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26日 星期三

[和平教會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90826有新意見。

Yi-ting 已針對您的文章「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90826」留下新意見:

"Then the fire of the Lord fell and burned up the sacrifice, the wood, the stones and the soil, and also licked up the water in the trench" (1Ki 18:38). When we are doing what the Lord commands us to do, He will definitely give His helping hand instead of being lukewarm.

Maybe He will not work in the way as He helped the prophet Elijah, but He will give us wisdom, courage, and perseverance to fulfill the mission. Be an earnest man of praying. The Lord is listening.



由 Yi-ting 於 2009年8月26日 上午 11:28 張貼在 和平教會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和平教會 蔡茂堂牧師專欄] 眼睛的故事 (20) 以撒的眼睛 (eyes of Isaac) (二)有新意見。

JBC 已針對您的文章「眼睛的故事 (20) 以撒的眼睛 (eyes of Isaac) (二)」留下新意見:

「順應天命」究竟是應該等候或是人去make it happen?如果利百加不「設計」幫雅各,發展出來的又會是甚麼樣的故事呢?



由 JBC 於 2009年8月26日 上午 7:19 張貼在 和平教會 蔡茂堂牧師專欄

[和平教會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90826有新意見。

JBC 已針對您的文章「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90826」留下新意見:

大家平安

以利亞真有膽量,當亞哈王說:「使以色列遭災的就是你嗎?」以利亞回答:「使以色列遭災的不是我,乃是你和你父家;因為你們離棄耶和華的誡命,去隨從巴力。」

以利亞向侍奉巴力的先知下戰帖,1:450,在人來看勝算極低,但比賽的是神不是人,以利亞相信他所信的神「必勝」。以利亞前來對眾民說:「你們心持兩意要到幾時呢?若耶和華是神,就當順從耶和華;若巴力是神,就當順從巴力。」(21節)

比賽中間,以利亞還嘲笑對方,還真不是位嚴肅的先知。當以利亞禱告、獻祭時,「耶和華降下火來,燒盡燔祭、木柴、石頭、塵土,又燒乾溝裡的水。眾民看見了,就俯伏在地,說:耶和華是神!耶和華是神!」(38-39節)

當二造先知比賽的時候,以利亞的禱告即刻獲得回應,但當以利亞自己埋頭禱告求雨的時候,卻是差僕人去看了七次,才看到雲的影兒,這裡我們有一些屬靈功課可以學習。

「耶和華的靈【原文是手】降在以利亞身上,他就束上腰,奔在亞哈前頭,直到耶斯列的城門。」(46節)其實此時的亞哈,必沒有立即要殺以利亞,他故意跑那麼快(神也允許他)...只是想秀一下嗎?故意氣亞哈?還是得意忘形?

最近的讀經進度,同時讀到耶利米,讓我們看到神使用各種個性的先知,天然個性或許不同,但神所要藉由這些器皿所釋放的信息都是一樣的「耶和華是神,當順從耶和華」,阿們!



由 JBC 於 2009年8月26日 上午 7:10 張貼在 和平教會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