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20日 星期六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101119有新意見。

IAN 已針對您的文章「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101119」留下新意見:

經過一天反芻經節,結論:先知彌迦在此4,5章,乃是用倒敘方式,為猶太人期盼、預言彌賽亞之降臨。 4:4 人人都要坐在自己葡萄樹下和無花果樹下,無人驚嚇。無花果樹描述的是以色列地的景象。所以這節主要是猶太人的夢想。5:9 願你的手舉起,高過敵人!願你的仇敵都被剪除!這節對彌賽亞的期盼與描述有點殘酷,但可反推猶太人長期所受的外族侵略痛苦。但這一切痛苦,先知認為是
(5:13 敬拜雕刻的偶像和柱像,6:12 城裡的富戶滿行強暴;其中的居民也說謊言,口中的舌頭是詭詐的)等等罪惡。

神要透過先知彌迦對今天的我們說什麼?



由 IAN 於 2010年11月20日上午12:32 張貼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