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9日 星期一

[和平教會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91109有新意見。

卯同學 已針對您的文章「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91109」留下新意見:

草戊尚土 牧師和各位俱樂部的兄姐,平安:

我的感想和 Yuze 姐有點相似,就像是客機的駕駛可能也不適合殘疾人士來擔任,祭司的工作或許有其必要來排除殘疾者,但是我還是會比較偏向用隱喻式來說明『殘疾』,也就是除了身體上的殘疾,心靈上的殘疾也必須列入排除的考慮。

卯同學 敬上



由 卯同學 於 2009年11月9日 下午 9:41 張貼在 和平教會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和平教會 牧函] 以史為鏡有新意見。

Mr 土口衣 已針對您的文章「以史為鏡」留下新意見:

這篇文章也寫的太好了吧..



由 Mr 土口衣 於 2009年11月9日 下午 7:28 張貼在 和平教會 牧函

[和平教會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91109有新意見。

瑜琳 已針對您的文章「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91109」留下新意見:

在獻上帝的祭物時,殘疾瑕疵比較難彰顯出上帝創造的美好!但他仍然都可以吃。
上帝對他們的愛是沒有比較少的─耶穌在新約中要門徒款待他們:「路 14:13 你擺設筵席、倒要請那貧窮的、殘廢的、瘸腿的、瞎眼的、你就有福了.」後來主所設立的聖餐,對祂百姓更是重要。
因此,上帝聖典的神聖完美性,和上帝恩典的拯救普遍性,都當被注重。



由 瑜琳 於 2009年11月9日 下午 2:27 張貼在 和平教會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和平教會 蔡茂堂牧師專欄] 創世紀查經有新意見。

yuze 已針對您的文章「創世紀查經」留下新意見:

蔡牧師:
11/7的課中,您提到聖潔律及道德律,不知道在之後的課程,會針對這個部份深入說明嗎?



由 yuze 於 2009年11月9日 上午 11:05 張貼在 和平教會 蔡茂堂牧師專欄

[和平教會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91109有新意見。

yuze 已針對您的文章「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91109」留下新意見:

我進公司一段時間後,主管為了訓練我,交付了面試的工作給我。當時他就對我提過如果應試者是肢體殘障者,或是顏面有異常者,原者上,他不錄用。原因是我們的工作是服務業,如果顧客看到你,卻不敢跟你說話,或不敢看你。這讓顧客為難,也讓你受傷。他的想法我可以接受。或許吧,人性如此。不是排斥身障人士,而是每個工作的特質有不同的需求。
不知道上帝是不是也這樣想…。看了利未記中的記載,祭司的工作很多又耗體力,而且不可以犯錯,不然有殺身之禍。讓一個身障人士,只因為生在祭司家中,就要作這些事情且要達到標準,似乎有點強人所難。所以這些規定,會不會也是上帝一種溫柔的保護?
上帝選召亞倫及其子孫為祭司,卻在這時就言明如果有身障者,不可以出任祭司的工作,但可享上帝的食物。這似乎也看見出任祭司與家人有健康身體是兩件事。



由 yuze 於 2009年11月9日 上午 11:02 張貼在 和平教會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和平教會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91109有新意見。

JBC 已針對您的文章「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91109」留下新意見:

大家平安

「完全」包括行為上及肢體上的健全,我們好像無法也無權和天父上帝argue這方面。只是,現代對「殘疾」的定義,應該是可以隨著醫學等的進步而放寬一些。



由 JBC 於 2009年11月9日 上午 8:48 張貼在 和平教會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和平教會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91109有新意見。

Yi-ting 已針對您的文章「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91109」留下新意見:

The Lord rules that no descendant of Aaron the priest who has any defect is to come near to present the offerings made to the Lord by fire, but he may eat the most holy off do his God (Le 21: 21-22).

This should not be a discrimination against the deformed. The deformed are still sheltered and provided sufficiently. Yet, to emphasize the holiness of the duty as a priest, the rule is set accordingly.



由 Yi-ting 於 2009年11月9日 上午 8:10 張貼在 和平教會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