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3日 星期三

[和平教會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100203有新意見。

Yi-ting 已針對您的文章「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100203」留下新意見:

God tells David through Nathan all that he possesses (his riches) He has given to him. God will even add to David's riches. David's problem is that his possessions have come to own him. He wants "more" and "more," and so he begins to take what isn't his to take, rather than to ask the divine Giver of all he has.

So we should remind ourselves of not ceasing to humbly acknowledge God as the Giver of all we possess. David has not only ceased to look to God to provide him with all his needs -- and his desires but also has disobeyed God's commands by committing adultery and murder.



由 Yi-ting 於 2010年2月3日上午10:20 張貼在 和平教會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和平教會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100202有新意見。

JBC 已針對您的文章「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100202」留下新意見:

大家平安

「在上有權柄的,人人當順服他,因為沒有權柄不是出於神的。凡掌權的都是神所命的。...當恭敬的,恭敬他。」

求神赦免我,每次我看到電視上的某些政治人物(有權柄的)總是忍不住"口出惡言",以後不可以這樣了。

保羅又說:「抗拒掌權的就是抗拒神的命;抗拒的必自取刑罰。」這樣說來,革命、推翻不義政權也是不應該的囉!?

電影《奇異恩典》在描述,英國一位國會議員藉著立法解放黑奴的故事,那是循著"體制"爭取正義的典範,正如保羅自己,積極上訴羅馬政府,把結果交給神來定奪。



由 JBC 於 2010年2月3日上午9:09 張貼在 和平教會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和平教會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100201有新意見。

卯同學 已針對您的文章「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100201」留下新意見:

草戊尚土 牧師和各位俱樂部的兄姐,平安:

「29.妻子背著丈夫行了污穢的事, 30 或是人生了疑恨的心,疑恨他的妻,就有這疑恨的條例。那時他要叫婦人站在耶和華面前,祭司要在他身上照這條例而行。 31 男人就為無罪,婦人必擔當自己的罪孽。」

這裡我不是很清楚這樣條例在神學上有何特別的解釋,但是我覺得比較像是反應當時以色列人的風俗民情,對於行淫婦人的處分十分嚴厲,而對於疑恨妻子的丈夫似乎是比較受到同情。不過,我還是覺得夫妻關係是雙方面的,一個銅板拍不響,當開始懷疑妻子或是丈夫有外遇時,要如何能正確處理好這樣的疑慮,讓夫妻的關係仍能有機會合一,或許是比較值得思考的問題。

卯同學 敬上



由 卯同學 於 2010年2月2日下午10:13 張貼在 和平教會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和平教會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100202有新意見。

卯同學 已針對您的文章「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100202」留下新意見:

草戊尚土 牧師和各位俱樂部的兄姐,平安:

不是很清楚「政治神學」是甚麼意思?所以請教了谷哥,他說這是一位德國的公法學家卡爾‧施米特(Carl Schmitt)所提出的理論,簡單的說:『能使群體成其為群體並使群體對正義的追求獲得民眾認可的,就只可能來自「對神聖啟示的確信」和「在信仰的順從中行動」這樣兩條規則。』如果是這樣解釋政治神學,再回頭看今天的經文,這讓我覺得政治彷彿是考驗人成為群體後與神的關係,是否群體仍能順服上帝而形成群體認可的政府,如果這權柄是 神所命令的,那就不應該破壞這樣的系統而形成脫序與混亂的群體,我想那樣的群體或許也不是上帝所喜悅的。

卯同學 敬上



由 卯同學 於 2010年2月2日下午10:12 張貼在 和平教會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