚上,
讓我們一同用禱告來紀念耶穌為我們受的鞭傷

--
由 HoPing ShehTsing 於 3/18/2008 08:09:00 上午 張貼在 HoPing ShehTs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