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22日 星期三

[和平教會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1022 上的新意見。

卯同學 已針對您的文章「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1022」留下新意見:

草戊尚土 牧師,平安:

我的感覺是 耶和華神並非都有求必應,如果想把約櫃當作武器推到前線,那未必真的能打勝戰,但是約櫃還是有祂尊貴的象徵,不容被別人污辱,當約櫃被非利士人擄去,祂仍能彰顯祂至上崇高的地位。

其實,有時我也會禱告求主與我同在,讓我能在每件事情上榮耀神,但是我常常還是以自己所要的來祈求,所以有時禱告也不盡然實現。但願主必不遺棄我,在我爭戰時仍與我同在,由您來作王,指導我應當做的事,讓我能順服您崇高的地位,也見證您的榮美。

卯同學 敬上



由 卯同學 於 2008年10月22日 下午 9:11 張貼在 和平教會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和平教會 社區部] 在 第二個聖誕節晚會 上的新意見。

meg630 已針對您的文章「第二個聖誕節晚會」留下新意見:

你很棒喔,以你為榮!



由 meg630 於 2008年10月22日 下午 12:28 張貼在 和平教會 社區部

[和平教會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1021 上的新意見。

卯同學 已針對您的文章「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1021」留下新意見:

草戊尚土 牧師,平安:

馬可福音最後耶穌對門徒交待的內容:『你們往普天下去,傳福音給萬民聽。信而受洗的必然得救;不信的必被定罪。信的人必有神蹟隨著他們;就是奉我的名趕鬼,說新方言;手能拿蛇,若喝了甚麼毒物,也必不受害;手按病人,病人就必好了。』

這裡傳揚福音的交代應該是之前牧師所提到的『大使命』,但是後面神蹟的部份卻有點偏向靈恩派的異能,而我個人會比較偏向隱喻式的解釋:信主受洗讓我能有生命的改變(想法,態度的改變),聖靈會在我身上做工,除去心中的邪念與惡意,說良善的話語;在世俗生活中能與蛇共處,即使接觸到不好的事物也能得著平安,不致遭害;對於心靈受傷的人也能安慰他們,讓他們得著您的醫治。

親愛的主,因您所受的刑罰,我們得平安;因您所受的鞭傷,我們得醫治;但願主仍憐憫我,在我領受您奇妙恩典後,讓我也能作您的見證,也能透過聖靈來改變自己並安慰別人。

卯同學 敬上



由 卯同學 於 2008年10月22日 上午 10:31 張貼在 和平教會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和平教會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1022 上的新意見。

yuze 已針對您的文章「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1022」留下新意見:

鑑察人心的神,看人不看外表,而看內心。
與牧師同感,平時作惡不遵行神的命令,需要幫助時,把神的約櫃抬來,又有何用?
約櫃的價值在它是表彰神的同在,它是神與人會面的地方,它是神的寶座。
但神並不是被關在約櫃內,約櫃不是神,它沒有能力,是神有能力。
這讓我想起一則故事:
一個寒冷的夜,一個流浪漢到一間修道院尋求收留。開門修道士老大不願意,嚴聲說只留一晚,明天立即離開,因為這裡是靜修的地方。過沒多久,修士聽到巨響,他趕到流浪漢的房間,看到牆上十字架不見了,而地上有一堆火。他怒斥「你在作什麼?」流浪漢回答:「天氣實在太冷了,我升火取暖!」修士責備說:「你怎麼可以把耶穌為我們受苦的十字架給燒了?」這時,流浪漢拿起棍子播弄火堆。修士問:「你又在作什麼?」流浪漢答道「我在找你說的耶穌的骨頭。」
幾千年來,神不斷地在尋找誰是願意遵行祂旨意,誰願意行他眼中看為正的事。



由 yuze 於 2008年10月22日 上午 4:22 張貼在 和平教會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和平教會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1017 上的新意見。

yuze 已針對您的文章「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1017」留下新意見:

「我所揀選的禁食,不是要鬆開兇惡的繩,解下軛上的索,使被欺壓的得自由、折斷一切的軛麼?」
「不是要把你的餅,分給飢餓的人。」
「將飄流的窮人,接到你家中。」
「見赤身的,給他衣服遮體。」
「顧恤自己的骨肉而不掩藏嗎?」

原來是這樣!難怪耶穌在分山羊、綿羊時,會說「我渴了,你們給我喝。我餓了,你們給我吃,我赤身露體,你們給我衣服穿…。」



由 yuze 於 2008年10月22日 上午 3:58 張貼在 和平教會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和平教會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1010 上的新意見。

yuze 已針對您的文章「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1010」留下新意見:

「那些謹守我的安息日揀選我所喜悅的事、持守我約的太監,我必使他們在我殿中,在我牆內有記念有名號比有兒女的更,我必賜他們永遠的名不能剪除。」
「那些與耶和華聯合的外邦人,要事奉他,要愛耶和華的名要作他的僕人,就是凡守安息日不千犯又持守他約的人。我必領他們到我的聖山。使他們在禱告鞏的殿中喜樂。他們的燔祭和平安祭在我壇上必蒙悅納。」
我好喜歡這兩段經文的內容。耶和華是鑑察人心,心裡正直公義的,他必不輕看。



由 yuze 於 2008年10月22日 上午 3:33 張貼在 和平教會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