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21日 星期日

[和平教會 關懷部] 懷念林志偉兄有新留言。

人言真貞 已針對您的文章「懷念林志偉兄」留下新意見:

林志偉弟兄生命轉角處
許信貞
從2005年回到和平服侍, 上帝陸續的把一些較難面對的弟兄姐妹,帶到我們當中,志偉弟兄是其中的一位。
因著台大醫院愛心晚會的侍奉,群鈺姐的見證感動了他,也因著一群兄姐對他的負擔,開始探訪,關懷,陪伴他。他開始抱病前來參加教會主日崇拜。知道有一群兄姊關心著他,自揣可以不必湊一腳來關心他,僅在主日崇拜後禮貌性的問候他,在他生命轉角處,我錯失了對他更深的關心。
在這期間,教會禱告會開始為志偉兄肺腺癌的化療與標靶治療主前代求。因著兄姐更多的與他接觸,斷斷續續的聽到他的一些生命故事,知道他多年前從香港隻身前來台灣。生病後,無法工作,雖領有政府的補助,卻常常向教會兄姐借錢,發現除了有抽煙的習慣之外,可能還有吸毒的問題。因為顧忌其生命的不單純,在他生命轉角處,我錯失了對他更深的了解。
洗禮班是近距離與志偉兄第一次的接觸,雖然抱著潺弱的身軀來上課,卻用整齊有力的筆跡寫出流暢的見證,訝異於他出生在基督教家庭,小時候每天在家祈禱,主日參加禮拜。長大後,受到環境影響,逐漸遠離上帝,在世界中迷失。他領受堅信禮之後,我看見他像浪子回頭,回到天父懷抱,想重尋生命的改變與內心的平安。因著忙碌,在他生命轉角處,我錯失了對他信仰的陪伴。
5/14家庭探訪是近距離與志偉兄第二次的接觸,單要進到他五樓頂加的租屋,就大費周章,看見鄰居間的疏離。一上樓看到的是一間間以鐵欄杆封住小窗子的小房間,他無助臥病在床,無法移動身子,狹窄凌亂的空間,夾雜著一股說不上來的味道。蕭長老二話不說,倒尿,拿起抹布擦起地來,更感動的是,這期間Jerry獨自默默奮力的張羅他生活的所需,協助就醫拿藥,安排附近小餐館送飯盒,僅量每天去探望他。此時在他生命轉角處,我們看見他需要送養護機構照顧,需要更多兄姐一起來關心。
6/8福德護理之家的探訪是近距離與志偉兄第三次的接觸,看見他躺在躺在乾淨的病床上,接受看護人員的照顧,比起他原來自己一人住在萬華區五樓的情況,真是天地之別。雖然因著身體狀況無法講太多話,但感受他的平靜。這期間婷婷姐擔起了所有關懷志偉兄的一切事務,包括社工人員,社福機構,醫院,教會-----的聯絡協調,志偉兄就醫的總總安排,,蘇淑慧姐也開始安排每週有人前往探訪關懷。在他此時的生命轉角處,我看見在主裡一起服侍的甜美。
7/28在耕莘醫院太平間與志偉兄見最後一面,看到他安祥的面孔,我向神獻上感恩。在他人生的最後一程,可以落腳在一間教會醫院,息了世上的漂泊,病痛,勞苦。 在他生命轉角處,我看見上帝藉著弟兄姐妹,所帶給他的愛與恩典.。
雖然不期而遇在志偉兄生命的轉角處,看見自己許多的錯失機會與愛的虧欠,卻也瞥見上帝藉著他,提醒我學習服侍至微小的一個,就是作在主身上的功課。
最後要感謝主,讓我在志偉兄生命的轉角處,瞥見上帝的愛,也學習彼此相愛。



由 人言真貞 於 2011年8月19日下午9:57 張貼在 和平教會 關懷部