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4日 星期四

[和平青年團契] 在 每日靈修分享081201 上的新意見。

晶牧 已針對您的文章「每日靈修分享081201」留下新意見:

謝謝天立的分享

總覺得每個分享都是寶貴的
都是一顆願意的心在嘗試著連結
或許在不經意中 成為他人的鼓勵與幫助
也在分享中整理自己的思維與信念

求神幫助我們
學會真正的認識上帝
認識自己 認識他人

也學習正面與正確地看待自己 對待他人
不在無心中或錯待裡 使人跌倒或餒志



由 晶牧 於 2008年12月4日 下午 11:26 張貼在 和平青年團契

[和平教會 蔡茂堂牧師專欄] 在 尾聲 (9) 上的新意見。

匿名 已針對您的文章「尾聲 (9)」留下新意見:

原來上帝不是旋空的奧秘
是可以感覺到的溫暖懷抱



由 匿名 於 2008年12月4日 下午 11:22 張貼在 和平教會 蔡茂堂牧師專欄

[和平教會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1204 上的新意見。

卯同學 已針對您的文章「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1204」留下新意見:

草戊尚土 牧師,平安:

個人也頗贊同 Yuze 姐的看法,上帝的本質是愛,能被這樣的愛所充滿的人,他的行為言語應該就如這章節所述:『正直、公義、誠實、不出惡言、善待朋友、忠於誓言、不放債取利、不收受賄賂。』

我想重要的是他能在日常生活中活出神的樣式,而非看他是受洗的信徒或非信徒,或是從事何種職業吧。

親愛的主,請您讓我更親近您,在您慈愛裡挪去我的一切軟弱,請您的聖靈引領我,開啟我的眼,更新我的心,在我每天的生命中。

卯同學 敬上



由 卯同學 於 2008年12月4日 下午 9:35 張貼在 和平教會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和平青年團契] 在 [新朋友]請大家多關心 上的新意見。

Grace 已針對您的文章「[新朋友]請大家多關心」留下新意見:

To 聖玟

會低會低~
希望到時候有機會能把一些和平青契老人都約出來吃個飯!
:D

恩旬



由 Grace 於 2008年12月4日 上午 7:43 張貼在 和平青年團契

[和平教會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1204 上的新意見。

yuze 已針對您的文章「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1204」留下新意見:

行為正直、作事公義、說誠實話,不讒謗人、不惡待人、不隨夥毀謗鄰里,並尊重敬畏耶和華的人,即使吃虧也遵守誓言,不放債取利,不受賄賂。看完這些,心中有二個疑問。
1、這裡未提到這人須認識耶和華,信祂,遵行祂的旨意。所以,可以用這段經文來說明「那些一生行為正直,但不認識耶和華即過世的人,依然可以得到拯救」嗎?還是因為這是大衛寫的詩,有其背景。因為寫的、看的、聽的都是認識神的人,所以不用多說明。這只是表達一個認識神的人,還要如此行事為人,才是可以寄居神的帳幕、住在祂的聖山?
2、這裡提到「不放債取利」!身在金融界工作的弟兄姐妹,該如何解釋這段經文?可想見的這裡應該是說放高利貸。但有其他經文可以支持「高利貸」的解釋嗎?



由 yuze 於 2008年12月4日 上午 4:39 張貼在 和平教會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和平教會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1203 上的新意見。

yuze 已針對您的文章「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1203」留下新意見:

問到神學意義,真難耶!~~
首先想到的,聖經上說,因著以色列人入迦南地時,亞瑪力人惡待他們,所以現在神要掃羅去滅盡他們。這與舊約中的以牙還牙,以眼還眼的觀點相倣。但還是覺得奇怪,上帝怎麼如此殘忍,殺了男丁還不夠,老弱婦孺都殺。還不只如此,只要是屬亞瑪力人的,會呼吸的,都殺~~。單看了段經文,不難認定上帝是一個殘忍的神。
因著這些不了解,所以我又查了書。在靈修版聖經中提供了亞瑪力人的背景。
『亞瑪力人是以攻擊、擄掠人口及財物為生。他們常常劫掠以色列人。只要他們存在,以色列人就無法安居。而他們敗壞、拜偶像的習俗,也會危害以色列人的信仰。為了保護以色列人的生命財產及信仰的純正,必須除去這個族群。』
另外,我比較喜歡『舊約聖經背景註釋』中所提。它提到『滅絕淨盡有些英譯本用〈查禁ban〉這字來表達。正如有些祭物完全歸神,有些祭物則由祭司與獻祭者分享,同樣有些戰利品也是完全歸主所有。全牲的燔祭怎樣盡燒在壇上,查禁亦指定要全然毀滅。作戰是耶和華下的命令,代表祂對迦南人的審判,故此,以色列人在此是執行神的使命,有耶和華作他們的司令官。這不是以色列人的戰爭,而是耶和華的戰爭。…』這個說明,令我想到所多瑪、蛾摩拉的審判。
所以,我想亞瑪力人之役,是神的審判,就如同神審判所多瑪、蛾摩拉一般。只是因為聖經中只提到他們惡待以色列人,所以,神下令趕盡殺絕,會令現在「談愛仇敵的基督徒」覺得怎麼會這樣?



由 yuze 於 2008年12月4日 上午 4:16 張貼在 和平教會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和平教會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1202 上的新意見。

yuze 已針對您的文章「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1202」留下新意見:

很喜歡這句經文「你們倒要愛仇敵,也善待他們,並要借給人不指望償還。你們的賞賜就必大了,你們也必作至高者的兒子,因為他恩待那忘恩的和作惡的。」
認同卯同學所提蔡牧的分享。主是愛。愛包涵了很多,因著愛就會憐恤,因著愛就會管教…。這裡用慈悲,或許就是在彰顯愛中的憐憫。



由 yuze 於 2008年12月4日 上午 3:45 張貼在 和平教會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