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4日 星期一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0804 上的新意見。

JBC 已針對您的文章「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0804」留下新意見:

我覺得這對舅甥可算是旗鼓相當.雅各有一大家子要養,用了些"技巧",取他該得的工價應是無可厚非.

今天的經文中,還有另一段"生子大賽",相較於現在的少子化,實是有趣的對比.



由 JBC 於 2008年8月4日 下午 10:48 張貼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0804 上的新意見。

卯同學 已針對您的文章「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0804」留下新意見:

草戊尚土 牧師,平安:

今天這段經文還挺有意思的,雅各向老闆拉班要求分紅,首先他便說,我做得如何你應該都看得很清楚,我想平時我們對工作的態度,是不是敬業,有沒有偷懶,會不會犯錯,其實老闆還是心裡有數。

接著,拉班明白雅各的付出與能力便要挽留他,這是一般要慰留員工的標準程序,老闆要先肯定員工的貢獻。

然後拉班便詢問雅各要多少分紅呢?只是雅各拿捏不出個主意,先再次強調自己的績效,然後想到一個計謀讓拉班可以接受,便是挑出雜色的山羊與綿羊為工價。

這讓我想到有些好萊塢的電影明星拍片不拿片酬,卻要求製片公司拿票房收入的百分之十當做分紅,這聽起來好像拿不到什麼酬勞,但是如果片子拍的好也賣出好票房,那他的分紅收入可能會遠遠大於片酬。

我覺得這裡的學習並不是要我們去設計取巧得到更多的財富,而是對於工作應該有正確的態度,就如牧師之前的講道曾提到︰『要將每件事當作是為主 耶穌做的事,盡力做到最好。』或許你看重這事,主也會成就這事。

但願主給我同在的智慧,對每件事情都充滿熱情,而不是斤斤計較最後得酬勞。

卯同學 敬上



由 卯同學 於 2008年8月4日 下午 10:25 張貼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HoPing ShehTsing] 在 婚禮獻詩的預備跟獻唱 上的新意見。

裴勇杰 已針對您的文章「婚禮獻詩的預備跟獻唱」留下新意見:

哈哈哈哈!!
我覺得我們還唱ㄉ不賴ㄟ!
少ㄌ二龍的巴布
果然很整齊也有FU喔!!
不錯不錯~~~
有專業的水準
以後我裴勇杰要開演唱會
也會邀請你門來openingㄉ!!
拍拍手~~



由 裴勇杰 於 2008年8月3日 上午 9:18 張貼在 HoPing ShehTs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