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29日 星期四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0529 上的新意見。

Eileen 已針對您的文章「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0529」留下新意見:

「因為再過幾年,我必走那往而不返之路」感覺約伯仍然盼望著未來,並且有好的期盼。

耶穌最後的話『我的神!我的神!為什麼離棄我﹖』聽過幾種不同的解讀,但我還是不明白哩?



由 Eileen 於 2008年5月29日 下午 11:18 張貼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0529 上的新意見。

Eileen 已針對您的文章「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0529」留下新意見:

「因為再過幾年,我必走那往而不返之路」約伯仍然盼望著未來,並且對未來有好的期盼吧!?



由 Eileen 於 2008年5月29日 下午 11:14 張貼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0529 上的新意見。

卯同學 已針對您的文章「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0529」留下新意見:

草戊尚土 牧師,平安:

我若盼望陰間為我的房屋,若下榻在黑暗中,若對朽壞說:你是我的父;對蟲說:你是我的母親姊妹;這樣,我的指望在哪裡呢?我所指望的誰能看見呢?等到安息在塵土中,這指望必下到陰間的門閂那裡了。 (伯 17:13-17:16)

在遭受苦難時能有如何的指望呢?馬太福音記錄耶穌在十字架上用希伯來文對神最後的呼喊:『以利!以利!拉馬撒巴各大尼?』就是說:『我的神!我的神!為什麼離棄我﹖』(太27:46)

約伯和耶穌指望的是一個遺棄他們的神,但是要記住的是他們仍指望神,儘管像是約伯已經身染惡疾、親人驟逝、家業全毀,他還是指望神。這是很難的學習,基督徒會離開神大都也是無法了解為什麼神要在苦難中離棄他。

德國的神學家潘霍華曾認為耶穌喊出這句話是耶穌最深刻體會到上帝的時刻,也是祂最堅定與神關係的一刻。當然,『遺棄你的神還與你同在』,這句話是有矛盾的,但卻更加深上帝和耶穌基督與你之間的奧祕。

卯同學 敬上



由 卯同學 於 2008年5月29日 下午 9:58 張貼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0527 上的新意見。

匿名 已針對您的文章「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0527」留下新意見:

抱歉,再加一則題外話...今天的經文,所附的插圖真特別,穿中式衣服的耶穌和門徒...有趣



由 匿名 於 2008年5月29日 下午 9:09 張貼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0529 上的新意見。

JBC 已針對您的文章「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0529」留下新意見:

約伯說:...My intercessor is my friend as my eyes pour out tears to God.16:20

很像大衞寫的詩篇,"神啊!如今我等甚麼呢?我的指望在乎你!求你救我脫離一切得過犯,不要使我受愚頑人的羞辱,因我所遭遇的是出於你,我就默然不語..."詩篇39:7-9



由 JBC 於 2008年5月29日 下午 8:14 張貼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0528 上的新意見。

JBC 已針對您的文章「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0528」留下新意見:

讀這章和同學們的感受一樣,好感動喔!

1.以色列人的爭戰中,沒有人置身事外(你們這許多日子,總沒有撇棄你們的弟兄22:3)
2.誤會的解除(以色列人以這事為美,就稱頌神,不再提上去攻打...22:33),由箭拔驽張到和平收場,實在需要許多的智慧與勇氣.

我覺得很可以運用在教會中,和平教會真是蒙福的教會,因為有心胸寬大的牧師團隊,訓練弟兄姐妹成立小組(築壇),鼓勵尋找屬靈同伴..越多的"證壇",就越加地顯示"這壇在我們中間,證明耶和華是神"22:34

好希望也可以去上課的JBC 上



由 JBC 於 2008年5月29日 下午 7:57 張貼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0526 上的新意見。

JBC 已針對您的文章「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0526」留下新意見:

好像有人說,所多瑪的罪狀中,有一條是同性戀,或許正因如此羅得才會offer自己的女兒,因為知道那些暴民"不近女色",後來證明這些人對羅德的興趣反而更高,幸好天使救了他.



由 JBC 於 2008年5月29日 下午 7:28 張貼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0527 上的新意見。

JBC 已針對您的文章「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0527」留下新意見:

西庇太兒子事件,我好像也會做這種事耶,信將上台表演時,是隨機排隊,為母的我便提醒他:不要排第一個,否則會太緊張,也不要排最後,因為觀眾累了...如果,我兒子的師傅可以五餅二魚餵飽數千人,可以趕鬼醫治人...以人的眼光看,母親會這樣希望吧!

也會求神讓自己的孩子,不必經過苦難就可學會順服,不用失敗就學會謙卑...然而,正如主耶穌說的:...我父為誰預備的,就賜給誰...
神所要量給我們兒女的,也只有神知道.



