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20日 星期二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100716有新意見。

卯同學 已針對您的文章「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100716」留下新意見:

草戊尚土 牧師和各位俱樂部的兄姐,平安:

不好意思,禮拜天的講道剛好是談到但以理的禱告,所以直接拿牧師講道的綱領來看這個禱告:

1.用上帝的應許禱告 (耶29:10; 出32:13)
2.禁食傷悲披麻蒙灰 (但9:3a; 拿3:5)
3.定意向主迫切祈求 (但9:3b; 何12:4)
4.慈愛公義憐憫饒恕 (但9:4, 9, 14; 出34:6-7)
5.犯罪作孽行惡叛逆 (但9:5; 詩106:6)
6.得罪上帝臉上蒙羞 (但9:8; 拉9:6)
7.犯法偏行咒詛誓言 (但9:11; 申28:45)
8.垂聽赦免睜眼眷顧 (但9:17-18; 王上8:29-30)

我的感想是但以理這篇禱告是為了別人犯罪而祈求上帝赦免的禱告,他和摩西一樣十分清楚這些罪行的下場,所以他悲痛又迫切的向上帝交涉,當中用到許多談判技巧,看來有點像是一個律師向法官的辯訴,但是他卻不是為了自己的利益,而是為了能救更多的以色列人。或許上帝有絕對的主權來決定結果,不過似乎祂也垂聽真誠又無私的禱告。

卯同學 敬上



由 卯同學 於 2010年7月20日下午7:07 張貼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100720有新意見。

Yi-ting 已針對您的文章「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100720」留下新意見:

"The mystery that has been kept hidden for ages and generations, but is now disclosed to the saints….this mystery, which is Christ in you, the hope of glory"(Col 1:26-27).

The Lord has reconciled us by Christ's physical body through death to present us holy in His sight. What we should do is continue in our faith, established and firm. The mystery is not hidden anymore. The gospel has been proclaimed to every creature under heaven.



由 Yi-ting 於 2010年7月20日上午10:38 張貼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100720有新意見。

Jessica B Chiu 已針對您的文章「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100720」留下新意見:

大家平安

這「奧秘」就是基督(吧)!熟讀舊約、熱切期盼救主的以色列人,竟然成了把彌賽亞釘死在十字架的兇手...。反而是沒有包袱、(對救主形象)沒有想像的外邦人,得著救恩。

如一首詩歌所言「我真不知 神的奇恩如何臨到我身,我也不知 不堪如我救來有何足多...」。感謝讚美主!神救一切相信的人!



由 Jessica B Chiu 於 2010年7月20日上午9:03 張貼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100719有新意見。

Jessica B Chiu 已針對您的文章「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100719」留下新意見:

大家平安

看不太懂,但這裡所謂的「約束」,應該是女子自己所許的願,非被迫。

以色列有女先知、女士師,舊約中對女性的"規定",多是出於「保護」而非「挾制」。

不過,女子無自主權(單身時歸父管、婚後歸夫管),的確和現代不太一樣。



由 Jessica B Chiu 於 2010年7月20日上午8:34 張貼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100709有新意見。

Yi-ting 已針對您的文章「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100709」留下新意見:

Daniel's visions show that history is in the hold of the Lord. The visions strengthened the confidence of the captured Jews so that they could wait with patience and with their strong belief in the Lord instead of worshipping Babylonian gods.

God has piloted human history and life. The visions from Daniel and from Revelation give us hope for a virtuous world free from temptations and evil.



由 Yi-ting 於 2010年7月6日下午6:58 張貼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