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19日 星期五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100317有新意見。

卯同學 已針對您的文章「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100317」留下新意見:

草戊尚土 牧師和各位俱樂部的兄姐,平安:

謝謝各位兄姐的分享,我想利未人分派的工作,即便像是管理守營門這樣的工作,應該都是上帝要透過這些工作將平安及祝福賜給他們。
關於信澤長老提到的非尼哈,我去查了一下民數記第25章,發現這個年輕人很不簡單,他和上帝的關係很親密,為了傳達上帝的旨意他可以不畏權貴,寧願得罪利未族的族長們而不願違背上帝,所以深得上帝的喜悅。但願主憐憫我,在服事中仍得到祝福,也有勇氣去做應該做的事。

「祭司亞倫的孫子,以利亞撒的兒子非尼哈使我向以色列所發的怒消了,因他在他們中間以我的忌邪為心,使我不在忌邪中把他們除滅。因此,你要說,我將我平安的約賜給他。這約要給他和他的後裔作為永遠當祭司職任的約,因他為神有忌邪的心,為以色列人贖罪。」(民25:10-13)

卯同學 敬上



由 卯同學 於 2010年3月19日下午9:38 張貼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100319有新意見。

瑜琳 已針對您的文章「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100319」留下新意見:

除了歌革、瑪各的名字相同之外;以西結書36-48章,論到以色列國的復興、列國的爭戰、新耶路撒冷的建立,都與啟示錄20-22:5 之次序對應相符。因此,應當有某個程度的關係!
至今仍無法確定歌革瑪各是何民族或地方;但其特徵,就是敵對上帝、逼迫選民的權勢!歌革在蘇美里亞文為「黑暗」之意,赫人則指「野蠻人」,亞述巴比倫年表中指到在亞述北邊一處有此地名,也有認為歌革指波斯或希臘。瑪各,據猶太人史學家約瑟夫說,瑪各在黑海以北、今屬於俄羅斯聯邦範圍;羅施地點也在此區域。
結38與啟20經文皆描述眾多軍隊聯盟的型態(「羅施」與王用在一起,有「首席領袖」之意)。上帝在舊約中,也樂意對祂的百姓啟示未來的事!新舊約經常互相呼應。
越接近末世,有些徵兆應應會越來越顯明。

求主教導我們儆醒!



由 瑜琳 於 2010年3月19日下午5:25 張貼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100319有新意見。

信澤 已針對您的文章「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100319」留下新意見:

38:10 主耶和華如此說:到那時,你心必起意念,圖謀惡計

這裡表明, 惡人的心思也在上帝的旨意之中, 若非上帝的恩典, 人的自由意志無法幫助我們歸向神

懇求上帝的憐憫, 賜聖靈常駐我心, 願意遵行上帝的旨意, 結出聖靈的果子



由 信澤 於 2010年3月19日上午8:29 張貼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100319有新意見。

Jessica B Chiu 已針對您的文章「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100319」留下新意見:

大家平安

先知以西結與寫啟示錄的使徒約翰,相隔許多年,但都提到「歌格和瑪各」--北方敵對神的陣營,我猜,應該都是比喻吧ㄚ!?

「他們就知道我是耶和華」出現很多次,許多事都是因為神要教導我們認識祂而發生的,求神幫助我,遇事不要忙著抱怨,而是俯伏在神面前,求問神要教導我的是甚麼,並勉力學習。



由 Jessica B Chiu 於 2010年3月19日上午6:51 張貼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100319有新意見。

Yi-ting 已針對您的文章「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100319」留下新意見:

I'm not sure whether Gog and Magog are the same referents in Eze (38:2) and in Re (20:8). In my view, they are symbolic of the evil party against the Lord.

Yet the message conveyed here is clear: The Lord would like to save His people from their enemies and from the hand of all who hate them (Lu 1:71). The tents of the wicked will be no more (Job 8:22).



由 Yi-ting 於 2010年3月19日上午12:06 張貼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