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3日 星期五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101203有新意見。

IVAN 8 cozybreezeafternoon 已針對您的文章「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101203」留下新意見:

題目:耶和華是忌邪施報的神,你對此有何感想呢?
ANS:充滿感恩
1:2-3 The LORD is a jealous God and avenging, the LORD is avenging and wrathful; the LORD takes vengeance on his adversaries and keeps wrath for his enemies.上主不輕易發怒,但大有能力;他絕不以有罪為無罪
BACKGROUND
亞述帝國首都尼尼微於公元前632年敗亡,先知那鴻(安慰者)於632BC前預言他的滅亡。
亞述帝國晚期,當撒珥根、西拿基立、以撒哈頓及亞述巴尼拔諸王在位時,她的聲名尤為顯赫。亞述帝國四處爭戰,巧取豪奪以自
肥;此外,其統治者更以殘酷不仁地虐待俘虜而聲名狼藉。塞拉姆(C. W. Ceram)在他的著作中[2]寫道:「尼尼微人喪盡天良,濫殺無辜,恣意掠奪,作威作福,欺凌弱小,發動戰爭,濫用暴力,君主凶殘無道,施行血腥統治,結果他們受一些比他們更凶殘的對手所滅。」尼尼微人崇拜衆多的神祇,其中有許多源自巴比倫。君王在南征北討之前先祈求神祇庇佑,而貪得無厭的祭司則從旁慫恿統治者四齣征伐,希望從戰利品得利。
by IAN



由 IVAN 8 cozybreezeafternoon 於 2010年12月3日下午2:44 張貼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101203有新意見。

Jessica B Chiu 已針對您的文章「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101203」留下新意見:

大家平安

「耶和華是忌邪施報的 神。耶和華施報大有忿怒;向他的敵人施報,向他的仇敵懷怒。」(1:2)嗯嗯,我們要站在神這邊,不要站在神"對面"。求主憐憫幫助。



由 Jessica B Chiu 於 2010年12月3日上午5:39 張貼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