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5日 星期四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全新樂活讀經默想 120405有新留言。

顯揚 已針對您的文章「全新樂活讀經默想 120405」留下新意見:

「不要叫神的聖靈擔憂;你們原是受了他的印記,等候得贖的日子來到」。(以弗所書 4:30)
「他們竟悖逆,使主的聖靈擔憂。他就轉作他們的仇敵,親自攻擊他們」。(以賽亞書 63:10

一個存在物(being)若被視為獨立的位格(person),必須具備三個特性:第一是智能,第二是意志力,第三是情感,而且缺一不可,否則就不能成立。我們若注意聖經對聖靈的描述,就可清楚地看到,聖靈具有智能,意志力,和情感的獨立的位格。聖靈確實是獨立的位格。

1) 保羅在林前 2:10-11,提到聖靈連「神深奧的事」都能參透。「並且我們講說這些事,不是用人智慧所指教的言語,乃是用聖靈所指教的言語,將屬靈的話解釋屬靈的事。可見 聖靈具有智能。

2) 保羅在林前12章談到聖靈的恩賜,他說聖靈將恩賜「隨己意分給各人的」 (林前12:11)。那個信徒要得到那個恩賜,全在於聖靈的決定:這種選擇和決定,需要有意志力。而且聖靈也禁止祂的僕人前往某些城市(使徒行傳 16:6-7);這也闡明聖靈具有意志力的。

3) 聖經告訴我們,聖靈具有情感。保羅在以弗所4:30 節警告信徒說:「不要叫神的聖靈擔憂」。先知以賽亞說:「他們竟悖逆,使主的聖靈擔憂」。可見我們會使聖靈擔憂的。

主耶穌在本段經文,自橄欖山下來後,見耶路撒冷,就為她哀哭;三位一體的獨一真神(聖父、聖子、聖靈),這居第三位位格的聖靈,既然具有獨立的位格的上帝,具有情感。就像有情感的人,同樣地,當聖靈看見祂的子女,不聽話,違背祂的旨意時,而白白承受無益的痛苦時,當然會為我們所流眼淚的。



由 顯揚 於 2012年4月5日上午10:38 張貼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