由 JBC 於 2008年5月29日 下午 7:23 張貼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和平教會 蔡茂堂牧師專欄] 在 滴水之恩 上的新意見。

a.h. 已針對您的文章「滴水之恩」留下新意見:

雖是移情的愛,一樣是寶貴的愛,
把愛給出去,
接受愛,
都是學習,
紀念報答別人的付出,
在冷漠的世代格外溫馨感人。



由 a.h. 於 2008年5月29日 下午 3:29 張貼在 和平教會 蔡茂堂牧師專欄

[和平教會 蔡茂堂牧師專欄] 在 鬥嘴鼓 上的新意見。

JBC 已針對您的文章「鬥嘴鼓」留下新意見:

主日聽到牧師講禱告會的時候,很想參加,其實我很早就想參加,可是不知怎樣才能辦得到?因為距離,還有小孩...小組姐妹們曾提過主日下午相聚一起禱告,可是後來不了了之,最近才有一次,週間早上去找育芬一起禱告,因為我們住家距離不遠,早上時間小孩都去上學,所以卯兄所提的網路禱告網,似乎不錯,在那之前如果教會中能有屬靈同伴,或許也能解某些人的燃眉之急--指的是我自己.



由 JBC 於 2008年5月29日 上午 11:51 張貼在 和平教會 蔡茂堂牧師專欄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0526 上的新意見。

yuze 已針對您的文章「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0526」留下新意見:

真不容易、也不可思議
是什麼原因,羅得認得他們(可能天使看起來就很和善吧!因為相由心生,是吧!)
可見當時真的沒什麼正義的公權力,出外人在外地,只能躲到願意收留他的家中,以求保身。
羅得真的很勇敢,在這樣的城,還敢收留出外人。當時收留出外人在家,就等於決定保護這個人的性命。這表示家主要用盡自己一切所有,包括自己的性命,來保護這個旅人。這讓我想起在大戰時期,那些保護猶太人的人,也是用他們一切所有,甚至性命,來保護他們收留的猶太人。



由 yuze 於 2008年5月29日 上午 6:12 張貼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0527 上的新意見。

yuze 已針對您的文章「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0527」留下新意見:

這段經文,讓我想起在我家發生的事--
女兒的學校每年都會有歌舞劇表演,每年老師與學生一起討論劇本,讓孩子們自己選角色。第一年演新版小紅帽--她演劇中的獵人(最後才出現的角色)。第二年演12生肖--她演開場串場的角色(連12生肖都沒排上)。
說真的,我心中不免覺得,『唉!都是只有出現一下下的角色(不是主角)。』明明她的能力,可以擔任戲份最重的角色(這麼想是有原因,連老師都說她的排練時的小老師,可以提醒所有的人同什麼時候該出場,忘詞的她也會提詞--這個媽,多驕傲啊^_^)怎麼會演這個角色呢?心中難免有點落莫…一個母親的心情。
不過這都是我想的,孩子呢?她要什麼呢?如果這是她自己選擇的,她也樂在其中,不是很棒嗎!或許神給她的就是這個吧!選擇容易扮演的角色,好讓她有餘力協助其他的小朋友完成他們的演出。---真長的題外話^_^:
權責、權責--多少人能夠看清,權的給予,是為責任,可以有更大的空間被完成。



由 yuze 於 2008年5月29日 上午 5:56 張貼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0528 上的新意見。

yuze 已針對您的文章「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0528」留下新意見:

一開始寫《攻打》似乎有點不分清紅皂白,再讀下才,才發現,其實他們是愛弟兄,也愛神
---因著愛神,所以對於不合神所教導的作為勇敢指證。提醒『不可悖逆耶和華』。
---因著愛弟兄,所以對弟兄說『你們所得為業之地,若嫌不潔淨,就可以過到耶和華之地,就是耶和華的帳幕所住之地,在我們中間得地。』自己已得的地,卻願意拿出來分給其他支派,只為堅固他們的信仰,真不容易。
接著再看約旦河東二個半支派的回應,真的很感人,令人對於他們渴慕這個信仰的心很敬佩。而且看得出來,他們也努力地要作些什麼,好讓這個信仰可以傳給他們的後代子孫。
以色列的會眾,從出埃及到這時,似乎真的成為耶和華的民了。---真美



由 yuze 於 2008年5月29日 上午 5:12 張貼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0529 上的新意見。

yuze 已針對您的文章「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0529」留下新意見:

《地啊,不要遮蓋我的血,不要阻擋我的哀求,現今,在天有我的見證 在上有我的中保。我的朋友譏誚我,我卻向神眼淚汪汪。願人得與神辯白,如同人與朋友辯白一樣。》
《願主拿憑據給我,自己為我作保。在你以外誰肯與我擊掌呢?》---除了神,還有誰呢?



由 yuze 於 2008年5月29日 上午 4:33 張貼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